“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政党官网悄更新 工党抹去排名数字 华人议员位置变了

作者: Sally, Sophia  日期:2017-10-31 11:14:31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31日报道 】随着新西兰大选尘埃落定,工党也公布了新执政的联合政府中工党的内阁名单也随之公布。今早,天维网记者发现,工党和国家党已经分别更新了其官网上的团队介绍。其中,工党官网上每个人头像上的党内排名数字被抹去,不少人在官网上的位置也发生了明显变化。

工党团队介绍:头像右上角的排名数字被抹掉

此前,在工党官网上的团队介绍页面,每个团队成员的头像上都有党内排名数字。天维网记者当时截了一张当时还是移民事务发言人的Iaim Lees-Galloway的头像。其头像右上方清晰地写着14的数字。这个数字与Iaim Lees-Galloway在党内的排名相吻合。 

不过,今天工党网站更新后,每个人头像右上方,已经看不见排名数字的标识。


 根据这个最新的团队介绍,工党只把入选国会的46名议员的头像、职务以及个人简介放在了上面。没有当选的数位工党候选人的介绍已经在网站上消失。因此,排名第50的工党华裔候选人陈耐锶的头像和介绍已经不在网页上。

华人议员霍建强的位置被往下移

根据工党在大选前公布的党内排名,华人议员霍建强在工党内排名第十三位,是排名第四的List MP。这份名单目前可以在工党的官网上找到。根据这份名单,排在霍建强前面的工党排名议员,仅有前党魁Andrew Little,新任总检察长David Parker还有印度裔议员Priyanca Radhakrishman三人。

但今天在工党官网上调整后的团队页面中显示,Andrew Little的头像被放在了第七个的位置,并担挑起了六个部长职位;David Parker保持在第十个位置没有变化,当上了检察长;但是,排名靠前的印度裔议员Priyanca Radhakrishman和华裔议员霍建强却被下移到了页面非常靠后的位置。记者数了一下,二人分别处在第40个和41个的位置。

此外,根据该页面显示,在霍建强后方的工党排名议员,还有两位。他们分别是,Hon Trevor Mallard和Willow-Jean Prime。其中,Trevor Mallard很有可能担任新一届议会的议长,而Willow-Jean Prime是第一次参加大选,有一个不到三个月的宝宝。

工党回应:此为内阁排名

对此,天维网记者询问了工党相关负责人。工党媒体发言人告诉记者,官网上的信息不代表工党的党内排名变化,而是体现了内阁排名。

据悉,新西兰内阁由新西兰各部长组成的,对新西兰国会负责。总理每周会主持一次内阁会议,包括讨论重要问题,制定政府的政策等。内阁在新西兰的政治体系中有很大的权力,几乎所有由内阁提出的议案都已经颁布实施。
从更新后的页面来看,新总理和新上任的各位部长都处在页面靠上的位置,而没有部长职位的议员均在部长之后。不少人的位置与此前相比都发生了变动。

此前,Jacinda Ardern在8月初公布其影子内阁时,华人议员霍建强作为Frontbench Team的一员,担任土地信息影子部长一职。

国家党:党内排名依旧

令人注意的是,国家党官方网站的团队介绍也已经更新。由于已经没有了政府职务,所以每个议员的照片下面只有名字、议席和党内职务介绍。例如党魁Bill English的头像下面就是名字和党魁职务。

此外,Bill English的自我介绍当中,已经与时俱进地以反对党领袖的出现。

但是,前交通部长Simon Bridges的头像尽管已经进行了修改,而内页却还没有做出更改。

不过,国家党的团队介绍中,每一个议员头像的左下角依然明显标出了党内排名。经过对比,目前国家党的议员团队的排名没有变化,各位议员在网页上的位置也没有发生变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