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海关搜出她有3本中国护照 果然是带了“特殊使命”

作者: RyRy  日期:2017-10-30 05:43: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10月30日 新西兰微财经 据TVNZ】 最近新西兰Border Security电视纪录片播出了一组画面:一位来新西兰的中国女士包里竟被检查出有3本不同姓名、年龄的同一人护照,这下新西兰海关觉得问题不小……

奥克兰国际机场监控室,每天24小时人员值守,将可疑情况实时通知给一线的海关管理官员,因为这里是新西兰最大、最繁忙的口岸。


这一天,3名持中国护照的入境者从奥克兰机场入境,他们被要求到一边的红色隔离区单独检查。


在询问时,一对夫妇和另外一名男子被分开询问。

初步询问对答如流,他们在新西兰的旅行计划是6天,“会看看博物馆、艺术馆,然后去南岛旅游”。


然而海关官员在查看他们的旅行记录时发现了一点问题,他们去了很多国家,在每个国家都是呆几天。

比如泰国,有很多次短期几天长短的出入,又比如韩国,也多次短期出入,这和一般旅游者不太一样。


当问这位女士为啥频繁进出韩国去做什么的时候,她回答说“美容去了”。


在另外一边,还有一个男子被单独询问以及检查,行李全部被查看。当问到他为何与这对夫妇同行时,这名男子回答说,“为他们做导游,陪着旅游。”


然而, 

这时另一边的行李检查有了重大发现,

海关人员从那位女士的包里,

找出来3本中国护照,

竟都是贴着这位女士的照片,


在每本护照上,这位女士的年龄、姓名都不相同。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通知了主管官员。


事情进入到另一个层面了,看起来这些护照极有可能是伪造的。

这位女士必须进小房间单独询问。


几位官员在一边对护照更仔细地检查,初步判断是伪造护照。


3本护照中,只有1本是真护照。


然而,她为何要带3本护照来新西兰呢? 

询问开始了……

“这是你吗?”

“是的。”

“这个也是你吗?”

“是的。”


“那你为什么有多本护照?”

这时,这个女士改变了她的故事。

原先她说自己是旅游的,现在她改口说,她是来新西兰考试的。


她说要参加一个国际的考试。

“那你为什么要持不同名字的护照呢?”海关官员问。


“……因为,这些考试是有一些奖金的,但是有年龄限制的,我们比规定的年龄大,所以……”

“所以,你伪造身份来参加考试,你是这个意思吗?”


这位女士说,她是来新西兰参加美国入学考试的。

同时在她的包里,还发现了其他考题资料,包括国际CFA考试(金融投资从业者专业资格认证)的历年考题。


海关官员立刻意识到,他们可能是替人代考的作弊人员,而不是自己为自己考试。

“第一,两本护照是假的,她说是通过一个中间人给办的,第二,可能是代考人员。”

海关官员当即决定,对当事人的电子设备信息进行依法调取。


在对其手机信息进行调取后,官员发现了更多代考的证据。

同时也发现了更多的假护照信息,比如手机中有这个日本护照,也是贴这这个女士的照片,显然也是为了代考而做的。


而在短信留言里,有超多的关于代考的交易证据,比如“你的考试已经考完,请支付费用。”这样的信息很多。


海关官员将这些短信证据加以留存记录。


其他电子设备也被一一破解检查,证据全部留存。


另外,因为他们持有“伪造文件”,按照规定,必须做全身搜身检查。


搜身没有发现特别的情况,海关的工作做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移交给新西兰移民局处理了。


在移民局询问过程中,三个人对于移民局的询问都三口紧闭,仅仅回答必须回答的问题。

显然,伪造护照是犯罪。新西兰移民局在收走假护照的同时,最后也立即决定拒绝三人入境新西兰。他们将乘坐下一班飞机离开新西兰。

 

 

“繁荣”的地下代考市场

也许在国内代考是司空见惯的一个现象,但是在国外,代考有可能被纳入重罪。

据美国《侨报》网今年5月22日报道,近日,一位来自中国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生被指控入学申请作弊,她或将面临“阴谋重罪”的指控。

上半年,还有4名中国公民因涉嫌在托福考试中雇佣“枪手”作弊被美国联邦警方逮捕。这四人面临“密谋欺骗美国”的罪名指控。一旦罪名成立,4人将被判最高多达5年的有期徒刑、3年监视居住以及25万美元的罚款,刑期结束后还将被遣返回国。

近些年,随着中国人留学热潮的升温,在申请国外院校的入学测试环节出现了“灰色地带”,一些渴望出国的中国学子因为语言水平和学历背景的欠缺,只有通过造假的方式才能获得国外院校的“入场券”,于是一些中介利用学生的这种心理,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包括伪造几可乱真的护照,让“枪手”参加大学和研究生入学测试。搜索网络可以看到一大堆广告:


没有人知道找人中国代考人员数量,但此前的报道说,执法人员相信,欺诈行为的普及程度超越测试机构管理人员及安全专家的想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