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不仅执政的梦圆了,Ardern的薪水也翻倍了!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7-10-28 09:37:2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28日报道】本周三,新西兰新内阁部长名单终于出炉。Jacinda Ardern除了新西兰总理一职外,还兼任文化遗产部长、国家安全情报部长、以及减少儿童贫困部长职位。而Winston Peters除了副总理外,还兼任外交部长、国有企业部长以及赛马部长。

新的领导班子除了获得了实权外,他们的薪水也会大幅上涨。也有不少朋友在质疑,身兼数个部长,那么他们的薪资是不是也可以同时拿好几份?

2017年新西兰官员薪资一览

在新西兰,官员们薪资的监管机构是薪酬管理局( Remuneration Authority ),该机构依照《薪资监管法1977》的规定行事。每年,薪酬管理局都会公布一份最新的官员薪酬标准。

很多朋友不知道的是,官员的薪酬是由很多部分组成的,包括基本工资和津贴等。毋庸置疑,官位越大,薪水就越高。2017年,官员一揽子总薪酬如下:

由此可见,官员的一揽子薪酬包括基本工资、养老金、津贴和补贴等内容。

日常开销自己掏腰包?

新西兰的政府官员,尤其是总理,整日回奔波于惠灵顿和奥克兰之间,那么这部分飞机费由谁出呢?

答案是,这些国内飞行等日常开支,都会从官员的一揽子总薪酬中扣除。

据薪酬管理局介绍,自2002年来,政府官员有权享受一项免税津贴,用于支付会议业务所产生的自付用费。其中包括:接待其他官员、会员费用、礼品、香花、公文包费用以及一些饭局费用。

所以,最后官员们拿到手的钱可没有一揽子总薪酬显示的额度那么多。

账单哥,丢了权还损了钱!

昨日,前任总理Bill English向总督提交了辞呈报告,辞去了总理一职。同时辞去的,还有他高额的薪水。

如果老皮选择了国家党,那么Bill English的基本工资加津贴就是$47,1049+$22,606=$493,655。这还不算养老金和平时的开销补贴。

而现在,作为反对党领袖,Bill English领到的基本工资和津贴加一起只有$312,987。比此前少了$180,668。被砍去的部分比一个国会议员的年薪还高!

反观阿登姐,当她接替Andrew Little成为工党党魁时,她的薪水就大幅增长。现在成为总理后,她能够拿到的薪水更是质的飞跃。

Mt Albert议员基本工资:$160,,024(2016年薪资比2017年低)

反对党党魁基本工资+津贴:$312,987

总理基本工资——津贴:$493,655

当了总理后,阿登姐的薪水比去年还是普通国会议员的时候,多出了33万纽币!

试问一年时间,谁的薪资涨幅能够有阿登姐大?

而作为反对党党魁,账单哥仍然能够使用政府汽车,但却不会像过去那样被保安环绕。好处是,他终于可以自己出门跑跑步了。

担任多个部长,薪资也能领多份?你想多了!

阿登姐担任了多个职位,老皮也身兼多职。不少朋友在想,这些官员拼了命地想要多任职,是不是因为薪资会更多?

当然不是!

薪酬管理局明确说明,任何时候,任何国会成员都不能同时领取多份薪资,即便该成员担任了多个职务。官员的薪资取其担任多个职位中的最高薪水。

拿老皮举例,他既是优先党党魁,也是副总理,还是外交部长和国有企业部长。在这些职位中,薪资最高的是副总理一职,因此老皮拿到的薪水是副总理的一揽子总薪酬$398,106。

你看懂了吗?

采写/天维网记者 Sophia SONG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