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李嘉诚在新西兰做了一件事 虽然小却给人以希望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10-27 06:52:0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27日报道】19岁,正是青春最动人的年纪。而新西兰姑娘Marina Theron却已经在轮椅上瘫了4年。

QQ截图20171018121536.jpg

15岁时,在Palmerston North度暑假的她怎么都不会想到,往泳池里潇洒的一跃,会让她从此告别行走。

那次跳水让她的脊髓断裂,造成了左半身瘫痪。

不过,Marina未来有可能因为李嘉诚而改变——这个黄色的“倒三轮车”,是李嘉诚基金会出资捐到新西兰的,有希望能帮助到她重获行走的喜悦。

1508264257300.jpg

这个神奇车叫做Alinker bike,它是专为残疾等行动不便人士助行的车。

和很多人想象的不一样,这辆车并没有自动档。它和一般的自行车三轮车也不一样,它没有脚踏板。

QQ截图20171018151845.jpg

坐在上面的人,需要努力移动自己的双腿来让车动起来,而不是轮椅或者拐杖那样,腿不能动了就不再用了。

因为这辆车的目的,就是要帮助使用者运动,保持健康,同时行动能够更灵活,能让他们更好地参与到社交当中。

QQ截图20171018151836.jpg

这辆车最早是由荷兰设计师Barbara Alink设计的,她本来是想为自己残疾的姐姐设计一个自行车。因为她的姐姐不愿意使用助行架。

后来,Barbara Alink的设计收到了来自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这样,Alink得以将车辆捐给世界其他地方的人。

QQ截图20171018095944.jpg

其中10辆车捐给了新西兰的健康团体,另外40辆捐给了新西兰多发性僵硬症帮扶协会。

梅西大学体育运动讲师Dr Lynette Hodges表示,这辆车堪称为Game-Changer,为那些患有多发性硬化症、脊椎损伤和脑肿瘤的患者们改写了命运。

QQ截图20171018152940.jpg

“这意味着他们可以获得更大的自由,不再被束缚在家里。”同时,她还将把这样车投入到对多发性硬化症患者的认知功能的研究当中。“我希望能够看到这辆车能够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活动水平,心理更愉悦,并在认知功能上也有所提高。”

文章开始提到的那位19岁姑娘,也许会很快用上这辆车。

经过多年的治疗,现在她已经能在借助助行器的情况下行走,不过,如果能用上Alink Bike,她的行动会更灵活。“它一定会帮到我。现在我可以用助行架行走,但我的手臂需要承受很大重量,而我的臂力不够,很快就累了。”

“如果能用上这个车,我就不用再依靠臂力了,也能走得快很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