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川大派了两个食堂大厨去复旦交流 没想到火上天了

日期:2017-06-10 10:32:51 阅读:  来源:成都晚报
分享到:
邮箱:

万万没想到! 川大的食堂师傅,竟然征服了复旦学子的胃!

 

  事情是这样的,6月5日,复旦大学的学生发现食堂里面悄咪咪多了一个川菜窗口,要命的是,窗口居然一口气提供了12道菜! 菜单长这样,还附上了两位掌勺大师傅的靓照……

 

  随后,凭借超高的颜值和过硬的炒菜技术,两位大师傅迅速征服了复旦学子的胃,让他们心甘情愿地成为免费水军,开始在朋友圈和微博进行大肆宣传……

 

 

 

 

 

  这一消息瞬间传遍朋友圈,然后,噩梦开始了,窗口前开始排起长队……

 

 

 

 

  隔壁窗口:我感受到了绝望…… 再然后,如狂风过境般,刚刚出锅的菜下一秒就被抢光了。 其中,鱼香肉丝、宫保鸡丁、夫妻肺片尤其抢手,当之无愧成为了学生们心目中的头牌! 而且不仅仅是学生,老师也被大厨的锅铲征服,微博认证为“东吴大学副教授”的曾泰元,连续两天去川大窗口蹲点……

 

  曾老师打回来的菜是这样,

 

  不一会儿就变成了这样……

 

  正当复旦学子沉浸在川菜的美味中不可自拔时,上海其他学校的学生们坐不住了,纷纷眼红掀桌怒吼“嘴馋”,并且反复不断地询问: 上海其他学校还有机会吗? 上海其他学校还有机会吗? 上海其他学校还有机会吗?

 

  @Alcide_Lau:上海其他学校有机会吗 @楼兰来的风:我就问你们啥时候来厦大!的!翔安校区! @bingbing的哒哒: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社会主义接班银:微笑中隐藏不住的双下巴 @Jupiter:再这样子下去,我的体测是过不了了…… @kasssy:这么对一个毕业党真的好吗 @大虾:深夜自习回来默默给自己冲一杯燕麦,微笑中透露着眼红 @未名:默默咽了咽口水 @700:毕业生看了想掀桌! @笛笛:每个大学都是养猪场 @PoppinXiu:别的学校投来艳羡目光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近年高校间的餐饮交流渐成一种常规活动,互派厨师交流一两个星期,为对方带去各自的特色餐饮。复旦已和同济、南航等高校有合作。 当然,这次跟着川菜一起火的,还有两位从川大饮食服务中心来到复旦的大师傅。 倪先敏和王大兵这几天,他们的日常基本就是:炒菜炒菜炒菜,炒完一轮炒第二轮。炒完二轮接下来还有……每天饭点都要被窗口的工作人员狂轰乱炸,“xxxx还有没有,不够了不够了,再炒一锅!” 基本上11点放饭,不到12点窗口就连渣渣都不剩了…… 其他窗口的大师傅们怕是要哭了。大师傅:我在川大炒一年的菜都没有今天多……

 

  而对于自己如今红遍复旦,刷屏好友圈的节奏,两位大师傅也是万万没有想到的。 他们说为了保证川菜的地道,他们全程参与了选菜、配菜、切菜到炒菜。不过这次还是有点遗憾,他们决定下盘再带点正宗的海椒面儿和豆瓣,让大家尝到最正宗的味道。 据了解,为了满足所有吃货们的要求,两位大师傅的巡回演出要一直持续到15号,囊括了复旦的三个餐厅! 2017年6月5日至6月9日 旦苑二楼3号窗口 2017年6月12日至6月13日 江湾一楼2号窗口 2017年6月14日至6月15日 枫林校区一餐二楼9、10号窗口交流 客座厨师声势简直不输客座教授啊,在这个吃货的世界,老师们要加油了~ 6月8日,复旦的两位大师傅也会到川大露一手,给川大的学生带去糖醋小排、扣三丝、翡翠火锅豆腐、哈密瓜年糕等等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上海菜。 其实,想想复旦学子的激动之情,商妹儿也很是能理解了,毕竟川大的食堂在成都也是一股传说……光是望江校区就有11个食堂…… 人家的早餐是这样的↓

 

  人家的夜宵是这样的↓

 

  咱们大四川的川菜大概都是这个感觉,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