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滴滴上线车内录音服务 加密上传7天后自动删除

  日期:2018-09-10 11:06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本报讯(记者 温婧)昨天,滴滴上线车内录音服务功能,使用滴滴快车等服务前必须先授权录音安全保护功能,才可以正常叫车。

北青报记者昨天打开滴滴App发现,在呼叫快车、专车、拼车等车辆时,会弹出“请授权录音安全保护”的提示,乘客只有在点击“同意并授权”后,才可以正常继续叫车,否则只得取消订单。根据该提示,在乘客进行授权后,每次行程中车主端会开启录音;该录音主要用于差评或投诉时,可向平台申请核查录音,有据可依。滴滴表示,将严格保密录音,该录音直接加密上传,在保存7天后,将自动删除,如有纠纷,会适当延长保存时间。

在此次乐清顺风车事件后,滴滴方面于9月6日公布了七项安全措施,其中就包括此次的全程录音功能。今年5月,在郑州21岁空姐乘顺风车遇害事件后,滴滴就曾整改顺风车,并就两个问题向社会寻求建议,其中一个就是,是否可以考虑在车内对每个行程全程录音;另一个是否给予有轻微犯罪记录人员成为车主的机会。当时,滴滴表示,在现实场景中,大多数司乘纠纷的投诉,双方都各执一词,难以提供有力的证据,给平台判责带来非常大的困难,也让很多司机和乘客认为平台偏袒一方或者不作为。那么就可以考虑在车内对每个行程全程录音(将明确告知用户,并经过用户授权方可使用软件),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方便在发生车内纠纷或治安刑事案件(例如性骚扰)时取证判责。为保护司乘隐私,录音资料不保存于个人手机,将直接加密上传服务器,保留72小时后自动删除。从昨天公布的最后实施细节来看,该措施最后被确定使用,在服务器中保留的时间从72小时延长到了7天。

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法律顾问赵占领表示,这个举措应该是为了保护乘客安全,同时通过保留证据,可为及时解决司乘纠纷及投诉提供依据。不过,录音涉及到司机和乘客的个人隐私,应明确告知,录音功能的开启应由司机或乘客主动选择开启。根据滴滴方面的《录音信息收集及隐私保护协议》,录音仅在车主及乘客用户均同意的情况下开启,录音将实时上传至滴滴服务器,车主或乘客无法自行下载、调取或播放录音。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