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团聚移民国会请愿再度发起:“不要再羞辱移民父母”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1-01 08:45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日前,一份关于父母团聚移民的请愿正在新西兰国会网站上开放签名,短短三天时间里已经有了4000多份签名。

父母团聚移民的前世今生

这份请愿是由一位名为David Barker的人发起的。2016年,有政党声称团聚移民的父母大量在新西兰遭到遗弃,当时国家党政府将父母团聚移民的每年配额从5500人减少到2000人,并被当时的国家党政府关闭,进行所谓的“政策重审”。

该类别关闭后,David Barker发起了要求开放该移民类别的国会请愿。当时的请愿获得了8000多份签名。国会请愿委员会还专门做了一份调查报告。

2019年,新西兰政府公布了新的父母团聚移民申请标准,规定担保一位父母的收入需要额外匹配一份中位数工资。按照这个规定,一对夫妻如果要担保四位父母的话,就需要挣出六份中位数工资。此外,新规定还将父母团聚移民的配额从2000减少到了1000人。

尽管如此,受到疫情的影响,这个新的规定并没有按照既定时间实施,而是无限期地被拖延下来,到现在也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对此,David Barker再次发起了国会请愿签名,希望政府调低收入标准,并开放父母团聚移民的类别。

英国老母亲坚持不放弃

天维网记者采访了David Barker的妻子Carole Barker。她介绍了自己的情况,以及对政府的团聚移民政策的看法。

Carole和David两口子,是于2005年来的新西兰,他们自己就是父母团聚移民的受益者。他们的女儿是新西兰居民,当时担保了两人。

Carole说:“其实David那时候在来新西兰之前就找到工作了,是可以技术移民的。但是移民局的人告诉我们可以走父母团聚类别,我们就通过父母团聚移民来了。那时候很容易。”

两人带着积蓄来到新西兰之后,David在这里工作创业,开了两家公司,买了房子。

Carole是家中独生女,父亲多年前去世。她的妈妈只有一个妹妹,妹妹也只有一个女儿。所以Carole就想把她的妈妈接到新西兰来一起住。

他们给母亲的父母团聚移民申请是2015年交的,就在马上要轮到她母亲的EOI抽取的时候,这个类别被关闭了。他们就被卡住了。

Carole说:“我妈妈有英国养老金,还有一个终身受益的基金,她如果过来跟我们团聚,肯定是要把我们家在英国的房子卖掉的。其实我们也不穷不差钱,但收入确实够不上那个富裕的退休移民,也够不上父母团聚移民的新的收入标准。“

现在,Carole 88岁的老母亲一个人住在英国。

Carole说,老母亲身体很硬朗,精神状态也很好,他们就经常通过网络视频跟母亲聊天。母亲很有信心,也很坚持,认为自己一定能有一天可以来新西兰与女儿一家团聚。

都是纳税人,为什么要羞辱我们?

Carole说,2017年那份8000人请愿,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两人还专门去了惠灵顿国会作证。

她说:“当时有人说,一些人把父母接过来,然后将他们遗弃在新西兰。这个事情后来移民局的人都跟我们说了,其实并没有这样的数据证明。后来新的收入标准明显是优先党在背后作梗,我觉这个事情后来就是被政治化了。”

Carole表示,工党在2020年大选的宣言里都自己说了会重新审查开放父母团聚移民,“现在Jacinda又黑不提白不提了,我觉得他们没有遵守大选承诺。”

Carole认为,团聚移民父母在新西兰被区别对待了。

她说:“同样都是家庭,都是移民,为什么父母团聚移民的家庭就这样没有地位没有是尊严?我们也是纳税人,我们的父母也对家庭和社会有贡献。我们的父母也会带着养老金,带着积蓄,带着投资来。但现在的政策,就是把这些父母说的一无是处,认为这些父母是纯粹的负担。这简直是对我们的羞辱。”

你对父母团聚移民怎么看?欢迎与我们说出你的看法、分享你的故事到:news@skykiwi.com。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