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全线飘红,皇后镇领先全国!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03 08:4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本期天维投资,财哥带你关注与房市息息相关的两大重要报告。
第一份报告,昨天晚上发布——CoreLogic的新西兰房价指数 (HPI) 
作为衡量新西兰房地产价值变化的最完整和最有力的指标之一,该指数显示新西兰全国的房地产价值在10月份,经历了预期中的小幅反弹,当月整体上涨2.1%
相比9月的1.4%月度增长率,这一数字有所提高,也是六个月来首次出现房价的加速增长。
图片
房价涨,限制手段也在跟上(虽然似乎没什么用)。
另外一份重磅报告,会在待会发布据测,住房愈演愈烈的不可负担性将是这份报告的重点。
它,便是每六个月,央行就会发布的金融稳定性报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 )
对了,还有一个重要数据,也将在今天发布——新西兰失业率。预计这一数字会降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而这,也被坊间判断为利好房市的一大信号。
01
房价不可持续?

具体来说,央行发布的报告探讨“新西兰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和效率”。在前一次五月份发布的报告中,央行“搅动了”对房价的担忧。
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周二在AM Show上称,房价进入一个“不可持续的地带”

图片

“八月份的货币政策声明中说得很明白,房价已进入不可持续轨道,行长当着财政与开支特别委员会的面也是这么说的。我觉得这一次的报告会加码。”
根据REINZ的信息,十月份房价中位数已经达到795000纽币,相比起九月份的历史记录850000纽币来说,略有下滑。
“房价一直在涨,但现在通胀已经到来,利率也在涨,所以我觉得未来两三年房市的曲线可能会有所不同。”
02
房市信心仍然很高!

政府似乎想要不断用“无形之手”调控方式,但市场却丝毫不买帐。
以下,是新西兰主要中心的房价波动数据,各大城市房市走向全线飘红

图片

CoreLogic NZ研究主管Nick Goodall说:“月度增长率的加速,可能是由与德尔塔疫情相关因素造成的,包括供应再次收紧,而住房需求却仍然很高。”
新西兰的四级警戒设置于8月18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两周,并在奥克兰持续了五周,对总房源产生了显著影响。在此期间,已经很低的市场供应量进一步下降,虽然此后库存水平开始回升,但势必将对价格造成新的上行压力。”Goodall说。
再来看看全国其他地区的房价走向,同样几乎全线飘红,只有个别例外:

图片

“与此同时,对住房的需求似乎受到的影响较小。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仍然很高,虽然市场仍然面临信贷条件收紧、负担能力恶化和利率上升等压力。
图片
此外,从11月1日起,多数自住业主需要支付20%的首付才能顺利贷款。 具体请点击查阅:终于,奥克兰放宽疫情管控!这些企业可以开门!新规今落地:影响所有购房者!
具体而言,央行规定商业银行将LVR高于80%,也就是首付低于20%的银行贷款规模,限制在所有银行新增贷款的10%。此前,这一数字为20%。
此外,标准的1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已经比7月份高出了100个基点,而随着官方现金利率 (OCR) 预测在未来九个月内稳步增长,借贷条件只会变得更加困难
03
房市大杀器DTI要来了?

“央行将发布一年两次的金融稳定评估报告,其中可能会列出实施债务收入比 (DTI) 限制的咨询期。上周,BNZ银行宣布了将部分借款人的DTI上限调整为6,如果这一政策在所有银行实施,将影响全国四分之一的首次购房者。”Goodal说。
就在今年7月,CoreLogic还预测,任何DTI限制都不会在今年实施,而央行也不太可能引入这一限制,因为市场在降温
在财哥看来,是市场变得太快,政策有点跟不上脚步。
图片
10月的房价指数显示,最近新西兰每个主要中心的房价都明显上涨。
汉密尔顿的价值增长在本月略有放缓(3.7%),但近期月度数据相对有所波动,9月的增长率(5.2%)不太可能持续。
陶朗加的平均房价在10月上涨4.3%,在过去三个月中上涨了9.7%。这是主要中心地区季度增长率最快的。其年增长率为35.8%,也是有记录以来最强劲的数字(追溯到 1990 年)。
基督城,年增长率为31.9%,是有记录以来最强劲的年度涨幅。10月房价上涨了4.1%,过去三个月上涨了7.6%。这座花园城市的平均房产价值现在为693,864纽币。
04
奥克兰年增长再创新高

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房地产价值在10月进一步上涨了2.6%,年增长率达到26.3%,再创历史新高
考虑到奥克兰的平均房产价值达到了138万纽币,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增加了288,051纽币

图片

惠灵顿的房产价值增长更高,现在当地的平均房价超过了110万纽币,年度涨幅达到了36.1%,具体增长了292,501纽币,再创纪录。

“罗托鲁瓦、皇后镇、Porirua、Kapiti Coast以及Hastings等地区的房价都保持正增长。与此同时,皇后镇10.2%的季度增长使当地的平均房产价值超过了150万纽币,成为了新西兰最贵的地区。”他说。
Goodall说:“潜在购房者和现有业主,必须为房屋持有成本以及其他生活成本的增加做好准备。”
他表示,房价的最新上涨数据并不让人意外,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及税收和贷款政策收紧,房产销售量和价值放缓的长期趋势可能会在不久之后重现
房价大幅下跌似乎仍然不太可能。今天劳动力市场的数据更新,也将极具影响力。
“随着房产供应新政的推出和集约化市场趋势的出现,建筑业和与之息息相关的新建房屋市场仍倍受关注。建筑业产能受限和缺乏基础设施支持依然持续存在。”他说。
今天上午11点,十月份的金融稳定性报告即将发布,敬请持续关注。

重磅新闻一个接一个!
对于房地产市场,
和几大重磅报告&数据,
你有什么想说的?
欢迎留言告诉财哥!

天维网记者 Jacky Su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