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约化是未来趋势,新房会越来越多!”业内人士评新西兰房市

作者: Jacky Su苏梓威   日期:2021-10-08 16:05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 Jacky Su 苏梓威 采访报道】虽然新西兰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德尔塔爆发,但房市却丝毫没有降温趋势。

大地被迅速拍卖、豪宅被热捧、集约化住宅项目越来越多……这样的新闻屡见报端。

638273067356823

“奥克兰是新西兰经济的‘发动机’,这座城市也会不断发展、开发,政府更是需要为未来的人口增长加速做好计划。”

天维网近期专访了Colliers住宅项目营销全国总监Pete Evans,他表示,在移民涌入、人口增长的前提下,新西兰房市会向高密度、集约化的方向发展,新房的建造和供应也会越来越多。尤其是在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这种现象会愈发明显。

集约化是未来趋势

“政府透露的风声,是希望在基础设施和便利设施配套的基础上,用更高密度的理念发展城市。在过去4年左右的时间内,开发人员也一直在这样做。”

Pete说,未来新西兰房市25、30年的发展愿景就是集约化,他也相信每个业内人士都会对此表示支持。

“政府不希望房价上涨失控,避免价格过度上涨的解决方案,是增加供应。政府也希望增加供应速度。”

他直言,大多数“爸爸妈妈投资者”在他们不再工作时,选择照顾自己的最佳方式,往往是建立房地产投资组合。

“人们一直在这样做,并将继续这样做,因为政府没有采取任何方式来更好地照顾老年人。”

新房建造会越来越多

建造新房,同样是增加供应总量的一种有效途径。

就在上周,奥克兰传统富人区Remuera一块3.1公顷的大地被成功出售,买家是一位来自中国的企业家。成交价未及此前坊间传言的“一个小目标”,但也达到了近7000万纽币。

650326945812965

天维网记者了解到,Colliers促成了这笔交易。其表示,买家打算在上述Remuera大地上开发“一个全面的、进行总体规划的住宅项目”。

当然,新房建造也并非一帆风顺,首当其冲的掣肘,便是建筑原材料短缺。

“新西兰房市长期都面临着供不应求的情况,大量人口想要来到这里。这是一个居住的好地方,所以人口流入不会停止。

“我们可以看到,在新西兰隔离邻居澳洲,悉尼的公寓市场发展已经非常成熟,这是30年来累计的变化,所最终形成的市场格局。现在,布里斯班也有了类似趋势,人们对公寓开始习惯,相比拥有一个后院,人们更能意识到距离便利设施近所带来的好处更吸引人。”

他以布里斯班的城市更新工作举例:“政府会思考如何重新开发一座城市,制定该地区的总体规划并进行咨询,确定工业、都市发展的愿景和计划。” 

郊区将成为“潜力股”

Pete介绍,新建筑是按照新的标准建造的,可以保持30年甚至50年的良好状态,而无需进行大量的额外维护。

他认为,此前提及的集约化趋势,在新西兰,尤其是奥克兰这一“超级都市”也会出现,但需要时间去消化。

“郊区中心的基础设施一直在改善,正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他直言,这些地方的配套还未至成熟水平,但却是部分投资者眼中的“潜力股”。

在Pete看来,未来教育资源能够跟得上,同样是集约化发展所需要重点考量的因素。

“它们的的确确处于增长阶段,未来的租金需求也会随之增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