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辣椒涨到120纽币/公斤 专家建议居民自己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0-09 10:20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近在南岛的一些超市,辣椒价格涨到了120纽币/公斤,令人咋舌。有人呼吁新西兰人自己种植辣椒,因为种子很便宜,而且种植过程也不难。

809509324294468

Pak'nSave Queenstown的辣椒价格   Photo credit: Reddit

周四发布在Reddit上的一篇帖子显示,皇后镇超市Pak'nSave Queenstown的红辣椒和绿辣椒价格都涨到了每公斤120.99纽币,这还是“everyday low”价格。

“我将过一段告别辣椒的日子。”发帖者称。下面有人评论称这个价格令人愤怒,“超级贵”。

还有网友称不买辣椒没什么了不起。“太棒了,不吃辣椒可比不喝咖啡或不吃牛油果省事多了。”

另一名居民也留言称,几周前自己在基督城一家超市以每公斤100纽币的价格买辣椒,称是“敲诈”。

对此,Pak'nSave超市的母公司Foodstuffs公关负责人Antoinette Laird称,辣椒是夏季蔬菜,类似于西红柿和其他做沙拉的蔬菜。

“为了让喜爱鲜辣椒的人在淡季时也能享用,新西兰农户在温室中种植,所以每年这个时候的种植成本更高。”她说,鲜辣椒虽然贵,但家庭的消耗量并不大,“看起来价格惊人,但在较冷的月份并不奇怪。”

新西兰园艺专家Kate Hillier则建议新西兰人自己种植辣椒,这样更划算。

“考虑到目前的辣椒价格,我绝对建议(居民)种辣椒——这并不难。”她告诉记者,而且种子很便宜,“以(红辣椒品种)Yates Long Red Cayenne为例——每包有50粒种子,建议零售价仅每包3.98纽币……每包最多可以种植50株小辣椒,每株只需0.08纽币!发芽后开花,每朵花都会变成辣椒。这是一种非常划算的方式。”

Hillier还介绍了几种辣椒种子,“Yates(新西兰最大的种子供应商之一)在市场上至少有5个辣椒品种——最常用的三个包括Habanero(一种非常辣的辣椒)、Long Red Cayenne(完美的家用辣椒,可做沙拉、炒菜等)和Jwala(一种青辣椒)。

她还称,种植辣椒也很容易打理。

“现在是播种的完美时间,最好把种子放进盆里,然后在温暖的地方发芽,比如罩上保鲜膜放在阳光下,它们喜热。”Hillier说,“哦对了,记得在接触种子时戴手套,否则会流眼泪或皮肤过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