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移民政策,却被特批抛弃” 这些人大喊:不公平!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10-05 06: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Charlona报道】几家欢喜几家愁,9月30日凌晨5点,新西兰移民部长宣布新政策,预计将使16.5万人受益。但特批的范围限制在持有工签的群体,这让其他签证持有者,尤其让是为了追赶移民政策从工签转成学签的人一阵心寒。

169439545252499

Martin(化名)和Ava(化名)今年为了攻读紧缺行业,才把签证从工签转成学生签证。

“为什么听话的孩子,却被排除在外呢?”

Martin在2016年持有学生签证来到新西兰,已经来了五年半了。目前是她持有学生签证,同时在幼儿园兼职上班。

2018在攻读完奥克兰大学硕士学历后,便拿到了post study work visa。三年后的2021年6月,他选择继续读书,于是转成了学签,没想到却与这次特批擦肩而过。

“我于2016年4月来到新西兰,满怀憧憬的进入了奥克兰大学攻读硕士。自从来到新西兰的第一个月,我就开始了兼职工作。在2018年,我硕士毕业,获得了3年的post graduate work visa。同时有幸留在了之前兼职的公司,转为了全职工作。”Martin回忆道。

在参加工作后,2018年年中,Martin符合了技术移民SMC的要求,申请了技术移民。但是事情并不顺利,“他表示从递交之后便陷入了无尽的等待和折磨。

Martin无奈的说:“由于移民局混乱的内部管理,我的case一直被拖着,整整拖了我三年,前后换了5任移民官。每一任移民官都问要了类似的材料,之后没有了答复,过了半年左右,他们就辞职了,然而我的case还是没有结果。在此期间,我非常焦虑,经历了无尽的煎熬。2020年,由于疫情,公司的业绩受到了影响,但公司和员工都努力在夹缝中求生存。”

在2021年,Martin收到了移民官发给他的质疑信,质疑公司的财务可持续性。Martin说,这是受疫情的影响,他也左右不了这些情况。于是他撤回了技术移民的申请,本有机会申请工作签证的他,再三考虑后,紧跟政策继续读书,这次他选择了幼教专业。

“为了读书,我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根据移民局的指引,我选了一个我感兴趣的紧缺的注册行业。入学后,我努力学习,每门课的成绩都是A。而且我也一直在幼儿园兼职,补充行业的用人短缺。”他说。

他表示自己照顾的很多小孩家长都是医生、护士,在抗疫的一线工作,每当他们来接孩子的时候,都非常感谢老师们。正因如此,他们才没有了照顾孩子的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在抗疫的第一线。

但突如其来的特批,以及被排除在外的签证状态,让他无比失望。

他不解的问道:“家人、朋友、同事听到我没被包括在这次大赦的消息后, 先是吃惊,而后表示非常不理解,为我鸣不平。我自从来到新西兰,一直是好学生、好员工。他们非常不理解,我在新西兰从兼职到全职连续工作了5年多,和那些被大赦的人一样为新西兰做出了我的贡献。当疫情来临时,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应对疫情,为什么只因为我目前的签证类型转为了学生签证,就被排除在了大赦的门外?”

他难过的表示“在听到我被排除在大赦之外时,我觉得我不能呼吸,我感觉被抛弃了。我失去了亲人,花了很多的钱,也失去了5年多的青春。”

最后,他呼吁能够把在2021年由工签转学签的人也纳入本次大赦中。

“花时间读书,提高能力,难道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Ava在2018年7月WHV入境新西兰后一直从事各种季节工作,了解到新西兰primary sector急需技能工人,毫不犹豫的她和朋友在2019年申请Essential work visa并从事meat process worker工作长达2年。

直到2021年2月再得知新西兰护理人员大缺口的时候, 为了获得护理专业的qualifications,她朋友义无反顾的把essential work visa 换成 student visa,申请了护理课程。

她表示“疫情期间,作为essential skill work visa 持有者,我也一直坚守岗位 勤勤恳恳持续自己的工作,为新西兰经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她表示自己在读书期间,也是冒着被感染和生命危险选择在医院工作,为更多的病人提供个人护理服务。

“所以在新西兰整个疫情期间,作为外来务工者,因为热爱这片土地,我们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新西兰经济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把自己视作螺丝钉,不顾自己的生命健康,积极地投身到各个短缺行业。并且我们也满足这次大赦的所有条件,仅仅因为我们持有学生签证 就把我们排除在外。 ”

她难过的表示,“明明他们一直强调需要高技能人才,我们按照他的要求去提升技能,结果我们又被抛弃。我的家人和朋友也觉得不值得,花费大量金钱和时间来读书提升能力难道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新西兰政府如果这样言而无信的态度对待留学生,以后大家还愿意来读书么?高技能人才还愿意留下来贡献新西兰么? ”失望溢于言表。

“针对这次大赦,我的诉求很简单,所有签证持有者作为human being 理应受到平等对待,而不是被歧视和排挤。因为不管是学生签,配偶签等等,大家都是在2020疫情期间选择继续留在新西兰为这个美丽的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们怎么看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