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布会反复强调的Section 70是什么?答案来了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8-20 08:04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 】最近在听疫情发布会的朋友,一定注意到了卫生总干事Bloomfield一直在提Section 70, 第 70 条。这到底是什么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概括来讲,就是大家一定要留意卫生部网站上公布的密接接触地点,自己向卫生部门汇报是否是密接人员,自我隔离并遵守检测规定。同时密接者的家人也需要遵守检测和自我隔离的规定,否则就违法了。

476516908234245

为了强调个人遵循公共卫生单位或国家接触追踪小组提供的建议的重要性,卫生部门可以根据1956 年《卫生法》发布第 70 条规定。

根据第 70 条命令,授权的卫生医疗官可以要求符合公共卫生要求的人员接受检测并隔离,直到他们收到检测。民众在任何时候收到卫生医疗官员的指示,他们都必须遵守。

目前有效的第70条有几个规定。

2021年8月17日发布第 70 条,关于新西兰的密接点。是由医疗卫生官 Richard Jaine 博士签发的。要求的是在相关时间去过密切接触地点的人。

1.这些人必须在他们通常的居住地(对于游客来说,包括住宿点)进行隔离或检疫;

2.通过联系 Healthline (0800 358 5453) 报告自己进行医学检测,并告知他们是确诊病例的密接接触者,

3.按照卫生部网站(www.health.govt .nz)规定来提交他们的检测结果。

4. 在潜在暴露病毒之后不超过14天内自我隔离,或者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来做。

根据 1956 年《卫生法》第 72 条,未能或拒绝遵守这个指示是违法行为。


2021 年 8 月 18 日发布的第70条,是卫生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 博士签发的。

该指示适用于任何在相关时间和日期到过相关密接地点的人的家庭联系人,他们需要:

1. 在他们通常的居住地(对于访客,包括住宿地)进行隔离或检疫,除非另外有要求需要他们报告并提交检测结果,直到去过密接点的人收到第 5 天阴性检测结果或直到如果两个人之间的接触已经停止,而早些时候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为止。

根据 1956 年《健康法》第 72 条,未能或拒绝遵守此指示是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