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仍旧受损,4级封锁帮了大忙,电力市场压力持续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8-19 16:35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就在本周二下午全国进入4级封锁前2小时,南岛北部主力输电塔发生故障,输电电缆掉落。

4级封锁救了电网


据了解,修复工作迄今仍未能完成,原来预计的周三修复被推迟到周日,电网企业Transpower更新指引称南北岛间电力输送将暂停到本周日。

有理由相信突然发生的4级封锁于周二晚间帮了国家电网大忙,北岛用电量在封锁后回落了大约15%,从而避免了北岛出现晚间停电,而电网公司也能够在封锁期间中断南北岛之间的电力输送(通常是南岛把电力送往北岛)便于维修的进行。

出故障的输电塔位于南岛坎特伯雷地区北部的Weka pass,穿越7号国道,大约有6座输电塔损坏, 维修工程比最初预想的要大得多。

434124437833458


电力重组矛盾多多


新西兰电力公司当前正面对政府可能重新拆分整合发电资产的压力,政府和民众面对持续的高电价意见颇多,同时按碳排放计划也要求电厂清洁能源占比进一步提升,但实施预算则相对很有限。

上周发生的北岛大停电则让电力公司受到指责,要求加大改革力度,当前的电力市场格局基本由国家党政府当政期间的改革确立,当时国家党政府加大了国有资产出售以解决金融海啸遗留的政府债务负担,电力资产属于当时出售资产的一部分。电力巨头CEO在近期对此纷纷发表意见,促请政府不要过急介入电力资产重组。

电力巨头Mercury周二发布年报,年度收益4.63亿比去年下将6%,股价报6.81纽元。董事会最新指引显示董事会预测2023年纯利5.9亿,2024年达到7亿,并承诺加大风电投入,CEO在发言中同样警告政府不要轻举妄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