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扎堆排队!”家医也可预约检测 政府呼吁大家理性

作者: Jacky Su苏梓威   日期:2021-08-20 14:15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Jacky Su苏梓威】8月20日,政府发出呼吁,希望感染新冠风险较低的人,不要再“一窝蜂”地排队等候核酸检测。因为这样做,会让出现症状的人错过了接受检测的机会,原因就是队列太长了。 

天维网记者了解到,属于接触者或有症状的人,才需进行检测。可以进行检测的,包括政府设置的检测中心和家庭医生等。如果不确定自己是否需要检测,可以先行拨打COVID Healthline (0800 358 5453)寻求建议。

若最终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请自出家门开始,便全程佩戴口罩,抵达检测点后,只有在进行拭子采样时才能摘下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消毒和防护。

59736911736299

在看到数百辆车等待之后,有市民选择坚持排队,也有市民选择直接放弃。对于40 岁的Sangita Singh来说,不能去洗手间是等待过程中最糟糕的部分:“我可怜的肾脏,他们受了太多苦。”

一位近日接受检测的奥克兰市民Chris却没有排队,他告诉天维网记者,通过拨打Healthline,接线员帮助他安排了最近的家庭医生(GP),避免了长时间的排队。

“接线员告诉我,现在很多人只是因为恐慌而想要去检测,这其实是不必要的。”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也表示,家庭医生和部分急诊诊所也可以做检测,有需要的人可以电话进行问询,避免排队。

排队一整天才能检测

如果 Sangita Singh 每天早上九点上班,下午五点下班,那么她昨天在奥克兰的一个 Covid-19 检测中心等待的时间,将与一个工作日一样长。

她是昨天下午 4 点在奥克兰检测中心接受测试的大约 3500 人之一。排队八小时后,她终于离开了北岸的 Northcote 检测中心。

今天上午9点刚过,140 多辆汽车便在Devonport的Seabreeze Rd相邻的Woodall Park停车场大排长龙,车里的人都在等待核酸检测。

此前有媒体报道,一家被确定为接触者的面包店老板,周四无法接受检测,因为在检测中心关闭前排了超过 8 个小时的队列。

另一位市民表示,她在Albany排了 11 个小时的队,希望能接受检测。她去过确诊患者造访过的同一家Countdown超市,并且出现了症状。

在基督城,机场附近的免下车检测中心昨日更是一度排起了 1.8 公里的长队。

卫生部副部长Ayesha Verrall在接受采访时说:“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遗憾,我想我只想对那些耐心等待,并等待了很长时间的人说声谢谢。”

“我认为我们可能会在统计数据中看到检测结果,昨天是奥克兰检测量最大的一天。”

891588054820985

病毒“包围”华人

随着确诊病例的大幅度增长,受影响的活动地点也越来越多。

奥克兰北岸Albany、 Northcote、Glenfield、Takapuna、Rosedale……中区New Lynn、Mount Roskill、Mount Wellington……以及市中心等奥克兰华人聚居和工作、业余生活常去的场所纷纷中招,西区Henderson、Te Atatu Peninsula,南区Otahuhu、Papatoetoe,东区Botany Downs也相继“沦陷”。

有天维网华人读者开玩笑说,觉得自己已经被病毒“包围”了。

昨天早上,奥克兰市中心的排队车辆绵延了近 1 公里,这迫使一些公共汽车开上马路牙子,才能通过。

Verrall 博士说人们真的必须要检测时,才应该去检测。

91530501603165

“我们希望为接触者、有症状的人、去过热点地区的人提供检测资源。如果您不属于这些类别之一,则不要去排队检测。重要的是,这些资源可供风险最高的人使用。”

奥克兰市民Leah的室友,在同一时间造访过热点地区。她昨日出现了症状,随后也通过家医预约的方式进行了检测。

可尝试预约家庭医生

Verrall 博士建议,对于那些确实需要测试的人,如果他们计划去测试中心,带上食物和水。

“此外,他们也可以尝试家庭医生,看看他们是否可以在那里预订测试,避免排队。”

天维网记者近日也采访了一位接受检测的奥克兰市民Chris。他因造访过确诊地点去过的同一超市,需要接受核酸测试。

Chris告诉记者,通过拨打Healthline,可以获知自己是否真的有必要去检测、如何检测等详细信息,可以避免排队。

“Healthline接线员在确定你是接触者后,会给你一个Code(编码),并且帮助你找到附近可以提供检测服务的家庭医生,根据指引去预约检测,就不用排队了。”

596678281126388

8月19日,Chris等待接受核酸检测。家庭医生实行预约制,需要核对信息方可进行检测。受访者供图。

“接线员还说,我这样电话询问Healthline是非常正确的,因为被定义为‘Casual+’或者‘Close’接触者,才需要进行检测。现在很多人只是因为恐慌,而进行不必要的检测。”

就检测的具体流程问题,天维网记者也向卫生部进行了问询,收到回复后,将同步更新在稿件中。

核酸检测量创下纪录

天维网记者从卫生部了解到,昨天,新西兰共进行了 27,899 次核酸检测。关于核酸检测,卫生部的建议是,请仅在您是接触者、在特定日期和时间访问过热点地区,或有感冒和流感症状时才接受测试。政府必须优先对这些群体进行测试。

奥克兰的测试中心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繁忙的一天,超过 50%的新增检测量。昨天,奥克兰各地进行了超过 24,000 次社区检测,其中 8,000 多次在社区检测中心进行,约 16,000 次在全科诊所和紧急护理诊所进行。警方也正在帮助管理现场交通。

目前,奥克兰有 13 个社区检测中心可供检测,其中包括位于 Narrow Neck、St Lukes、Wairau Valley、St Johns、Albany、Mângere East 和 Pakuranga Heights 的 7 个临时社区检测中心。

Avondale College的工作人员、学生和家庭成员被认为是密切接触者,设置有额外的专门检测中心。

此外,奥克兰市医院的工作人员在现场采集了大约 2,600 份拭子,迄今为止全部呈阴性。

奥克兰的所有社区检测中心将继续延长营业时间,许多社区检测中心将一直开放到今天晚上 8 点。

Coromandel Township、Thames和汉密尔顿的临时测试站点仍然开放,并且测试能力正在增加。昨天,怀卡托大区卫生局的实验室处理了近 2,600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在惠灵顿,核酸检测也正在进行中,一系列站点已经到位,并确保在需要时提供额外的测试能力。

所有地区卫生体系都在确保在各个地区都能很好地进行测试,也正在积极考虑更多地点,包括农村地区,以扩大检测的地理范围,最终帮助确定迄今为止是否存在任何未被发现的传播链条。

天维网提醒各位读者,如果不确定自己是否需要检测,可以先行拨打COVID Healthline (0800 358 5453)寻求建议。

如果最终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请自出家门开始,便全程佩戴口罩,抵达检测点后,只有在进行采样时才摘下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消毒和防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