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内疫情情况汇总贴十九(2021年1月3日至2021年1月31日)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1-02-02 14:58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2021-01-31 13: 22

卫生部1月31日通报最新疫情:一天来,新西兰新增一个输入性病例,无新增社区病例。

98414304927584

该病例于1月26日从英国经卡塔尔入境,在第三天例行检测中发现阳性,目前在奥克兰隔离。

新增康复病例一例。

新西兰目前的活跃病例数仍为71例,累计确诊病例1,948例。

迄今为止,实验室检测次数为1,532,275次。1月30日(周六),实验室共完成5,666次测试。截至昨天(包括当日)之前的7天里,全国的实验室本周已完成了45,040次检测。

关于边境相关病例

所有边境相关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关于奥克兰社区检测

今天,卫生部门在Northcote、Balmoral、Henderson和Otara设有4个核酸采样点。除了这4个采样点,Albany的临时采样点从今天早上8点开放到中午,明天同一时间继续开放。

此外,其他初级诊所和急诊部门也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有关社区采样地点,可以登录Auckland Regional Public Health Service查询。



2021-01-30 13: 22  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

今日新增1例输入性病例,无新增社区病例。

288346375718992

今日新增1例痊愈,此前报告的病例中,有3例被重新定义为正在调查。

目前活跃病例为71例,病例总数为1971例。测试总数为1526608例,昨日测试7871例。

关于社区病例的最新消息

此前社区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这均为阴性。第12天的测试将对目前仍处于隔离状态的密切接触者进行。

1月9日至1月24日期间,有352名隔离者居住在Pullman酒店,其中332人为阴性,一名婴儿不需进行测试。其余17人仍在等待结果。一人现已确认已离开新西兰前往澳大利亚。

Pullman酒店隔离要求

Pullman酒店对客人和员工的新要求将于今天中午12点生效。这些临时措施将到位,同时对Pullman酒店中的传播方式以及新出现的新冠变种进行调查。

主要变化是:

·经过11/12天的测试后,隔离者将被要求留在自己的房间里,直到获得阴性的测试结果,并收到可以离开的建议。

·离开Pullman酒店的隔离者将在5天后进行测试,并待在家里直到得到阴性测试结果。

·如果他们在离开Pullman酒店后出现症状,则需要自我隔离并进行测试。

·在离开隔离设施或前往进行第5天测试时,隔离者必须戴口罩。

作为一项临时措施,在2021年2月14日之前(或其他确定日期),将要求Pullman酒店的工作人员每周进行两次测试。

关于奥克兰的社区测试

我们继续看到在奥克兰和北地进行测试的需求。

Orewa的Pop-up测试中心开放至下午4点,Albany的Pop-up测试中心一直开放至下午4.30。这是今天开放的四个区域社区测试中心的补充。

Albany的Pop-up测试中心将于明天上午8点开放至中午,并将在整个长周末的剩余时间内对需求进行监控。

有关整个长周末的社区测试站时间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奥克兰地区公共卫生服务网站

关于疫情追踪App

疫情追踪App现在拥有2535581注册用户。

海报扫描已达到164798629,用户创建了6778458个手动日记条目。

人们要记录自己去过的地方,如果身体不适,也不要出门,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卫生部强烈鼓励人们继续使用该App进行扫描,并打开蓝牙跟踪。

人们越能记录自己去过的地方,就越安全。


2021-01-29 13:00 疫情应对部长Chris Hipkins和卫生部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召开疫情发布会

Hipkins表示,今日没有新增社区病例,昨天完成了6121次检测,过去一周进行了38000余次检测。这为我们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信息,来了解这两个病例相关是否存在社区传播,目前看来所有的检测都是阴性的。

鉴于目前没有社区传播,小长假马上就要到来,大家在等待是否能够出门旅游。我们认为,目前没有理由阻止人们出行,因为现在全国依然是level 1。但如果你觉得不舒服,就待在家别出门。但大家需要保持警惕,勤洗手,勤扫码,打开蓝牙设备。

关于各病例信息

检测专家正在取样环境样本,他们今天一整天都在检测。Jet Park隔离酒店有2名阳性确诊者,10名密切接触者已经被联系上。

Dr Bloomfield表示,北地社区病例已经康复,11名密切接触者均为阴性。

奥克兰的两例社区病例密切接触者均为阴性。

关于Pullman隔离酒店,在1月9日至24日离开该酒店的353名客人中,有314人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也有两个阳性病例。353人的人数不包括离开该酒店后不久前往澳大利亚的人。

Bloomfield无法评论这12人是如何在新西兰隔离后前往澳大利亚的。

澳大利亚昨天已经与新西兰联系,了解有多少人离开Pullman酒店后前往澳大利亚。

据悉有12人从新西兰隔离后前往澳大利亚,但Bloomfield没有任何关于他们去了澳洲哪里的额外信息。另外据报道,有三人离开隔离酒店后前往香港。

Hipkins强调,新西兰人有权回到新西兰。如果他们想继续旅行,他们也可以。因为新西兰人有权离开这个国家。

还有一部分人,可能是因为NHI的号码没有核对上而导致无法联系,卫生部正在继续跟进,确保剩下一些人都做检测。

Bloomfield说:"没有证据表明北地和奥克兰出现了社区传播。”

“但一级警报也是警报,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出门请扫码,勤洗手,身体不舒服不要出门。”

今日新增6例输入性病例,新增3例痊愈,活跃病例总数为72例,新西兰共计1949例确诊。

卫生部还会对过去几天出现的阴转阳病例进行彻底调查,确认他们的感染方式和地点。

关于Pullman隔离酒店的两名确诊病例的一些更新信息,ESR调查发现,本周早些时候从国外回来在该酒店隔离的两个确诊与另外两个确诊有联系。

“所以MBIE成立了专项组,调查他们感染的情况。目前卫生部正在仔细研究这两个病例和前三个病例(北地妇女、父亲和孩子)的传播原因。”

据称,这两个病例当时住在同一层。

现在卫生部将在隔离者离开隔离设施后进行回访,并在离开后的第五天再次进行检测

目前卫生部正在研究人们抵达新西兰后的交通安排。入境旅客不应该和其他航班混在一起,他们之间应该保持距离。如果需要的话,他们会增加公共汽车。

Hipkins表示,早前媒体报道的两个姐妹(之前阴性后来又阳性且住在Pullman酒店),周一的时候,卫生部门已经认为她们可能是在飞机上被传染的。

现场有记者询问:有报道称,Pullman酒店的隔离者在一起打篮球,这让你担心吗?
Hipkins说,他不知道这些报道,但他们确实调查了民众提出的任何担忧。人们可以在自己隔离范围活动,和自己隔离bubble的人一起打球是可以的。但是不能与其他隔离bubble的人一起打球。

记者问道,据称有一名隔离设施员工在被隔离者的房间内因故逗留了很久,这是什么情况。

据报道,工作人员和返回者在传递纸条。

Hipkins表示自己没有询问其互动的细节。但他们不应该在房间里呆20分钟。

“这是不可接受的,后果是那个人已经失业了。”

据悉该工作人员拿了一瓶酒到了返回者的房间。

记者追问是否有性行为相关的情况?

Hipkins表示该工作人员在客人房间里逗留了20分钟,目前还不确定发生了什么行为,但这肯定是不能接受的。

“这是我当部长来的第一个这种情况,是个孤立事件。”

“下周日我们应该能够得知Pullman酒店到底存在什么问题,在解决问题后可以让该隔离设施恢复运作。”

Hipkins表示疫苗主要面临的还是产量问题,新西兰也要确保那些处在不利状态的国家拿到疫苗。

“我们遇到一些问题。比如俄罗斯渔民的感染集群。我们发现了问题,知道问题是怎么发生的,我们改进了。后来就没有类似感染了。”

Hipkins总结成,目前的3个社区病例都处在安全状况中,基本没有和太多人接触,确诊的父女离开隔离设施之后,并没有太多外出。

“隔离不是惩罚,他们没有犯法。他们离开隔离之后应被认为是没有病毒的合法公民。”

记者询问是否担心离境的12个人把病毒传染出去,Hipkins表示他们是自由公民,Pullman出现的情况是不可接受的, 因此我们不会再让新返回者去该酒店隔离。


2021-01-28 13:00 疫情应对部长Chris Hipkins和卫生部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召开疫情发布会

Chris Hipkins表示,目前正在调查Pullman酒店的情况,在调查出是怎么感染的之前,也不会再将新的返回者送入该酒店。随后会让现有的隔离者按步骤离开,并清空酒店,同时继续调查。

之后会研究是否进行隔离点规则的调整,例如是否允许隔离者进行活动。

“我们很有信心,我们会解决问题。”

“在我们调查中,我们知道几个病例在同时在户外待过。现在看起来可能是在他们之间传染的。”

“我们决定所有返乡隔离人员,都需要在第12天检测之后,在房间里呆着直到隔离结束离开。从周六开始实施。”

“下个月底,我们还会看看隔离点是不是需要有进一步的改进。”

此外,Hipkins还表示将考虑是否将同一航班的到达者安置在同一设施中,而不是以出发国为单位进行安置。

目前,当时在Pullman酒店的219名工作人员都已被联系,其中205名已被测试,199人已得到阴性结果,其余正在等待。

而在13日之后离开的353名隔离者都已取得联系,已要求他们自我隔离,其中301例已得到阴性检测结果,52人尚未检测。

Dr Bloomfield表示,Northland的病例已被认为痊愈,密切接触者还在14天的隔离期。其周边的人检测都是阴性的。

昨天的两个确诊,是一对父女。

目前没有出现社区传播。

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这两个新病例均为南非变种,已知南非变种传染性更强。测试显示所有的确诊都有关联。

卫生部门也对他们家庭进行对话,发布了他们的行踪。

病例中的爸爸没有在工作,女儿没有去过幼儿园。

两人去过的地点名单已经公布。随着更多关于他们行动的信息出现,这个名单上的地点将会增加。
186人通过Covid-19追踪应用程序收到了与这些地点有关的通知。

1月18-23日当中没有相关地点,但是可能是因为当局还需要确认,也可能就是病例没去过任何地方。

DR Bloomfield强调,需要让应该要检测的人做上检测,Albany和Orewa加了社区检测中心,等待时间大概是30小时。今天早上Albany的两个临时检测点已经进行了600次检测。过去24小时已进行8306例检测。

现场有记者提问:隔离酒店的人有没有遵守规定,因为有人在走廊里聚集。

Chris Hipkins表示:“我们会把一些同机同国抵达的人作为一组安排在附近房间。但是确实存在这样混合的情况。”

记者:“是否应该让大家隔开,避免交叉感染。”

Hipkins:“当然我们当然是需要有让他们隔开。也确保让让他们隔开。但是总归会发生一些人员流动的情况。”

“行动轨迹追踪和接触者联系的进展很快,我们当然是尽快希望联系到他们。”

“我们总体上是很成功的,但有一些没跟上的人,我们也希望让他们跟上检测。”

记者:“总理说,现在离开隔离点的人会得到清晰地指导,知道他们离开后要怎么做。这个是什么指导?”

Bloomfield:“比如他们离开隔离点之后要注意哪些症状,需要做什么,比如北地的女子,她就是到了哪儿都会扫码。”

“我们会对离开隔离点的人进行电话随访,问他们是不是有症状。”

记者:“还有52个人的检测结果没出来,你们会给他们的检测加快吗?”

Bloomfield:“每个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的检测样本会有一个记号,所以到时候会知道这个结果送给那里。”

“到明天现在这个时候,我们会知道,社区传播到底发展到什么情况,我们会有一个很好的掌握了。”

记者:“Pullman酒店如果无法接受隔离者了,MIQ能撑得住吗?”

Bloomfield:“我们预案就是为了这样的情况准备的。”

Hipkins提到,Pullman酒店的CCTV监控还在安装中,所以有些地方是没有监控的。

记者:“太平超市没有QR Code是吗?”

Hipkins:“确实有接到投诉,有没有QRcode的店,我对所有商户表示:你们还是要做自己应该做的哦。”

但天维网记者1月28日上午看到,确诊患者去过的Albany和Northcode太平都有QR Code。

记者:“疫苗有任何进展?”

Hipkins:“我们本地的疫苗制造能力比较弱。”

Bloomfield:“我们最早的就是准备扩大疫苗制造厂的产能。但是这个需要时间,我们会不停地改进。”

“已经预订了隔离点的人,我们有房间可以安置他们。”

记者:“新西兰被誉为抗疫战略全球最佳。你怎么看。”

Hipkins:“我诚惶诚恐,不敢自满。等疫情结束再盖棺定论也不迟。”

“这次爆发的源病例是第三天时候被查出阳性,然后被转移到Jet Park.”

“北地的病例,调查做的很详细,找了非常多的数据, QRcode 和蓝牙,几乎把确诊者每天的生活都挖出来了。”

记者:“其实这个病例第三天被转移走的话,感染窗口是很短的。你们还查不到吗?”

Bloomfield:“心越急,柴越湿啊,急不来。需要时间,查CCTV,各种沟通。”

Hipkins:“我们也一直在看什么样的检测最好最快,也在不断改进,比如现在又有了唾液检测。”

“要记住,已有100000人经过了隔离。”

Hipkins表示,以澳洲为例,他们的隔离就不允许隔离者离开房间,但还是出现了社区传播,所以是否应该采取相同措施值得商榷。

在未来24小时政府将继续观察,目前没有出现社区传播,但要看情况发展做出决定调整警报级别。

今日新增3例输入性病例,详细信息如下图:

272427780184628



2021-01-28 11:12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今天早上在奥克兰南区Wiri宣布了政府了关于气候变化的重要决策。

总理还谈及了有关疫情的情况。

她说,现在的社区病例依然来自于边境,隔离点正在采取进一步举措,包括在入境的第0/1天进行测试。

目前还在调查Pullman酒店的情况,新的入境者不会被送往那里。

“我们现在正在考虑隔离最后一天要不要也做检测,以及出发前对旅客进行进一步的筛查。”

现场有记者询问:离开检测点的人,到昨天还有98人没有联系上,速度是不是有些慢了?

总理称,这个确实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但只是一小部分,我们已经成功地联系上了几百人并做了检测。

记者问到:现在的猜测可能是隔离人员之间有混和,所以传染,是否是这样?

总理回答:这只是一个猜测,但也有很多其他的可能性。比如通过物体表面接触感染,共同接触过一个电梯按键。现在工作人员没有人查出阳性。

“所以我们要做仔细的调查,总体来说我们还是非常成功的,这是一个难缠的病毒。”

“我们在这几个案例上非常谨慎,Pullman不会再进新的隔离人员。我要在搞清楚情况之后再发表确认的东西,而不是简单做出猜测。”

总理还提到,虽然现在已经有了隔离设施内人员守则,但在需要的情况下守则也可以进行更改。

“但是你要知道隔离人员大多是没有感染的,他们需要新鲜空气。”

878053650882057

2021-01-27 13:00 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Dr Ashley Bloomfield和Chris Hipkins带来2021年1月27日中午一点带来疫情更新。

Hipkins带来北地的更新,他首先提到了疫情。最终的信息包括,所有的密切接触者都是阴性,他很高兴。

Hipkins说,这也提供了一些进一步的保证, 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他很欣慰。

Dr Bloomfield带来疫情更新。今日新增4例新的输入性病例,目前活跃病例数为68例。

关于北地的案例,Bloomfield说社区的人都做的很好,他们都遵守了卫生部的规定,目前的征兆不错。

但Bloomfield表示,现在还不能长舒一口气。

目前仅有11人被认为是北地病例真正的密切接触者,他们都在隔离中。

Bloomfield说,350名隔离者在1月24号离开了Pullman酒店,他们都被卫生部联系上了,259名传回了阴性的测试结果。14例报告了肺炎相关症状。昨天,已为150酒店员工进行测试,他们的结果也都是阴性的。

他说,我们过去的经验证明,我们可能会在社区中发现1-2个确诊者,但我们很快做了更多更详尽的调查。有时候,有的人会在早期测试呈现阴性,却在后期测试呈现阳性。我们知晓了这一情况,我们也都会针对它进行更多的调研。

最后,Bloomfield表示疫情追踪APP使用者数量有点下降,大家要记得打开蓝牙。

“请大家保持蓝牙打开,并确保扫码。这是一个狡猾的病毒,我们要一起努力。”

Chris Hipkins随后对疫苗进行了说明,并表示政府正在确保获取疫苗的过程快速、高效。

他说,总理昨天也说过,疫苗将在2月3日被审批,目前没有延迟。

“我们发现很多公众对疫苗接种日期感兴趣,现在我们需要完成申请审批的过程,这可能是个一年的长期战。一旦审批通过,我们就会尽快安排公众接种,首先是边境工作人员,其次是一些密切接触者。”

“我们希望尽快让第一批疫苗到来新西兰。”

Hipkins说,新西兰考虑了四种不同的疫苗,并做了全盘考量。新西兰不能承受太大的风险,这是一场国际性的危机,全球对于疫情的需求都很大,新西兰已经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记者询问多少人会接种?Hipkins说,500万人需要1000万疫苗的接种,因为每个人都应该接种两次,才能确保疫苗有作用。现在,我们会关注在疫苗的获取过程,并保证工作人员首先接种。

2021年会完成疫苗接种吗?Hipkins说,我们希望如此,但依然会要看实际的执行情况。我们觉得这件事要做的越快越好。



2021-01-26 13:38 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

今日新增两例输入性病例,无新增社区病例。目前新西兰活跃病例总数为65例,确诊病例总数1934例。

717276577202223

关于Northland社区病例

已确定16位密切接触者,其中15人得到了阴性测试结果。另一位密切接触者正在等待测试结果。Pullman酒店中的157名员工已经接受了测试,目前该酒店中有192位客人。其中30人仍在等待测试结果,其他人都得到了阴性结果。

接触者追踪人员正在跟进357人,他们在1月9日至24日之间离开了隔离设施。其中的325个已被接触,处于隔离状态并且已经或正在测试。其余的人今天将得到跟进。

目前有154人被确定为非密切接触者,正在隔离且已接受测试。

卫生部仍在调查社区病例的感染源。

关于测试

-如果您在指定的时间不在病例暴露的地点,并且没有任何症状,则无需进行测试。

-如果您在指定的时间到达病例暴露的地点,则需要进行测试,并保持隔离状态,直到收到结果为止。

-如果您有症状但没有去过病例暴露的地方,请留在家中并致电Healthline寻求建议。



2021-01-25 13:00 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举行新闻发布会

73056104468733

Chris Hipkins表示,已经将该女子确认为确诊病例,且基因组测序显示,她感染的是南非变种病毒B.1.3.5.1(南非和英国变种病毒似乎都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南非变种中的变异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疫苗的功能),且与同样在Pullman Hotel的一例确诊相同。可以确认该女子的感染是直接传染,中间没有缺失的传染链

新增6例确诊

传播发生在1月9日至1月13日之间。

但目前仍然不知道感染是如何发生的,并且正在审查闭路电视录像,以了解何时何地相互接触。

该女子的丈夫和理发师均得到了阴性的检测结果,Hipkins称这个结果“令人鼓舞”。今天卫生部已经联系了172人,会要求他们进行检测。

据卫生部消息,该女子和她唯一的亲密家庭接触者正在Whangarei南部的家中隔离。

Pullman Hotel 有220的工作人员,其中114人已经进行了检测。

政府正在研究在最后一次检测之后直到离开之前,隔离者的行动是否应该受到限制。

Dr Ashley Bloomfield表示,今天有6例确诊,均在隔离点

共有15名密切接触者

该确诊女子一共有15名密切接触者,13人在零售店。目前所有的密切接触者均已经隔离并进行检测。

新变种病毒传播更快,也更广,我们也预见了新西兰会出现新病毒。

Bloomfield提醒大家一定要使用APP追踪,打开蓝牙功能,这次确诊女子去过的地方被迅速确定主要得益于她开了蓝牙。

昨晚联系了尽可能多的企业,Bloomfield说他们无法联系到所有企业,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昨天只发布了28个位置的列表并向应用程序用户发布了推送通知的原因。

目前Northland和奥克兰已经新增了17个检测点,那些在同一时间出现在确诊病例出现地点的人应该优先被检测。

截止到今天早上11点,已经有近1000人在奥克兰进行检测。

520208184506824

该女子病毒携带数或较少

昨天进行了2678例检测。

疫情应对部长Chris Hipkins表示,一些人在社交媒体上说新西兰今天要进入lockdown,这是假消息。

虽然基因顺序表明确诊女子是被直接感染的,这两个基因组序列是相同的,中间没有传播链,但政府仍在查看监控来判断她具体是怎么被感染上的。目前正在检查Pullman酒店的通风系统,看看通风系统是否引起了病毒传播。

“我们会寻求建议,看看是否需要在结束隔离的时候再进行一次检测。”

“我们有责任让海外的新西兰人回家,因此我们不会对一些特定国家关闭边境。”

现场有记者询问:为什么该女子与其丈夫密切接触了,但她的丈夫的检测呈阴性?

Dr Bloomfield表示,可能因为该女子的CT值很高,她可能没有那么多的病毒。她的症状也只是肌肉酸痛,低烧,没有咳嗽或打喷嚏等呼吸道症状。



2021-01-24 08:33:13 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


周日(1月24日),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过去两天新西兰新增8个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另外,卫生部正在调查一名离开隔离点后检出阳性的人士,更多细节将在今天下午4点的媒体会上发布(发布会内容点击这里)。新增的8例确诊情况如下:

140657609132476

两天来,全国新增康复病例1例,活跃病例总数为79例。新西兰累计确诊1,927例。

截至目前,新西兰共进行了1,487,234次实验室检测。7天来的检测量为3,335次。

NZ COVID Tracer目前注册用户数为2,459,398,扫描次数达到158,388,381次,用户创建了6,393,135手动日记条目。




2021-01-22 13:18 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

过去两天新增9例输入性病例,无新增社区传播。

597040952539755

新增12例痊愈,活跃病例总数为73例,确诊总数为1920例,测试总数为1480691例。

今天是新西兰进行第一次新冠PCR测试的一周年纪念日。



2021-01-20 13:24 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

过去两天内新增6例输入性病例,包含一例无传染性的历史病例,无新增社区传播。

506372638686888

目前已有14例痊愈,活跃病例总数为76例,测试总数为1472326例。

现在,所有到达新西兰的旅行者(澳大利亚,南极洲和一些太平洋国家除外)都必须进行出发前和0/1测试,并留在自己的房间里,直到获得结果为止。

关于疫情追踪App

该App现有2453070个注册用户。

海报扫描量已达155876751次,用户创建了6299397个手动记录条目。



2021-01-18 13:52 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

今日新增6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其中两例来自美国,3例来自英国,1例来自南非。

目前新西兰活跃病例数为85例,卫生部表示,新增病例中的一例被确认为历史病例,不具传染性。

40642793129788

迄今为止的确诊总数为1906例,实验室的测试总数为1465758例。

关于在斐济确诊的经奥克兰转机乘客

卫生部已确认,这两名乘客于2020年12月24日经多哈、布里斯班、奥克兰到达斐济,在到达奥克兰的航班上,所有乘客均已完成隔离,没有确诊报告。

关于挪威注射疫苗后死亡事件


Medsafe知道有关在挪威接受辉瑞/ BioNTech疫苗死亡的老年人的报道。据报道,死亡发生在非常脆弱的患者中,他们预计寿命可能只剩几周或几个月,因此将对这些死亡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随着疫苗的推出,Medsafe将继续与欧洲药品管理局保持联系,并将继续与辉瑞和其他生产疫苗的公司合作。

与所有药物一样,Medsafe将彻底评估COVID-19疫苗,以确保它们安全,有效且适合在新西兰使用。

关于唾液测试

卫生部和ESR一直在研究唾液PCR检测的潜在作用,以此作为进一步加强边境现有检测体系的一部分。 同时,ESR将开始对新西兰航空机组人员进行唾液测试,作为COVID-19测试研究的一部分。这项研究是对卫生部当前工作的补充,将提供给卫生部。

关于疫情追踪App

该App现有2447415位注册用户,海报扫描量达154588750次,用户创建了6247170个手动日记条目。



2021-01-17 13:20 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

1月17日(周日),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两天来全国新增10个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其中一例为历史性病例,不具有传染性。社区无新增。

738360601362663

两天来新增康复病例4例。截至目前活跃病例82例。累计确诊病例1900例。

迄今为止,实验室共完成1,463,890次检测。

随着1月15日高风险地区返纽人员新规开始实施,按照新的要求,从周五晚上11点59分开始,来自美国和英国的旅行者必须出示COVID-19的阴性检测结果或在抵达新西兰时签署的医疗豁免证明,才可以入境。本周末,英国和美国返回者开始抵达,海关称合规比例很高,绝大部分返回者都按照要求去做。内政部对他们表示感谢。

据悉,这项要求将扩展到所有国家和地区(包括澳洲、南极洲和一些太平洋岛国)的返回者。

NZ COVID Tracer现有2,446,396个注册用户,扫描次数达到154,086,831次,用户创建了6,226,200多个手动日记条目。

卫生部将于1月18日发布新的疫情通报。


2021-01-15 13:36 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

自周三以来,新西兰出现18例新增输入性病例,其中两例为历史病例,没有传染性。

213063653649304

259644379593402

新增4例痊愈病例,活跃病例总数为76例,病例总数1890例,迄今为止,实验室处理的测试总数为1457076。

新的出发前测试要求

从今天晚上11点59分开始,来自美国和英国的旅客在降落到新西兰时将被要求出示新冠测试的阴性结果。旅客通过海关时必须提供其出发前检测结果的证据。

此外,来自美国和英国的旅客在入境后需要进行0/1天的新冠检测,并且需要待在房间中直到获得测试结果。

出发前测试规则将很快扩展到除了澳大利亚,南极洲和一些太平洋岛国在内的所有国家。

可以在United Against COVID-19网站上找到有关旅行者的更多详细信息。

关于疫情追踪App

该App已有2443320个注册用户,海报扫描已达152965461次,用户创建了6179816个手动记录条目。



2021-01-13 13:15 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

自周一以来,新西兰出现7例新增输入性病例,无社区传播。

此前一例报道过的病例正在调查中,可能是历史病例。该病例最早于周日报道,于1月4日自美国入境新西兰。

887982676170654

在我们调查并等待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第二次测试结果时,此病例已从新西兰的统计中删除。

新增21例痊愈,活跃病例数为62例,病例总数1872例。测试总数1448199例。

关于疫情追踪APP

该App已有2439100个注册用户,海报扫描已达151801799次,用户创建了6127918个手动记录条目。

卫生部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说:“我们不能沾沾自喜,特别是考虑到在许多其他国家/地区看到的新病例越来越多。我们已经看到了病毒传播的速度。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通过应用程序或其他方法(例如日记)记录我们的活动记录,以支持接触者追踪。”

2021-01-11 13:38 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

1月11日,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新增病例4例,均为输入病例,无社区传播。

其中三例为国际海员,来自俄罗斯,两人经由新加坡转机,一人经由阿联酋转机。在1月6日抵达新西兰。三人目前都在基督城的隔离点。

与这批国际海员同一批来的国际海员当中,还有14人确诊,这14人中有8人为历史性病例。

今天通报的另一个确诊病例为1月8日从英国经由阿联酋转机抵达新西兰的人士。

新西兰目前有确诊活跃病例77例。累计确诊1866例

累计检测量达到了1,441,163。

NZ COVID Tracer现在的注册用户数为2,436,500 
 扫码量达到150,761,051 ,手动输入量为6,085,446。



2021-01-10 14:05 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

1月10日,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三天来新增病例31例,均为输入性病例。社区无新增。

自周四疫情通报以来,平均每天新增10个病例。“随着海外病例数不断增加,新西兰应该保持警惕。”卫生部称。

截至目前,新西兰共发现19个英国变异毒株感染者。

英国政府周六报告称,已确认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达到80,868人,是欧洲最高,也是疫情以来死亡人数第五高的国家。一天前,英国日报告死亡人数达到1325例。

布里斯班也进入为期三天的封城,避免英国变异毒株在社区传播。

过去三天有18例康复,目前活跃病例数为75例,累计确诊1,863例。

需要强调的是1月6日入境的190名海员,他们都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其中11人确诊,包括8例历史病例。目前他们都在基督城隔离。据了解,在出发前很多海员因为检测结果为阳性,没能登上前往新西兰的航班。

新西兰所有阳性感染者的样本都将发送给环境科学研究院进行全基因组测序。

自去年12月13日以来,通过全基因组测序,新西兰已发现19例英国变异毒株病例(谱系B1.1.17)。这些人大多数从英国经阿联酋、卡塔尔或新加坡来到新西兰。


2021-01-07 13:05 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

最近两天新增4例输入性病例。

这4例为:

·一例历史病例,此人于1月4日从英国经新加坡抵达,在当天的测试中呈阳性,已在汉密尔顿的设施中。

·1月5日,一例从英国经卡塔尔抵达。此人在当天的测试中呈阳性,并且在奥克兰的检疫设施中。

·1月5日,一例从英国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澳大利亚抵达新西兰。此人在当天的测试中呈阳性,并且在奥克兰的检疫设施中。

·12月29日,一例从英国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抵达,在第9天测试中呈阳性,并且在奥克兰检疫设施中。

人们可能会在常规测试之外收到其他测试的原因有多种。例如,如果出现症状,则可能是确诊者的潜在接触者,或者是在已确认病例的旅行Bubble内。

今日1人痊愈,先前报告的两个病例被归类为正在调查并移出确诊总数。

新西兰的活跃病例数为62例,确诊总数1832例。

迄今为止,实验室处理的测试总数为1426787。

关于英国变体病毒

卫生部可以确认,发现另外两例英国变体病毒感染者,两例都从英国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马来西亚抵达。

现在变体病毒感染者总数为8例。

关于疫情追踪App

该App现在拥有2432300注册用户。

海报扫描已达到148891819,用户现在已创建了6011512个手动记录条目。


2021-01-05 13:07 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

最近两天新增6例输入性病例。

这6例为:

·1月2日,一人从英国经卡塔尔和澳大利亚到达。此人在入境后的第0或1天测试呈阳性,并且在奥克兰检疫设施中。

·12月31日,一人从美国抵达新西兰。此人在第3天左右的例行测试中测试为阳性,并且在基督城检疫设施中。

·12月29日,一人从英国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抵达,并在第六天呈阳性。此人在奥克兰检疫设施中。

·12月27日,一人从瑞士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抵达,在第六天呈阳性。此人在奥克兰检疫设施中。

·12月22日,一人从从南非经卡塔尔抵达。此人在第12天左右的例行检测中呈阳性,目前在奥克兰检疫设施中。

·12月19日,一人从印度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抵达。此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联系,并在第15天测试呈阳性。目前在奥克兰的检疫设施中。

现有16人痊愈,活跃病例数为61例,病例总数1830例。实验室测试总数为1419361例。

关于疫情追踪App

该App现有2429400位注册用户,海报扫描量为147878633次,用户创建了5968002个手动记录条目。

卫生部发现使用App的人数明显减少,并希望提醒所有新西兰人继续使用App扫描二维码并打开蓝牙功能。

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发展,我们需要保持警惕,以便我们能够继续享受现在的生活条件。

请使用App,如果您身体不适,请待在家里,保持严格的卫生习惯,包括洗手,擦干手以及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肘部遮挡。

在度假期间使用该App尤为重要,因为您可能不会记住所有访问过的位置。请将手机放在手边,以便快速,轻松地进行扫描。

如果您在另一个对COVID-19测试呈阳性的应用程序用户附近,打开蓝牙功能将使您收到警报。

卫生部下一次疫情通报将于1月7日周四进行。


2021-01-03 13:00 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

1月3日,卫生部发布疫情通报,三天来新增病例19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值得注意的是,其中6例与英国变异毒株(20B/501Y.V1)相同。

“这6个病例,其中5例来自英国,1例来自南非。他们在12月13日至25日间抵达新西兰,或者接受常规检测,或者出现症状,结果均为阳性。目前他们已转移至奥克兰隔离。”卫生部称,“其中4例已经康复,经过健康检查后才能离开隔离点。”

卫生部表示,上述病例与其他病例的防传染措施一致。

“英国变种(毒株)比其他变种更易传播,但现阶段没有证据表明其感染期与其他变异有任何不同,也不大可能导致病情加重。 ”

这19个新病例包括——

病例1于12月20日从印度经阿联酋和马来西亚抵达。

病例2于12月23日从英国经新加坡抵达。

病例3于12月24日从印度经阿联酋和马来西亚抵达。

病例4于12月27日从英国经阿联酋和马来西亚抵达。

病例5于12月28日从美国抵达。

病例6于12月29日从英国经阿联酋抵达。

病例7于12月29日从英国经阿联酋和马来西亚抵达。

病例8于12月29日从英国抵达。

病例9于12月29日从丹麦经阿联酋和马来西亚抵达。

病例10、病例11于12月29日从英国经卡塔尔抵达。

病例12、病例13、病例14、病例15(非同行者)于12月29日从英国经阿联酋抵达。

病例16于12月29日从塞舌尔经阿联酋抵达。

病例17于12月29日从南非经新加坡抵达。

病例18于12月31日从美国抵达。

病例19位一个历史性病例,于12月19日从美国经澳大利亚抵达。

393525342518114

今天新西兰政府确认:所有来自英国或美国的旅客在前往新西兰之前都需要提供Covid-19阴性检测结果!

这一新规定将对自1月15日晚上11点59分之后抵达新西兰的航班生效。

 疫情应对部长Chris Hipkins说:“按照上周提出的新PCR检测要求,来自英国或美国的旅客在出发前需出示由实验室或其他认可证据证明的书面报告,证明在出发前72小时内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Hipkins表示,这一要求将扩展到飞往新西兰的其他长途航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