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顶梁柱的移民家庭获捐助 打算找移民顾问争取留下来

作者: Emma   日期:2021-03-16 11:3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2021-03-16 11:22:04更新消息

给这个家庭设置的募捐页面上,捐款数已经翻了一番,现在已经募集到38005纽币。

 Sooriyaarachchi说,自己被大家的慷慨所感动。

“感谢每一位帮助我们的人,我感觉或许这就像丈夫在天上照看着我们。”

她说,有了这笔钱,她打算找个移民顾问,争取能留下来。

移民局的一位发言人称,向这个家庭致哀。

“Shayamal离世的时候,拿的是work to residence签证。持有这类签证的人,必须在拿签证24个月之后才能申请居民签证。也就是说,到今年6月4日,他们就达到了居民申请的标准。”

“她可以选择自己提交居民签证。如果是这样的话,她就必须符合居民签证的适用条例才行。”

Sooriyaarachchi的签证会在今年12月4日到期,目前这家人还没有居民签证申请。

Wayne Scott是Shayamal的雇主。他说自己已经竭尽所能帮助这家人。

Scott说,自己付了丧葬费,差不多6500纽币左右。而且还让Sooriyaarachchi带着孩子免费住两个月。

“我真的很同情他们,也在尽可能地帮助他们。但是他们现在住的地方原本是给员工住的,所以没办法无限期让他们住下去。”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一名斯里兰卡母亲带着两个孩子住在奥克兰西区。再过几个月,他们就要符合新西兰居民申请的条件了,没想到了丈夫却突然离世了。

33岁的Buddhini Sooriyaarachchi跟丈夫一起在奥克兰生活了五年多。两人育有两个孩子,9岁的Vinuga和7个月大的Vinudth。999337109893979

2月3日,丈夫 Jeevaka Shayamal心脏病突发,骤然离世,Sooriyaarachchi的世界随之崩塌。

“那天晚上,他在帮我带孩子去睡觉。完事之后,他说要去客厅沙发上坐着看看手机信息。我完全没料到那竟是我最后一次见他。”Sooriyaarachchi说。

凌晨三点半左右,她醒过来去上厕所。她看到丈夫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手机掉在了地上。她还以为丈夫在沙发上睡着了。

“我想叫醒他,叫他去我们房间睡。但我碰到他的时候,真的吓到了——他的脸冰凉冰凉的。那一刻,我的脑子一片空白。”

“我惊慌失措,往他脸上洒了水。他还没到40岁啊,没有任何疾病,我不敢相信他就那样走了。”

Shayamal在2016年来到新西兰,一直在Wayne Scott Panelbeaters当油漆工。一年之后,Sooriyaarachchi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带着当时只有4岁的儿子Vinuga也来到了新西兰。

他们拿的是work to residence签证,一直在努力让新西兰成为他们永远的家,这是他们的梦想。

“(之前)一切都很完美,我每天都在感恩所有的恩赐。突然之间,现在一切都如此糟糕。”

“他是家里养家之人,我们也没有继续,现在我也没钱去找一个新的住处、没钱请移民顾问,甚至就算要回国,都没钱买机票。”

这一家人现在住的地方就在Shayamal工作场所的楼上,归他老板所有。现在,他们必须要在4月4日,新的房客搬来之前搬出去。

他们拿的签证也是基于Shayamal的工作,在今年12月就会到期。

Sooriyaarachchi说,儿子Vinuga是Kelston小学的四年级学生。自丈夫逝世之后,Vinuga已经感到很不安了。

“他很怕离开我,连上学的时候都是如此。他总问我要是我跟他爸爸那样突然走了,要怎么办。”

Sooriyaarachchi还说,Vinuga空手道练得很好,他希望有朝一日能代表新西兰出战。Sooriyaarachchi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厨师,她相信只要有机会一定能为新西兰做贡献。

奥克兰斯里兰卡社区领袖Asoka Basnayake上周五去探望了这家人。她说,他们真的很惨。

“为了来这里,他们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他们可没有什么B方案。他们真的很绝望。”

这个社区已经给他们建了一个givealittle募捐页面,现在已经筹到了17500纽币。

她说Sooriyaarachchi也不符合政府给临时签证持有人的应急补贴,因为其中一个条件是要证明自己是打算回斯里兰卡的。

“她真的很想留在新西兰,她在这里生下了第二个儿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