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家长亲述:旅行禁令折腾全家,孩子中转泰国却……

作者: Sophia   日期:2020-03-16 13:05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ophia】3月11日,泰国总理宣布将暂时取消18个国家落地签和部分国家及地区的免签政策。该消息一出,一些准备经停泰国而曲线回新西兰的朋友慌了神:刚刚买了去泰国的机票,现在可如何是好?

安徽叶先生女儿计划飞到泰国中转,再返回新西兰继续读书。哪成想,前脚他刚送女儿上飞机,后脚就看到新闻说泰国拟定取消18个国家的落地签证。一时间,叶先生着急忙慌地奔波着去给女儿办理各种手续和证明,希望女儿能够顺利入境泰国。

今年是叶先生女儿在新西兰攻读大学课程的最后一年,眼看着还有几个月就要毕业,却碰到了这些一波三折。叶先生告诉天维网记者,过去的一个多月,为了孩子能顺利返回新西兰读书,一家人可谓伤透了脑筋。

464850013289802

2月2日在前往机场的路上,突然获悉新西兰政府旅行禁令!

“原计划是2月2日从合肥飞北京,再从北京飞往奥克兰。”叶先生告诉天维网记者,一家人在北京时间中午前往合肥机场的时候,在朋友圈看到新西兰政府公布了旅行禁令。

 “在路上我们看到这则消息的时候,还没有完全灰心,想着去机场看看情况。等到了机场一打听,才知道肯定走不了了。”叶先生说,没办法,禁令是从2月3日凌晨生效。算上时差,女儿的飞机刚好错过了禁令生效前的最后期限。

这一个月以来,女儿一直和学校保持沟通,因为新西兰政府多次禁令延期,导致反复推迟返回学校的时间、多次改签返程机票,得到中国国航的优质服务和多次改签。

飞往泰国中转新西兰,却迎来泰国政府将取消落地签证的消息

叶先生告诉记者,3月10日女儿最后收到学校邮件,告知最晚要在3月底之前报道。为能顺利完成学业,不想因此再等一年,女儿决定立即前往泰国曼谷隔离14天后中转返纽。

返程需要从合肥飞往上海浦东,从浦东出境至曼谷。

628110317909423

3月11日清晨,女儿到达合肥新桥机场时,机场工作人员告知收到通知,泰国有可能无法入境,据说入境可能要军事隔离。考虑到泰国没有限制入境,对全部入境人员军事隔离的可能性不大,决定先到上海再说。

女儿在飞往上海航班的中间,叶先生收到了航空公司发来的消息称,所有前往泰国航班旅客,必须在出发机场的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时出具由英文或泰文填写的《五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风险医学健康证明》,若旅客无法出具此证明,航空公司将不予打印登机牌,禁止其登机前往泰国。

749695652352774

叶先生说,其实在女儿出发的前一天,家人就去社区,按国内要求表格填写并开具了没有去疫区等健康相关信息。叶先生赶紧在网上找到了英文模板,前往医院找医生开无新冠肺炎的证明,期间得到社区医生的理解支持,很快办妥了。

待女儿落地上海浦东,去值机柜台办理登机牌了解到,不仅要出示健康证明,还要提供保额不低于10万美元的保单。

“好在我都保留了女儿学校的保险单据资料,于是电子件发过去。”刚开始,航公公司不认扫描件,需要提供原件,后经反复解释,现场打印提供了打印件才认可。

矛盾:泰国15天落地签与新西兰移民局要求的336个小时 

本以为女儿终于能登机了,却要面临另外一个让叶先生哭笑不得的问题:时间长度不对。

新西兰移民局规定,在登上飞往新西兰的飞机或邮轮之前,需要在伊朗或中国大陆境外待满至少336个小时。“而泰国的落地签有效期是15天以内,而且以当天(即3月11日)这天算起,入境新西兰又要求在三国待满336个小时,这样算起来时间是‘矛盾的’。”

叶先生说,也是好一通解释且表示入境泰国之后办理延签,这时值机人员才同意女儿办理值机。

上飞机之后一切都比较顺利,飞机上只有大约五分之二到五分之三的乘客。

落地后,女儿的落地签证办得还算顺利,原因可能是泰国取消落地签的举措还没有说具体的生效时间。据悉,该举措将在泰国政府宪报网站上公布之后起正式生效。

现在叶先生的女儿在曼谷的酒店住着,等几天还要去大使馆办理延签,15天以后再从曼谷飞回奥克兰。

“希望孩子一切都顺利吧。”叶先生说。

761522685810270

 经过这番波折,叶先生表示,疫情虽然是在中国爆发的,刚开始都没有意识到问题严重性,但后来在全国上下、各方努力下,中国的疫情控制得还是很好。

 “从全球对比来看,中国对疫情的处理水平还是很高的。”叶先生说,说实话,如果不是孩子面临毕业的问题,我们甚至都不着急孩子回新西兰,目前看来,中国应该是最安全的地方。但现在世界上一些国家对中国限制入境,我认为这应该需要科学地去对待。

 “中国的防控疫情的手段,其实是值得一些国家去学习的,也值得新西兰学习和借鉴。”叶先生表示,疫情是全世界人民的事情,而不单单是华人的问题,不应该对华人产生仇视或偏见。

“希望你们在新西兰都安全。”采访最后,叶先生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