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了解吗?奥克兰交通局已实施这些抗疫新措施!

作者: Sophia   日期:2020-03-16 17:02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ophia】奥克兰正在经历“疯狂的三月”,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拥挤不堪的交通。在新冠疫情爆发的当下,公共交通挤满了人,这无疑更令人担忧。

“保持社交距离”越来越被认为是阻止或减缓社区传播的有效方式。那么,成千上万的新西兰人每天都在继续乘坐公共汽车、火车和渡轮的同时,如何通过保持社交距离来如降低传播风险呢?奥克兰作为公共交通使用者众多的超级大城市,会有怎样的预防举措?对此,天维网记者采访了奥克兰交通局。

683658422620994

疫情下,乘坐公共交通的奥克兰人数并未减少

奥克兰交通局的高级媒体顾问Josh McConnell告诉天维网记者,虽然最新的统计报告还没有出来,但他可以确认的是,今年一二月乘坐公共交通的奥克兰人数与去年同期一致。

记者在奥克兰交通局官网查询到,去年第一个季度乘坐公共交通(包括公交车、火车和渡轮)的总数是两千五百万人次。

199428559361300

今晨,记者乘坐北岸大快线NX1前往市中心时发现,可能是早高峰期的缘故,车站等候的人非常多,除了上班族以外,还有很多学生。虽然NX1和NX2两个班次的公交车基本在2分钟左右就会有一辆,但几乎每趟公交车上都坐满了人。有时候乘客甚至没有座位,不得不挤站在大巴士的下层。

奥克兰交通局:正在积极采取措施预防病毒传播

近日,一项名为《一起在公共交通工具内气溶胶传播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聚集性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能力较强,在密闭空调车厢内传播距离最远达4.5m,病毒至少在30分钟内可漂浮在空气中并导致感染发病。因此,建议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保证公共交通工具内的换气和新风量,做好车厢内的清洁消毒。

那么奥克兰交通局是否有应对新冠病毒的政策或措施?

Josh McConnell告诉天维网记者,“就Covid-19而言,卫生部是新西兰检测和制定计划的牵头机构,就奥克兰而言,奥克兰市议会发挥着带头作用。奥克兰交通局遵循卫生部和市议会的指导,因此除了已经公开的那些举措外,奥克兰交通局没有被要求采取针对Covid-19任何具体行动。”

728958590693326

不过,Josh表示,为了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奥克兰交通局正在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

  1. 在一些重要车站安装了14个新的手部消毒液,交通网络中的所有厕所内也安装了消毒液;

  2. 为所有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个人洗手液,提醒他们洗手和擦干双手仍是保持良好卫生的最有效方法;

  3. 为运输网络、运营和服务制定备份计划,以防员工或某处设施出现被迫自我隔离的情况;

  4. 定期对公共汽车、火车和渡轮进行清洁,并加强对公共交通的扶手等表面的清洁。如果卫生部有建议,我们还确定了对公共汽车、火车、渡轮和交通设施进行更广泛清洁的计划;

  5. 确保我们的员工、操作人员和承包商能获悉卫生部关于预防措施的信息和建议。自新西兰报告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这些信息的更新频率在不断增加;

  6. 在我们的办公室、公共汽车、火车、渡轮和其他公共交通设施上展示卫生部关于Covid-19的海报以及其他信息。

上周五,奥克兰交通局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已经增加了了对公共汽车、火车、渡轮和车站的清洁工作。我们还在关键地点安装了洗手液,并在我们的设施内安装了公共厕所。我们也正与巴士、火车和渡轮运营商,以及卫生机构和奥克兰市议会密切合作。

237965819002137

在这种情况下,公交司机有权让乘客下车

上周,一则新闻称3月6日晚一位乘坐NX1或者NX2前往北岸的男性乘客,因为在车上出现咳嗽被司机赶下了车(threw a passenger off)。

据一位目击者称,那位男子出现咳嗽后,突然就被司机暗示称其为新冠病毒携带者,要求“下车”。

(司机)问:哪个在一直咳嗽?一个男子举了手,然后司机就说:下我的车!这位目击者表示,“司机说了些什么跟新冠病毒有关的事儿,这个男子说,我没有新冠病毒……只是在咳嗽而已。”

对于上述事件,奥克兰交通局方面告诉天维网记者,目前他们没有证据表明发生过此事,他们的客户服务团队也没有任何报案记录。

“我们的客户服务团队正在处理反馈案例,如果收到该事件反馈,我们的团队和运营商将紧急将此案例升级到敏感案例状态进行处理。我们需要该巴士的行程和详细情况,以便全面调查并与司机交谈。”

但司机是否有权让乘客下车呢?如果怀疑某一位乘客被感染了新冠病毒,能要求其下车吗?

Josh McConnell向天维网记者解释道,在某些情况下,司机是可以要求乘客下车的:如果该人的行为威胁到司机或其他乘客,造成严重的安全风险;或扰乱其他乘客然后乘客向司机投诉,司机可以要求乘客下车。在这种情况下,司机应通过无线电向交通局的车辆段控制室报告要求的客户撤离,并请求协助。

专家:停止使用公共交通是最极端的措施

奥塔哥大学的公共健康教授Michael Baker表示,如果发生社区传播,停止使用公共交通将是“保持社交距离”的最极端方式。

“从增加在家工作(这通常很容易做到,我们应该做得更多)到目前宣布的禁止群众集会等措施,都有一个逐渐扩大的规模。扩大后的最极端措施包括停止使用公共交通和关闭学校。” Baker认为,如果新西兰出现了社区传播,那么停止使用公共交通将会很可能会被考虑其中。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