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Countdown禁塑令第一周,超市变成了什么样?

作者: Mengdie、Sally  日期:2018-05-24 16:59:47.0 阅读:  来源:天维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邮箱:

本周一开始,新西兰全国范围内10家Countdown超市,率先开始停止在结账时为顾客提供塑料袋。

这10家Countdown超市分别为:

- Dargaville

- Aviemore Dr, Highland Park, Auckland

- Roselands, Papakura, Auckland

- Northwest, Massey, Auckland

- Johnsonville Mall, Wellington

- Victoria Ave, Whanganui

- Redwoodtown, Blenheim

- Ferrymead, Christchurch

- Grey Lynn, Richmond Rd, Auckland

- Gisborne

637034014815336

那么,Countdown超市的“禁塑令”是如何实施的呢?

是将塑料袋进行收费?还是说完全不使用塑料袋?

昨天,天维菌专门去了一趟Countdown Grey Lynn分店,看看禁塑令实施后的超市,变成了什么样子。

实施禁塑令的超市,变成了什么样子?

走到超市门口,天维菌就发现无论是停车场中的立柱上,还是商店的玻璃上,都贴有相关的宣传海报,表示“我们已经变成了使用环保袋的商店”。

675638378070675

746125567972036

在超市入口出的显眼地方,就有售卖Countdown自制的可多次使用的环保袋,价格也降至1纽币一个。

970126863523358

不过天维菌发现,在水果蔬菜区,还是有免费的塑料袋供应。

61506059168899

在结账柜台,原本放置塑料袋的地方,已经变得空荡荡,完全没有任何塑料袋的影子。

310773993617991

999555533809476

Countdown发言人Kiri Hannif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无论顾客选择用什么来装采购的物品——推车也好、篮子也好,我们都会帮顾客好好打包。如果顾客忘记自带购物袋,我们也提供一些选择。”

“我知道这样的改变会让人觉得有点不舒服,但是我们保证,我们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天维菌发现,很多顾客自带环保袋

在超市中,天维菌发现,有很多顾客都是自带环保购物袋来采购的。

其中一位名为Micheal的先生对天维菌表示,自己一直都是自带购物袋来买东西,很早开始就不用塑料袋了。他觉得这种环保的生活方式非常不错。

263179099527932

另外一位名叫Tupou Leuelu的先生购物时没有自带购物袋,在购物结束后,他将购买的东西直接全部拿在了手里。

532786828258273

他告诉天维菌,这个举措对环境很好,不过“可能还是有点不方便”。

还有一位名为Nova的女性告诉天维菌,“取消塑料袋的初衷很好,是为了环保。”

340324311006620

但是,她指着自己购买的东西表示,“你看,我买的东西比如说卫生纸啊、饼干啊、糖果啊还都是塑料包装的,所以其实塑料制品还是很多的,希望大家不要乱扔这些塑料包装。”

558999277247268

在准备离开时,天维菌还遇到了一位带孩子来购物的爸爸,这位爸爸告诉儿子,“以后我们要自己带购物袋来哦~”

972074912558045

关于这项“禁塑令”,你觉得Countdown超市做的好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