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正在和臭虫死磕 这是特殊情况请您理解

作者: RyRy 日期:2018-03-02 08:21: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MPI】 新西兰“臭虫事件”更严重了,又有货船被拒入境,而汽车相关维修和物流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前两天我们报道了一共4艘从日本过来运送汽车的货轮,因发现了臭虫被拒绝靠岸。

最新情况是:问题还是很严重。

周二晚上,日本来奥克兰的又一艘货轮被拒了。工作人员在这艘轮船上发现近600只臭虫,其中12个还没死

这次被拒货轮就是这艘Glovis Caravel:


首当其冲,目前最受冲击的是汽车物流业,以及进口车检修行业。现在没活可干,过段时间会干到累死;

受冲击第二的是二手车商,二手车商一般储备车数量较少;

其次才是新车经销商,新车经销商一般有2-3个月库存,问题相对较轻。

今天主要讨论一下,为什么这次新西兰对臭虫严防死守,因为臭虫的问题真的很大!——

臭虫会成为家居害虫

初级产业部的官员说,这次的臭虫(Brown marmorated stink bug)不光是农业害虫,而且也是家居害虫,和老百姓很有关系的,此话不假。

臭虫冬天喜欢钻进人的家里,夏天则待在花园里,吃叶子,吃蔬菜。


美国人现在深受其害。说起来,臭虫进入美国是历史上错误引进的后果,现在除臭虫则成了寻常百姓的事情。


臭虫的飞行能力非常强

怎么知道臭虫能够飞多远呢?

科学家在臭虫的背上黏上胶水,然后绑在一个阻尼很小的转圈计数装置上,臭虫绕着飞科学家就可以计算它每天能飞多远。


结果他们发现,臭虫一天大约能飞100公里,这在昆虫中相当强,等于说从奥克兰飞到水果产地丰盛湾,只要几天时间。

此外,利用在其身上加装天线也可以了解臭虫的飞行特点。


飞到果园后会是什么情况

被臭虫咬过的水果是这种形状,坑坑洼洼的。

用小刀削开后可能会看到这样的虫眼:


这样的水果自然是不能销售的。

这种臭虫虽然起源于亚洲,但现在在美洲和欧洲都已经生根。新西兰方面相信,现在新西兰境内也可能有,但作为一种种群还没有固定下来。

一旦生根会给农业带来灾难的影响。新西兰农业部门估计,臭虫落地后20年内的农业损失至少36亿元。

用Horticulture New Zealand首席执行官Mike Chapman的话说,“非常明确,这种虫子必须挡在新西兰境外。” 

新西兰海关已开始训练和使用狗狗来闻臭虫,这种操作还其他国家也有。

 

如何熏蒸成为难题

 

这次虫灾新西兰方面的措施是比较滞后的。

一开始,他们只知道把船挡在水上不让入境,有一艘船被赶到了澳大利亚,又被澳大利亚拒绝入境。根本原因是两国都没有很好的熏蒸方法,去处理这么大量的进口汽车。

下图来源于初级产业部,绿圈中为此次祸患的品种(Brown marmorated stink bug)(现在要堵的是个头最大的那种)。


在应该使用哪种化学品进行熏蒸上,也产生了分歧。比如,车商会反对使用某种化学品,因为会损伤汽车内饰;而现在在日本使用的化学品也不是新西兰都能够批准的。

另外,奥克兰港口虽然也可以做熏蒸,但是一天也只能处理20-30台车。


这些原因造成了处理进度的滞后,现在,原则上这些“清洁”工作应该在日本做好,初级产业部已经在供货端设立的新的规范。

同时,新西兰仍然在加强审核,表示即便那里做过了处理,只要在新西兰入境时发现有虫子,仍就有可能被拒绝。 


这样下去就要裁员了!

昨晚Stuff报道,和二手车行业相关的维修和物流行业快要崩溃了。

他们表示,现在已经让员工休假了,再这样下去没生意做,就得裁员了!

 

新西兰进口车工业协会负责人David Vincent对媒体表示,他们支持初级产业部的决定,但同时行业成本非常高。

大量原先负责车检的工人无事可做,雇主已经要求她们休假、或者减少工时,在某些情况下也出现了解雇的情况。

“平时我们每周有6000台车进来,但现在有2万辆还在日本。对未来的情况我们也不清楚。有很多讨论都要开始,包括保险费用,轮船公司的成本问题——现在的成本难以估算。”

成本?显然,最后成本还是会摊到消费者头上。

最后,初级产业部的举报电话:0800 80 99 66 

这次要堵截的臭虫有3个特征:

1,大,有14-17mm,

2,触角上有白斑纹

3,尾部边缘有黑白斑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