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所有北岸居民 橙色垃圾袋服务快要取消啦!

作者: RyRy 日期:2018-02-13 08:08: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市议会】去年底奥克兰西区已这么做了,今年真轮到北岸了——垃圾桶+标签将取代现在的垃圾袋回收方式。

先放送一下几个关键时间点,再讲细节:

 

生活垃圾袋转垃圾桶北岸地区             时间安排

北岸标签首发日              3月15日

标签垃圾桶回收开始日      4月9日

垃圾袋回收停止日          6月29日

也就是说,北岸地区居民从3月15日开始,就像西区居民一样,可以在超市买到垃圾桶标签了;

 

4月9日开始,北岸地区居民开始使用这种垃圾桶+标签的新方式扔垃圾,但是原来垃圾袋收取方式仍暂时保留,一直到6月29日服务全面停止,之后所有的生活垃圾都使用垃圾桶+购买标签方式。


常见问答环节:

 

为什么这次北岸也施行了,是不是以后要全部普及啊?

是的,市议会正在推进‘Pay as You Throw’(仍多少付多少)的服务,西区、北岸和Papakura是首先推广的地区。

接下来市议会要做的工作包括:让标签进入销售渠道;为部分需要补桶的住户补上新桶;提供社区服务让住户习惯新的服务。

预付垃圾桶标签多少钱?

具体价格如下:

橘色标签+标准桶(120L-140L) $3.80

绿色标签+大桶(240L) $5.50

蓝色标签+小桶(80L)  $2.60(*北岸promote期间价格)

* 蓝色标签在西区现为$2.90一个

北岸居民从3月15日起即可在超市、日杂店、加油站买到,还可以在奥克兰市议会服务中心、图书馆购买。

关于标准桶、大桶和小桶见下图:


北岸居民建议使用之前遗留下来的那个蓝色黄盖垃圾桶(就是之前那个可回收垃圾的旧桶)。


这种标准桶应该是橘色标签,加标签后使用:

我家里已经没有多余的垃圾桶怎么办?能否用其他私人公司的旧垃圾桶?

不可以。如果你没有垃圾桶,请到这个网址去申请一个新的:

http://www.makethemostofwaste.co.nz/north-west-bin-service/bluebin/

你也可以到上面的网站,去申请换一个尺寸的垃圾桶以适合各自的需要。

你不能使用其他私人公司的垃圾桶贴上标签,市议会的垃圾车不会收取。

我需不需要每个星期推垃圾桶?

不需要,如果你的桶没有满你可以等到满了以后再加上标签推出去,这就是‘pay as you throw’ 的意思。

收垃圾的日期和频率都没有变,以后加标签的生活垃圾桶是一周一次,而可回收的垃圾桶还是2周一次。

如何贴标签?

该标签和航空行李标签一样,在背后有说明告知如何贴在垃圾桶把手上。将标签贴在左侧垃圾桶把手上,方便垃圾回收员看见。 

标签好像不太安全,被人偷走了的话,我的垃圾没人收,别人的倒收走了怎么办?

垃圾标签具有防撕设计,只能使用一次,你也可以在上面写上你的住址,在收垃圾的时候,工作人员可以检查是否地址相符,以及是否被多次使用了。

<iframe width="60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6uIPvIG-McM" frameborder="0" allow="autoplay; encrypted-media" allowfullscreen></iframe>

 

有人在我的垃圾桶里丢垃圾怎么办?这样我不是亏了?

根据Solid Waste Bylaw 2012,未经允许在他人垃圾桶内丢垃圾违反法律规定。非法倾倒垃圾者面临罚款高达$400。

如果你看到任何人在别人的垃圾桶内乱丢垃圾,请向奥克兰市议会举报,电话是09 301 0101。

 

为什么垃圾桶更有利于环境?填埋的垃圾数量不是一样的吗?

 

很多居民提倡使用垃圾桶代替垃圾袋,不仅因为垃圾桶更方便、干净和安全(垃圾桶不易被动物撕扯开而使街道变得脏乱),也防止人们被尖锐物体割伤。

从垃圾袋向垃圾桶的转变有利于奥克兰的环境,减少填埋的垃圾袋数量。

 

 

预付标签的费用比垃圾袋便宜吗?

 

新政非常灵活,只有当你认为垃圾桶需要收的时候才需要付费。因此,节省开支的最好方法就是减少制造垃圾、正确回收、合理利用厨余,通常垃圾桶中40%的垃圾都是厨余。


 

 

如果我不是每周回收垃圾、垃圾桶变得臭气熏天怎么办?

 

每周将垃圾桶推出去等待回收的次数越少,就会节省越多的钱。

如果回收正确并且合理处理食物垃圾,垃圾桶是不会臭气熏天的。可以通过降解和厨余堆肥桶等方式处理食物残渣。

 

我可以继续使用垃圾袋吗?

北岸的橘黄色垃圾袋一直到2018年6月29日前都可继续使用,还剩下很多袋子的居民可以把它们用完。

另外,请西区居民注意,从3月5日开始,西区就不再有垃圾袋服务了,改为全部收垃圾桶,请相互转告!

两个袋子四块六,一个标准桶三块八,貌似要两个星期扔一次才比以前便宜……市政府这是在逼咱做厨余回收啊。必须要“回收正确并且合理处理食物垃圾”,才能做到2星期不臭……您有什么经验?欢迎留言

 

 

 

如有其他疑问,可以到下列网站中查询。

makethemostofwaste.co.nz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