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北京姑娘维权续】当事中介发声:境外中介你查不着

作者: Leon 日期:2018-01-13 06:26:4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13日报道】 日前,天维网曾报道“北京姑娘逐梦新西兰却被‘黑心中介’吞钱”的新闻,引起网友诸多反响,天维网也收到了众多爆料线索。在经过几日的沉默后,昨日,事件“漩涡中学”的当事中介Hawk Liu联系到天维菌表达了对报道的不满,同时也对天维菌的部分疑问给出解答;而自称无辜卷入纠纷的基督城网友“丁香花儿”也发声表态。

丁香花儿:我与Hawk Liu完全不认识
 
昨日,天维菌通过热心网友获得丁香花的电话,得知天维菌来意后,丁香花表示非常愤慨。
 
“现在怎么变成我是骗子了呢?这事跟我有啥关系呢?现在所有的矛头都指向我。”丁香花说。
 
据丁香花介绍,她在基督城有几个人数比较多的微信群,主要用途就是免费给大家帮忙的。“我帮了太多的人,这个女的(小F)你问我认识吗?我认识,见过吗?也见过。但我跟她没有深交,而且是她来找我帮忙。”
 
当天维菌问及与中介Hawk Liu是否很熟时,丁香花儿表示完全不认识。她表示她就是在微信群里帮小F牵线的,至于对方是谁她根本不知道。“就是在群里也不认识。结果现在就变成我跟他捆绑到一起了,这我多冤啊。”
 
随后天维菌表示,从此前小F提供给天维菌的一些聊天记录截图中看,丁香花儿跟Hawk Liu似乎很熟悉,但丁香花随即表示小F人品有问题。“我跟你讲,这个女的来了基督城以后到处跟人家说我是她表姐,她是我表妹。这个女的嘴里没有一句真话。”
 
此外丁香花还表示,她当时是推荐了好几个中介号给小F,让她自己选。
 
天维菌随后再次向小F确认,小F显得很无奈:“她们可能编出什么故事来说我,但不是像她说得那样。”
 

(小F与丁香花几年前在国内时的合影。上图左一粉红衣服为小F,左四黄衣单手托腮女子为丁香花儿)
 
此外,从小F提供的聊天记录来看,丁香花与天维菌所说的信息与其聊天记录有较大出入(限于篇幅仅截取部分)。

 
 
Hawk Liu:我是境外公司 你查不到很正常
 
11日下午,“玖缘留学移民”的Hawk Liu终于通过了天维菌的微信好友申请。天维菌注意到,此前“纽澳留学移民直通车”的昵称已经改为“纽澳留学直通”,但账号主体(微信用户名)则依然为NINEYUANIMMIGRATION(玖缘)。
 
在对方明确表示自己就是Hawk Liu后,天维菌就一些问题对Liu进行了采访。
 
关于合同上显示Liu为IAA持牌顾问的事,Liu先是表示做留学签证不需要持牌,随后天维菌追问为什么在合同上会出现IAA持牌的标识,Liu称小F提供的合同是经过PS之后的虚假证据,但当天维菌提出Liu能否提供未经PS的原始合同时,Liu没有正面回答;
 
而当天维菌表示在中国和新西兰都未查到“玖缘留学移民”这家公司时,Liu表示“境外,你查不到”,天维菌追问境外的哪个具体国家,Liu没有正面回答;
 
关于公司地址为什么会是一家汽车旅馆,Liu表示这是他很久以前租用过的办公地址,现在是网络办公。而当天维菌询问Liu是否认识丁香花儿时,Liu表示并不认识,只是通过微信群加的好友。
 
(注:篇幅有限,以上是关键信息整理。为防止断章取义,完整版聊天记录截图请关注天维网微信公众平台)
 
天维菌求证:合同确实PS过 但作假者不是小F
 
针对Liu做出的答复,天维菌随后联系到小F。小F表示自己提供的所有证据都是真实未经修改的,并为天维菌提供了合同的纸质版照片、合同原始扫描件及中介的原始邮件记录。

 
天维菌通过技术手段对这份合同扫描件进行分析对比后发现,该图片的“元数据”内并没有任何图像处理软件的“签署戳记”(即图片没有经过任何电脑后期处理)。

 
但通过1200%-3200%倍图片放大,可以明显看到IAA标识周围存在明显的像素噪点,这是先期在网上下载图片进行二次输出造成的——概括结论:IAA标识在原始纸质版合同第一次印刷就被后期添加到合同上了。

 
就此问题,天维菌也向惠诚国际的持牌移民顾问杨晨进行了解。杨晨表示,Hawk Liu的这份合同是明显违规的。
 
“合同都是根据IAA要求做出来的,基本内容都差不多。”杨晨说,“他这个用法就是违规的。IAA允许持牌中介使用这一标识,但有使用标准。首先他这个trademark改变了原始形状,其次如果你是持牌顾问,那么你必须把你的持牌号码一并标出。”
 

(IAA对于其trademark的使用规范)
 
对于未持牌但却误导客户的非法中介,杨晨说:“可以向IAA进行举报,IAA会向法院提请诉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根据新西兰持牌移民顾问法(2007)地63条中所规定的内容,冒充持牌顾问误导消费者,最高可判处10万罚金+7年监禁(最高或能同时执行)。

此外,天维菌又按照合同上地址显示的那家汽车旅馆拨打电话过去,询问是否有人曾在该地址租房办公,旅馆负责人表示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们这里是旅馆,不是办公的地方。”同时表示“从来没有听过Hawk Liu的名字”。
 
通过汇款记录信息显示,Hawk Liu的真实姓名叫HAO XXXX LIU。天维菌经过查询后发现,改名下在基督城注册有一家名为“X极自由科技”的公司,与此前数十位网友爆料提供的信息一致。目前小F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天维菌也将持续关注后续内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