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最梦幻的季节已到来,但当地人却说“受不了了”…

作者: Mengdie Zhao 日期:2017-12-10 10:42: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邮箱:

又到了鲁冰花盛开的季节啦!随着鲁冰花的盛开,新西兰南岛也进入了旅游旺季,然而…随着游客越来越多,当地人却表示“受不了”,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最近新西兰的鲁冰花都已经开好了。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南岛都会出现一片片色彩绚烂、缤纷盛开的鲁冰花,开的无边无际景色比任何一种鲜花盛开时都要梦幻撩人。

大家的朋友圈是不是已经被迷人的粉紫色海洋刷屏了呢?

Instagram | frauke_hagen

Instagram | john_vodrazka_photography

 

Instagram | spinat4

 

Instagram | gardonian

 

Instagram | neptunes85

 

Instagram | holidayfactors

当然这迷人的景致也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欣赏。

其中,Lake Tekapo湖畔就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赏花景点…

但令人有些叹气的是,一些游客在观赏鲁冰花时做出了一些不文明行为,让不少人大呼“受不了”。

为看鲁冰花,游客翻入私人领地

最近,天维菌接到网友小逗爆料表示,在南岛Lake Tekapo看到了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小逗对天维菌说,他看到一片长势非常不错的鲁冰花海,但是这片鲁冰花是有围栏的,看上去应该是私人领地,但是大批的游客却不管不顾的翻过围栏进去拍照。

(图片由小逗提供)

小逗认为,既然用围栏围起来了,说明这个不是公共开放区域,游客翻过未来进去拍照的行为,他个人感觉有些不妥。

从小逗发来的照片看,照片上的鲁冰花海确实非常美。

但里面有不少游客,目测都是翻过铁丝网进去拍照。

(图片由小逗提供)

游客当中有华人的身影,也有不少洋人面孔。

虽然铁丝网周围都被茅草覆盖,但走近的话,铁丝网的高度也至少在成年人的腰部以上位置,要翻越起来也需要一些力气。

小逗认为,这样闯入私人领地拍照,是不文明的行为。

小逗说:“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鲁冰花,不一定非要翻到人家的私人领地里去吧?”

游客“糟蹋”好牧羊人教堂

游客不仅随意进入私人领地,连Lake Tekapo旁著名的好牧羊人教堂也惨遭“糟蹋”。

有关部门表示,一系列不文明的游客行为,最近让他们不得不对好牧人教堂进行暂时性的保护措施,限制游客进入。

教堂负责人表示,好牧羊人教堂除了是旅游景点外,也是一个正在投入使用的教区。

“但是,然而无论这里有婚礼、葬礼还是祷告或者其他活动时,所有的旅行者都对其没有任何尊重,他们会随便走进来打断一切。”

此外,很多游客也对教堂周边的环境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他们肆意踩踏这里的植被,甚至随地大小便,严重影响了附近的生态环境。

议会已经向政府申请29万纽币的资金,用于在教堂周围修建一座石墙,并将停车区移到步行10分钟的距离。希望在未来几周内能有申请结果。

对此,天维菌询问了基督城坎特博雷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厉杰,他告诉天维菌:

鲁冰花在新西兰南岛是一种很常见的野生植物,生存能力非常强,在南岛很多很多地方都能看到野生鲁冰花,今年甚至还有点“泛滥”的趋势。

一些鲁冰花会生长在私人领地中,但还有很有很多生长在公共区域。

所以,他建议网友要尊重私人领地,在好牧羊人教堂更要尊重教堂的运作。

所以,鲁冰花到处有,大家不需要翻越他人的私人领地,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也给人留下不文明的观感。

最后,哪里能看到美美的鲁冰花海?

看看天维菌给大家的建议吧!

鲁冰花赏花地Top1

Lake Tekapo 蒂卡波湖

 

Lake Tekapo大概是新西兰最负有盛名的鲁冰花赏花地,每年11月底到12月中来到这里,你就能看到碧绿的Tekapo湖旁,长满了大片大片的鲁冰花。

鲁冰花赏花地Top2

Mt John约翰山

 

其实在从Lake Tekapo开车去往Mt John山顶的路上(不是徒步径,而是另外一边可以开车上去的步道),也有着一大片会让你为之惊叹的无边花海!远处更有连绵的雪山当背景,让盛开的鲁冰花更是散发勃勃生机。

鲁冰花赏花地Top3

Queenstown/Glenorchy皇后镇/格林诺奇

 

如果你是一个爱花之徒同时又是《魔戒》的疯狂粉丝的话,在鲁冰花盛开的季节必去的首选之地就是离皇后镇40分钟车程的Glenorchy。这里是电影《魔戒》的拍摄场地之一,而报上一个Horse tour来开启这段中土之旅是一个绝佳的选择。试想一下,不是徒步,不是开车,而是帅气的骑着骏马在一片片的鲁冰花海中穿行,是何等难忘的经历?

鲁冰花赏花地Top4

峡湾国家公园 Milford Road

 

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中的米佛峡湾公路被誉为新西兰风景最漂亮的一条公路,沿途两旁是壮观的高山丛林和草原,更有多条迷人的徒步径。每年的12月和1月,这里遍地都开满鲜花——当然少不了的主角之一就是鲁冰花。所以选择在12月出行,你将可以感受一场峡湾壮丽风光和遍野鲜花的双重视觉盛宴!

其它赏花地推荐

一位名叫Amanda的旅游达人还推荐了一些不为人知的鲁冰花赏花地:

- Ahuriri River从Lindis Pass到Omarama的路段

- Lake Wanaka湖四周

- The Crown Range Road从Wanaka到Queenstown的路段(在这里能看到一些黄色的鲁冰花哦~!)

- Burkes Pass

- Lake Pukaki和Lake Dunstan周围

- Twizel旁

基督城坎特伯雷旅游局的厉杰也提醒各位想要去南岛赏花的朋友,可能开车的时候就会看到路边有一大片鲁冰花海,但是,请一定不要随便停车拍照,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不要分神。安全第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