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铁娘子亲临工党誓师会 Ardern:要改变现状;海外买家末日来了?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7-08-20 16:33:47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20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8月20日(周日)下午1点,新西兰工党竞选启动仪式在奥克兰Town Hall举行。“铁娘子”海伦·克拉克亲临现场为工党党魁Jacinda Ardern站台,约有2200名工党支持者参加了该活动。

 

本次竞选启动仪式上,Jacinda Ardern宣布了新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经济

1.改变现有的《公共财政法》(Public Finance Act),届时不仅会公布国家的盈余情况,还将帮助贫困儿童的信息公开透明化;

2.帮助中小企业发展,恢复“研究和发展税收优惠”(R&D tax credits)措施;

3.扶持地方经济发展,与当地议会、雇主、工会以及雇员深刻讨论,以找到真正适合当地经济发展的方法,创造更多高薪职位;

4.提高工人的技能和教育水平。


活动现场/Tom Zhao Labour

教育

1.工党为学生的未来投资:任何高中毕业生能够享受3年的免费教育,不管你是当学徒还是读理工学院,或是读大学;

2.将“评估”式教育 改变为“创造性”教育;

3.重启夜校,让任何年龄和背景的人都能够不断学习。

住房

工党的住房政策包含两大方面,买房和租房。买房包括以下几点:

1.改变现有的税务规定,取消投机者的“不公平税务政策”;

2.阻止那些对新西兰“没有兴趣的”海外买家购买本地现房;

3.建造更多房子。

另外,工党表示会改变租房者的居住条件,为其提供温暖干燥且安全的房屋。

青少年精神健康

新西兰青少年的自杀率在OECD成员国中居于高位,工党计划投资5000万纽币,在全国范围内的每一所公立高中配备一名护士。

气候和环保

让新西兰变成一个真正的“碳中和”国家,治理河流干枯和河水污染等问题。

会后,面对记者的质疑,Jacinda Ardern表示,工党的环境政策不是对绿党的复制,“任何政党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案。今天推出的新政不仅仅是为了大选,工党一直以来都有一套全面的政策。”

“铁娘子”亲临助阵

海伦·克拉克是新西兰的第二位女性总理(前一位为珍妮·希普莉,Jenny Shipley),但却是第一位通过大选上台的女性总理,被称为新西兰的“铁娘子”。

Jacinda Ardern上任不久后,克拉克便在社交媒体上跟Jacinda打气:“别管这些性别歧视的言论,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今天出席工党的竞选启动仪式是克拉克自2008年来,第一次参加工党的重要活动。与克拉克一同出席的还有她的丈夫Peter Davis。

对于克拉克的到来,Jacinda表示非常高兴,“海伦能够前来真是太棒了,与会的群众都备受鼓舞。”

现场民众:我对政党持开放态度,但我支持Jacinda Ardern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市民超过了2200人,整个Town Hall大厅作为虚席。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一些坐着轮椅、抱着孩子、带着狗狗前来的市民。AUT的Dr Huhana Hickey就是其中之一,她坐着轮椅,带着爱犬从奥克兰南区驱车前来。

Dr Huhana Hickey接受天维网记者采访

Dr Huhana Hickey告诉天维网记者,其实自己对新西兰的党派都持开放态度,没有偏好,但却支持Jacinda Ardern。

她认为Jacinda非常聪慧,提出的政策都是针对新西兰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包括住房、无家可归者以及青少年教育等。

Dr Huhana Hickey表示,自己跟Jacinda交谈过很多次,因此才会被Jacinda所打动。

当被问及Jacinda和工党前党魁Andrew Little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时,Dr Huhana Hickey不假思索地回答:“最大的不同在于,她不仅仅告诉你她的想法,她还会倾听你的想法。她会跟人们交谈,了解市民的心声。不管你是毛利人还是移民,还是残疾者,她都会跟你交谈。她希望了解你的故事,希望知道你的困难,她希望为你排忧解难。”

采写/天维网记者 Sophia SONG宋婷 摄影 Lys Liao廖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