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为王室新宝宝备国礼:总理亲自为小王子“把关”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4-24 16:50: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英国凯特王妃23日分娩,为王室增添了一个小王子,新西兰正在准备送给王室新成员的礼物。据报道,其中一件礼物是总理Jacinda Ardern特意为小王子准备:一件内衬上有嗡嗡蜂图案的宝宝哈衣,由她的伴侣Gayford的姐姐缝制。


嗡嗡蜂印在哈衣后背的内衬上    Pene Gayford

Ardern伴侣的姐姐(国内说法是“大姑姐”)Pene Gayford是家族里缝纫手艺最好的一个,但她从未想过自己的作品会成为新西兰送给皇室的国礼。

“我一生中从未缝制得这样好。”Pene说这件即将送给小王子的哈衣。未来几天,这件婴儿服将随其他礼物(包括儿童读本和一张羊毛毯)一道,作为新西兰送给王室新成员的官方礼物。


国礼哈衣造型复古,有彼得潘领,扣子上有银蕨图案    Pene Gayford

据报道,Ardern让“大姑姐”Pene缝制这身哈衣,是她的个人请求。Pene称,Ardern想送给小王子一些不一样的礼物,有别于传统的嗡嗡蜂(Buzzy Bee)玩具。最终,他们决定将嗡嗡蜂图案印在哈衣的内衬上,着实可爱。另外,哈衣的扣子上还有新西兰标志性的银蕨图案。

这件哈衣为白色麻料材质,造型复古,领子是彼得潘衣领。Pene称,自己喜欢缝制衣服,这件可爱的哈衣用了10个小时完成,明显比其他作品耗时要长。

“我的每一针都特别小心,这非常令人兴奋。”她说,自己两个6岁和3岁的女儿不知道,她们的妈妈正在为剑桥公爵夫人的新宝宝缝制衣服。


当年威廉王子玩嗡嗡蜂的经典照片在英国皇室及新西兰广为流传    Dominion

说起哈衣上的嗡嗡蜂图案,也算是新西兰送给王室公主王子的传统礼物。1983年查尔斯王子及戴安娜王妃带着当时只有10个月大的威廉王子到访新西兰,威廉王子玩嗡嗡蜂的经典照片在英国皇室及新西兰广为流传。历史性的巧合是30年后,威廉王子带10个月大的乔治再访新西兰时,乔治依然被赠予嗡嗡蜂玩具。所以在新西兰人看来,嗡嗡蜂是皇室的玩具,上到王室下至百姓,拥有嗡嗡蜂似乎成为了童年的象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