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福利制度重大变更在即……申领门槛或将降低!

作者: RyRy 日期:2018-04-26 16:39:2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26日报道】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选择在接受Newshub访谈时,率先披露新西兰福利政策即将迎来“重大变化”。

QQ截图20180426112709.jpg

先是一段欧洲访谈归来的唠嗑,然后就是重大的现实政治:新西兰福利体系的大改要来了。

背景和原因:

当初工党执政的时候,因为联合政府也包括了绿党,所以对于绿党提出的“福利体系要大改(overhaul)”的诉求是有所承诺的。

工党和绿党之间的支持协议中,因此包括了"overhaul the welfare system, ensure access to entitlements, remove excessive sanctions and review Working for Families".(彻底检讨福利体系,保障相关权益的取得,去除过度的处罚性规定,重审Working for Families)

话说提高福利以及抛弃大部分惩罚性规定是绿党的一个主要政策平台。当年大选前,正是在公布上述政策时绿党前副党魁Metiria Turei透露出自己曾经误导了Work and Income,此举最终导致她辞职。

QQ截图20180426112724.jpg

解释一下,所谓福利中的sanctions惩罚性条款,也即是给福利添加一定的条件,比如,如果一个无孩福利领取人如没有通过戒毒项目,那么寻工补贴会被减少一半。这就是一种惩罚性条款,去年国家党曾试图增补进去,后随着倒台而告终。

而现在,整体的趋势走向是这些惩罚性条款会去掉相当一部分。福利的门槛将降低。

总理的暗示:

周二在接受Newshub采访时总理表示,新西兰可以在福利方面“做的更好”。

Jacinda表示,她相信Work and Income已经被看做是增加了人们申领福利的难度。

她说,这种文化需要改变,有福利需求的人应该被给与他们有资格得到的福利。

She said there needs to be culture change and people on benefits need to be given what they are entitled to.

“当人们走进那扇门(指工收局大门)的时候,他们通常处于最绝望的状态。如果我们能给他们很好的帮助,而不是仅仅让他们经过一系列的社会扶助,获得食物银行(food bank)的帮助,那么从长期来看我们还是省钱的。”

"When people walk through that door, they are often in their most desperate of situations. We save ourselves money in the long run if we make sure we get good support in behind them rather than having them go through a  range of social services to top up with food bank needs and so on."

上面这段话的意思,应该是指光给食物是不够的,不能解决最终问题。前两天,新西兰媒体公布现在穷人领取的食物份额已经越发越多。见下图:

QQ截图20180426112736.jpg

目前,总理办公室已经确认,今年之内福利大改一定会来。

预期在3周后,新西兰宣布年度预算案的时候(5月中下旬),就会宣布出第一批新福利政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