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医辅下周一罢工 拒绝医管局新方案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13 16:47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就在新西兰1万多名医疗辅助人员计划下周一举行罢工之际,医管局给出了新的薪酬方案,形势似乎出现转机。不过据最新消息,目前工会(公共服务协会,Public Service Association)已经拒绝了新的方案,罢工按计划进行。

431981085631704

为了解决这次劳资纠纷,公共服务协会和地区医管局已经谈了18个月,包括70多个行业员工的薪酬以及工作条件,涉及1万多人。

这1万多名医辅人员包括医生或护士之外的医疗工作者,比如进行核酸检测的实验室技术人员、戒除酒精和毒品依赖的顾问、营养师、牙科助理和语言矫正师等。

本周,工会组织这些医辅人员采取了一次“按规工作”抗议,即只在工作时间内上班并按时休息,给资方施压。

Waitematā医管局的“公共服务协会”组织者Guy Jukes说,他两个月来一直在医院外进行纠察,倡导工作场所的“公平”。

“这次劳资纠纷涉及‘隐形职业’,他们同样重要,但工资比护士同行低很多,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多年,我们希望得到解决。”他说。

Jukes说,许多工会成员“在疫情期间扎实而不知疲倦地工作,但几乎没有回报”。尤其现在物价猛涨,“我们的会员越来越难以维持体面的生活水平”。

牙科治疗师Alanna说,随着不少医辅人员去国外寻找薪水更高的职位,压力越来越大。

“按照这种速度,医疗行业将无人可用。”

心理健康治疗师Nadine Goudie表示,如果薪酬待遇方面没有任何改变,“公众将会失去(心理健康服务)”。

双方同意在整个谈判过程中不公开相关细节。

如果周一(5月16日)工会按计划罢工24小时,那么医疗机构将仅提供医院和紧急服务,会对择期手术和患者预约产生一些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