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学枪击案:已致21人死亡,全美各地悼念遇难者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5-26 08:5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综合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5月24日,得克萨斯州一所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18名儿童和1名教师死亡,枪手嫌疑人被执法人员击毙。据悉,嫌疑人在去学校之前开枪打死了他的祖母。事件目前总共导致21人死亡。

法新社报道显示,美国全国5月25日都沉浸在哀悼悲痛之中。这是美国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校园枪击案之一。

美国总统乔∙拜登星期二晚间在白宫发表的一段动情的演说中,向罹难者的家人表示哀悼,同时质疑大规模的枪击案为什么这么经常发生在美国。他还敦促国会议员支持他所说的“符合常识的枪支法律”。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铁雷斯(Antonio Guterres)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古铁雷斯“对德克萨斯州尤瓦尔迪一所小学发生的骇人听闻的大规模枪击案表示极为震惊和悲伤。令人特别难受的是绝大多数罹难者都是孩子。”

18名学生和1名老师被枪杀

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表示,枪击嫌疑人是18岁的萨尔瓦多·拉莫斯 (Salvador Ramos),他在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的罗伯小学开枪,造成18名儿童和1名教师死亡。

乌瓦尔德综合独立学区警察局长皮特·阿雷东多说,拉莫斯是单独行动,他当时穿着防弹衣,拿着手枪进入小学,他可能还有一把步枪。

接到报警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处置,在与嫌疑人交火中,两名执法人员被子弹击中,其中一人头部中弹。但据悉,他们暂无生命危险。

根据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现场有数十名武装人员赶来包围了学校,疏散了学校内的人员。

在枪战过程中,嫌疑人拉莫斯被击毙。

三名执法部门消息人士告诉CNN,拉莫斯在去学校之前开枪打死了他的祖母。

随后,拉莫斯驾驶车辆赶去学校的途中发生了事故,在学校附近的沟渠翻车。他弃车徒步去学校,拿着手枪,背着步枪和背包进入学校,开始射击。

001.jpg

一辆警车停在据信属于枪击嫌疑人的卡车附近。(图源:路透社)

警方尚不确定,嫌疑人持的是何种步枪,正在调查。

今年美国中小学发生的第30次枪击事件

得州小学枪击案是美国今年发生的第30起中小学枪击事件。

自2018年2月佛罗里达州帕克兰的Marjory Stoneman Douglas高中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以来,得克萨斯州24日发生的这起枪击案是美国近年来最致命的校园枪击案。

根据得州公布的信息显示,事发这所小学有535名学生,大约90%的学生是西班牙裔,大约81%的学生家庭比较贫困。本周四是暑假前的最后一天上学。

学区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后,学校取消了所有学校活动。

002.jpg

周二早些时候,在罗伯小学发生枪击事件后,一名执法人员在乌瓦尔德纪念医院帮助人们过马路。(图源:美联社)

乌瓦尔德县位于圣安东尼奥以西约85英里处,截至2020年人口普查,人口约为25000人。

5月24日是一年中的第144天。根据非营利组织Gun Violence Archive的数据,到目前为止,2022年美国至少发生了21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这意味着今年美国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比2022年的天数还要多。

美国降半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美国总统拜登已下令在联邦场地上降半旗,直到周六日落,以纪念这种“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的受害者。拜登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上8点15分向全国发表了讲话。

QQ截图20220525102755.jpg

拜登向全国发表讲话(图源:CNN)

谈到枪支管制立法问题,拜登恳求立法者“将这种痛苦转化为行动”。他回顾了自2012年康涅狄格州新镇桑迪胡克小学大屠杀以来的一系列大规模枪击事件,当时他担任美国副总统。

他说:“我曾希望当我成为总统时,我不必再这样做了。为什么我们一直让这种情况发生?”

前总统克林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那些今天送孩子和亲人去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罗伯小学上学的家庭感到心碎,他们的生活将不再一样。”

这位前总统说:“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原标题:美国一小学发生枪击案致21人死亡,嫌疑人出发前先杀害祖母)

来源:极目新闻

早前报道:美国德州一小学发生枪击案 15人死亡!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德州一所小学24日发生枪案,造成15人死亡,包括14名学生和1名老师。

枪案发生在乌瓦德镇(Uvalde)的Robb Elementary学校,警方表示枪手已被控制。

据悉,枪手是一名18岁的男子。

该学校的学生已从学校撤离。当地医院透露,学校的学生正在接受他们的紧急服务。

当地医院早些时候表示,一名66岁的妇女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危急。

WX20220525-090334@2x.png

圣安东尼奥的大学医院此前表示已收治了两名转来的伤者,为一个儿童一个成年人,但没有说明他们的伤势。

乌瓦德独立学区表示,枪案发生时他们在推特发出警告,说罗布小学出现一名枪手,要求人们远离事发地,说执法人员已赶到现场,请大家配合警方,不要靠近。

一名学校人员说,枪案发生在校园外,学校随即封闭。校方下午2时许向家长发出通知,说学生被转送到当地社区的公民中心,家长可前往公民中心接孩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