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几百米38个空店铺!奥克兰的Queen St还有救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2-05-24 11:5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奥克兰市中心Queen St上空置的店铺越来越多,人流日益稀少。对此Herald高级作者Simon Wilson发表了如下看法。

Queen St上有38个空店面。

这只是从Wellesley St路口数下来的。

为什么房东不开放这些店面?他们、任何人都做不到。XIJ7LLVBSNFE4QASPVCWMH6QFM.jpeg

是的,很复杂。新冠、CRL和Queen St的重建工作都非常干扰。有些零售商已经跑去Commercial Bay或者Britomart。有些公司逃离了店面楼上的办公室,去Wnyard Quarter或者其它什么地方。

市议会重振市中心的方案乱七八糟、让人看不懂,缺乏创新和商业眼界,资金也不够,而且他们自己也被新冠搅得不得安宁。

零售商、房东和商业协会、还有Heart of City都普遍认为,只要回到往日的方式,就会好。这种想法把市议会带偏了。

把市中心跟其他购物区比比是很有益的。Newmarket有了新的Westfield,换来了一大批新租约。Rialto背后那块也在拼命吸引新客户。

Sylvia Park不断扩大。Viaduct已经成为市中心餐旅业的核心,Wynyard的North Wharf紧随其后。Parnell和Ponsonby在衰落,但商业协会在拼命地揽回顾客,而且做得不错。

同时,Queen St的房东和零售租户在做什么呢?除了抱怨以外……

房东其实不是受害者。他们是城里最有钱的那批人,这都得感谢地产价值的暴涨。他们无所事事的时候,其他更聪明的商人偷走了他们的租客,改造了城里的购物。

在市中心的一头,Commercial Bay购物区、Britomart的Cooper and Co,还有Westfield集团在零头。精品店主也在时尚领域展示了企业家的勇气。天赋异禀的餐饮人也在自己的行业大展身手。

但Queen St的房东却没跟上,现在他们手上的店面已经没人想租了。

一个空置的店面就是在告诉潜在的顾客“快跑”,告诉相邻的零售商“顾客不多了”,也该打包走人了。这是对那些想搞砸的人发出的邀请函。

一个人做,后面的人就跟着。空店面发出的是明晃晃的信号:他们让我们走。

有些人说Queen St是个天坑,我们应该忘了它。让城市其他的地方更好。

但想一想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城市:市中心定义了一座城。市中心告诉游客城市的面貌,因此也影响着商业前景。

市中心也对本地人说话。市中心聚集了最多的工人、居民、酒店、餐厅酒吧、表演场地,大公司、经济纽带。一个垂危的市中心有可能把这一切都拉下水。

奥克兰市中心显然需要很多东西——更多的警察、载货自行车(cargo ebike)、主宰街道面貌和感觉的施工的终结、空办公室的新使用者、更多巴士和滑板车道、更好的城市景观。

虽然街道可以重新设计、交通可以改变、钱和资源都可以投入,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是——如果店面空着,什么都不起作用。

那就要靠房东了。

其实是有一些进展的。Queen St上有几幢建筑已经翻新了,店铺虽然现在关着,但已经有重开的日程规划了。这是好消息。

但许多商业领袖一直在说,施工太多,自己做不了什么。

他们是对的,施工的搅扰必须降低。可是从新的交通、到新的酒店、新的办公区,建筑工程源源不断。这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城市。抱怨是没用的,我们需要一个方案。

奥克兰并不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面临这个问题的城市,但奥克兰是为数不多还没有拥抱有效的解决之道的城市之一。这个办法就是,打造一个让住户和游客都向往的商店、咖啡店和景点相结合的环境。

对于我们之中的房东,以下是可以操作的一些办法:

* “贿赂”在其他购物区的零售商来Queen St开快闪店。不要让他们付钱,花你自己的钱,之后你会挣回来的。

* 举办大型的月度集市

* 放眼全球,找出开店铺的最好的点子,邀请本地店铺来复现

* 引入流动餐车,布置许多户外咖啡区

* 引入音乐家,在店里、街上表演。奥克兰的人才多得是。

* 招揽Ngati Whatua毛利部落在市中心展示毛利世界,但他们应该会想要自己定义

* 鼓励AUT的时尚设计学生开快闪店

* 未来科技长什么样?预留一个地方展示惊人的新事物

* 帮助奥克兰的城市规划者开设城市屋,让大众对关于城市未来的辩论、想法和方案感兴趣

* 让文化机构在店里呈现他们的世界:艺术馆、乐团、剧院、博物馆等

* 通过陈列和活动来融合节日和街道。我们有很多节日:艺术、电影、写作者、美食、喜剧、彩虹、艺术秀、Matariki就要到了。摄影节也不远了。Diwali也没多久了。怪的是,除了些迎风招展的横幅外,Queen St从没有参与过这些。

* 邀请AUT里跨学科的学者来举办公开演讲和辩论,邀请奥克兰大学的学者用自己的演讲和辩论来打擂台。

* 将大活动变现:Super Rugby决赛、Billie Eilish和Kendrick Lamar演唱会,以及任何愿来的游艇赛。

* 坚持要Auckland Unlimited举办更多大型活动,并且利用好这些活动

* CRL有个好故事要讲,让他们给大众讲

* 打造夜间战略,要有美食、活动、店铺也要开着,来让人夜间在城里活动

* 支持关闭部分街道的方案来让上述方案得以实现

这样做并不会创造出一条Gucci和LV想要的奢侈步行街。但没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快闪店可以由高质量的店铺取代,或者自己就转变成高质量的店铺。现在是紧急时刻。让店铺重开才是第一位的。

如果房东不配合?那就收取空置罚金。

虽然我们对孩子、对飞车党有合理的担忧。但是房东允许这38个店铺空着的,而这才是最严重的破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