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华人试图销售数千瓶非法烈酒 被处大额罚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24 10:50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奥克兰一家酒类进口公司及其两名经理因试图在新西兰销售数千瓶非法烈酒,被监管部门处以总计15万纽币罚金。

这家公司名为Ace Health Limited,两名违法的经理则是Bosheng Wang(37岁)和Zhimin You(38岁)。他们周一(5月23日)在奥克兰地方法院被判处7项罪名成立,均与违反2014年食品法有关。

他们被认定销售数千瓶不合规的烈酒。法官裁定,对这家公司罚款108,000纽币,而Wang和You两名被告分别被罚款21,600纽币。

新西兰允许销售的烈酒都有一个批号(Lot code),通过激光蚀刻到玻璃瓶上或印在标签上,相当于酒类的身份证,可以确保在必要时追溯、召回,并为产品保真,任何方法都不得更改。

Ace Health Limited公司和Wang、You销售的违法烈酒就没有这种Lot code。

PQNWES7D3AUAIHEYFSFLR6G5RE.jpg

被查获的抹掉Lot code的烈酒。供图

新西兰食品安全局(New Zealand Food Safety)副局长Vincent Arbuckle估计,这家进口商采购这类无合法Lot code的烈酒,可节省大约7%的成本。

“进口商可低价采购大量非法烈酒获取可观利润。”他说,“(该案)总共查获了3916瓶不合规的烈酒,批发价约为27.8万,估计零售价约为33万纽币。”

Arbuckle称,酒类的标签很重要,“当商家试图绕过规则时,轻则欺骗消费者,重则将他人至于危险之中。”

经过初级产业部检测,这些酒是真的,但Arbuckle说这并不能成为违法的借口。

“消费者有权知道他们使用的产品是安全且合适的,批号(Lot code)可提供这种保证。此外,如果需要召回,批号缺失将难以追踪受影响的产品。”他说,“我们认真对待此类违法行为,并将采取行动确保商家做正确的事。”

这家公司及其管理人员承认在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2日期间进口、持有或销售不合规烈酒。

食品安全局在2019年介入调查后发现,Ace Health Limited销售的很多酒要么没有lot code,要么故意抹掉。

经食品安全局和海关进一步调查后,截获了由Ace Health Limited进口的五个集装箱,其中装有许多没有批号的烈酒。

而一个加重处罚行为是,该公司在2017年曾因采购无合法标记的烈酒而被警告,但仍继续与不合规的海外供应商合作。

由于不合法,这些酒将被销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