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啊,兄弟!”下班救生员两次实施CPR挽救生命

作者: Tina 王   日期:2022-05-25 15:32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位经验丰富的冲浪救生员5月22日两次使用心肺复苏术(CPR)抢救一名在岩石上摔伤的远北男子。最近,这位救生员向媒体讲述了事发经过。

NL777LBT7VKTGHWDQDIKQRPLHU.jpg

Mangawhai救生员Quinn Bedford。Tony Baker摄

5月22日,下班后的Mangawhai救生员Quinn Bedford在Ahipara忙碌了一整天后,准备在车里小睡,这时他听到旁边的司机突然大声呼救。

“他在问是否有人会CPR。”Bedford说。

那个大喊的司机刚刚看到一名40多岁男子滑倒后头部撞到岩石上,不省人事跌入波浪之中。

Bedford告诉该男子“我懂!”于是边脱套头衫和T恤,边冲向Shipwreck Bay的水中。

这位有着8年经验的救生员,只穿着冲浪短裤,在没有脚蹼、氧气设备或潜水衣的情况下,在天色黑暗、潮水退去之时冲向了汹涌的海浪。

在Iron Gates附近,离岸几米的水中,Bedford靠近两名正在帮助这位受伤且面朝下的男子的冲浪者。

两位冲浪者给受伤男子翻了个身,让他的头高于海面。

“一看到他的脸,我就知道他头部受了重伤。”Bedford 说。

在Mangawhai Heads Volunteer Lifeguard Service救生员Tom Kehoe的帮助下,那位目击该事件并呼救的司机和他的两位伙伴Conner以及Rodney努力将这位已经失去意识的男子拖到附近的岩石上。

“我立刻注意到他已经没有了呼吸。”Bedford说,受伤男子的胸部一动不动,嘴唇发青,“我以前也见过类似的事件,当时那个人就在家人面前离去。我脑海浮现的是‘不能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于是多年的训练起了作用。“没有思考,完全是本能。当意识到需要做CPR时,我的双手已经在做了。”

Bedford感觉只进行了“几秒钟的CPR”,但其他人告诉他已经有三四分钟。

他说:“当受伤男子再次开始呼吸时,我心里在说‘就是这样。’”

但事情并没有这样顺利。“当我试图检查他的脉搏时,呼吸又停止了。”Bedford回忆说,于是他继续做CPR,并对该男子说“呼吸啊,兄弟,呼吸!”。

“我太紧张了。把他抢救回来的可能性太低了。我们没有除颤器或氧气设备,只能徒手急救。”他说。

然后,受伤男子再次恢复呼吸。“于是我让他捏一捏我的手。”

受伤男子眼睑下的眼球开始转动,他慢慢地转过身来。

“他一坐起来,每个人都开始欢呼和鼓掌。”Bedford说。“他的求生意志是如此的强烈。”

与此同时,Kehoe为该男子准备了保暖衣物,并安排车护送他前往救护车等待地点,之后救护车将他送往Kaitāia医院。

这名男子离开后,人们称赞Bedford是一个“传奇”,他向人们展示了CPR的重要性,并激励大家参加急救课程。

“在场的30多人中,只有我和Tom知道怎么做CPR,这让我大吃一惊。急救中的快速反应对于拯救生命至关重要。”他说。

受伤男子是远北当地人,他感谢Bedford和Kehoe救了他。据了解,他的情况稳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