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umer NZ调查:超市“特价商品”并不特价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7 13:5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新西兰消费者保护组织Consumer NZ在跟踪调查了Countdown、New World和Pak'nSave等大超市的在线价格后发现,超市的特价商品经常并不那么“特价”。

116189228864425

相关新闻:NZ超市起底!这些食物比外国贵 特价也并不特别!

在三个月时间里,Consumer NZ跟踪了22件商品的价格。在Pak'nSave,其中大部分物品都出现了6次或更多次的特价。一个品牌的洗衣粉每周都有“超低价”标签,价格变动从9到12纽币不等。

在New World,监控的商品中有一半出现6次或以上的“特价”。但有一个品牌的面包在12周内的价格为2.99 纽币或更高。

在Countdown,22件商品中每周有2到10件打特价。

Consumer NZ此前发现,每10个新西兰人有7人质疑特价商品是否真的打特价。可能只是商家促销的噱头。

“我们认为,如果你通过价格打折或金额上误导消费者,那就是欺骗,违反了《公平交易法》。”Consumer NZ首席执行官Jon Duffy说,

期待着商务委员会对超市零售行业进行的为期一年的调查结果。

这份初步调查报告将于周四(7月29日)发布。

Duffy认为商务委员会的研究“非常关键”,因为新西兰超市行业存在“外人不知道”的秘密。

“超市是封闭的商店,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利润是多少,不知道他们的策略是什么。”他说,“让一个独立的机构打进去,把它们放在显微镜下,然后说‘你正在使用双头垄断价格,消费者因此而受苦’……意味着我们可以辩论出台最合适的政策。”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