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超市起底!这些食物比外国贵 特价也并不特别!

作者: Emma   日期:2021-04-27 17:4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大家逛超市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好像有些东西永远在打特价?新西兰的常见食物跟其他国家比,价格如何?

TVNZ的一档栏目最近对超市展开了一系列调查,还对比了新西兰和其他国家几个常见食品的售价。

节目比较的了以下几类食品:饼干、鸡蛋、面包、黄油、奶酪和牛奶。

672557180826262

430394447749005

105871192733743

900226675972792

685364845002624

510274367806819

此外据TVNZ消息,商务委员会正在调查商家的乱标特价的行为。委员会不肯透露关于该调查的细节,但TVNZ得知是关于超市标价的。

从2月份起,TVNZ的一档节目就在暗访超市标价,发现许多标特价的商品从没正价出售过,即使有也是少之又少。这样一来,这些商品是否还是特价商品呢?

就拿1.5升装的百事可乐来说。在TVNZ暗访的十周里,New World超市每周都在打特价,Countdown有六周打特价,Pak'nSave也一直标的是特价。同期,可可可乐在New  World超市和Countdown超市也有一半的时间是特价。此外,还有多件捆绑销售,比如5纽币2瓶、3瓶或者4瓶。

AUT营销专业的高级讲师Dr Jessica Vredenburg指出:“对比的可能是正价,也可能是日常售价,或者是上一次的售价,也可能是某种心理价位。这就是心理定价。”

她还打了个比方,一件衣服要是卖14,感觉是挺便宜的;但是如果标为原价50,打折14就会让人觉得内在价值更高,而且研究显示,后者会卖出更多。

“‘特价’‘打折’‘促销’这种词会激发我们大脑的犒赏中心。”

其实,如果这些打折是真的,也没什么。但TVNZ的暗访调查可能就会让人心理开始犯嘀咕。

在整个暗访期间,该栏目跟踪了16个产品的标价,每天在奥克兰和基督城暗访超市10次。

New World和Countdown里这16个产品,有三分之二在半数时间都不是正价销售。

问题是,“正价”并没有一个法律定义。商务委员会称,正价取决于商品的性质以及所在的销售市场。

对此,Countdown的回应是:“根据商务委员会的指示,我们了解到如果一个商品长期打折,那么的确有打折价实属‘正价’的风险。每个超市有大约两到三万中商品,根据规模有所不一,但我们有对应的体系来管理该风险。”

Foodstuff的发言人称:“我们严格履行公平交易法规定的义务。”

至于TVNZ栏目暗访发现的结果,两大超市巨头都没有作细节的回复。希望他们能对商务委员会透露更多细节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