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人致死女子获轻判”激起民愤,10万人要求重审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2-18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女子酒驾+毒驾致少年死亡并逃逸,还在社交网络上发文称“藏好你的孩子”,引发不少网民愤慨。法官判处该女子居家监禁11个月,更是点燃公众的怒火。几天来,已有超过10万人在一份网络请愿上签字,要求重审此案。

周一(12月17日),新西兰法律事务办公室(Crown Law Office)称,正在考虑对这宗判决提起上诉。

原文:Crown Law indicates appeal possible in Rouxle Le Roux hit-and-run case

278123922914656

Le Roux周五在法庭上    LAWRENCE SMITH/STUFF

该女子名叫Rouxle Le Roux,今年5月18日晚上,她在喝了酒并吸食大麻的情况下驾驶一辆奔驰车在北岸Oteha Valley Rd撞上15岁少年Nathan Kraatskow。事发后,持学员驾照的Le Roux并未停下来,而是逃离现场,导致Kraatskow伤重身亡。12月14日,奥克兰地方法院法官Nicola Mathers认定Le Roux虽然危险驾驶致人死亡罪名成立,但由于她认罪较早、年纪尚小,仅判处其11个月居家监禁。

判决之后,Kraatskow的母亲Charlene Kraatskow立即发起一项网络请愿,征集签名要求重审。“公理何在?”她在请愿网站change.org网页上写道。

截至12月17日下午,已经有10.7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字,该请愿将在周二(12月18日)提交到国会讨论。

219216733694207

Le Roux在网上发的照片,表明她对自己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行为并无悔意

这宗交通肇事案之所以引发如此高的关注度,除了Le Roux的行为恶劣,还因为她发的一张照片。今年10月份,她等待庭审期间在Instagram上发了一张自己身穿囚服、面部化妆成骷髅的摆拍照,并配发文字“藏好你的孩子”。不少人认为,Le Roux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麻木不仁,不仅没有忏悔,反而调侃受害人父母。

12月17日下午,刑事检控官Brian Dickey律师称,此案已提交给法律事务办公室,由他们考虑是否在法定的20天期限内提起上诉。

在此之前,国家党发言人Mark Mitchell表示,这起案件的判决“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

但司法部长Andrew Little驳斥了这种说法,称如何判决由法官决定。

据悉,Nicola Mathers法官原本打算判处Le Roux三年半监禁,最终做出不收监的决定,是考虑到她只有19岁,年纪尚轻,而且认罪较早、无犯罪记录。

对此,刑辩律师Steve Cullen认为,法官对此案的判决并无不当,是在法律的框架下做出裁决。他称,首先这是一起偶发事件,其次法官考虑在内的酌情轻判理由也都成立。“法官(在判决时)要考虑或排除诸多因素,比如被告的年龄、认罪早晚以及是否悔罪等。”他说。

新闻回放

撞人致死逃逸后她发了这张照片,是什么意思?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