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桥下流浪者毒瘾成性 警察开动脑筋玩起互动

作者: Park   日期:2018-09-18 16:0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在奥克兰的街头巷尾,生活着各种各样社会边缘群体。前段时间我们介绍了生活在桥中和桥下的一些流浪者的情况,而像他们这样以桥为家的人并不是少数。

英文原文:Bridge dwellers: Homeless, on drugs and playing rugby with police

31374333643179

周一,奥克兰市议会针对地区街头流浪者的Homeless Count活动展开,旨在充分掌握奥克兰无家可归人数的规模。

相关报道:奥克兰流浪者触目惊心桥中生活:自制厕所,老鼠为伴

每个周五,一些流浪者都会来到奥克兰西区的Olympic Park和警察们一起打橄榄球。早上,流浪者们从桥下缓缓涌现,如果当天没有人出现,警察就会去“抓”他们出来运动,有时候该地区的流浪者们吸了大麻后一个个精神萎靡,警察就只能空手而归。

自夏天以来,Olympic Park的铁路桥下生活的流浪者一度多达25人,很多人才十几岁或二十几岁,有的是离家出走,有的刚出狱不久,大多数人都认为,桥下是唯一能让他们感到安全的地方。

548266409573933

那这20多个人为何能和谐地在桥下一起生活呢?这主要归功于一位名叫Andrew的资深流浪者,他已经流浪了十多年,其他流浪者都叫他“爸爸”。Andrew创立了这个小小的社区,而他对住在这里的人们只有两点要求:不许偷窃,照顾彼此。

522857273745333

在New Lynn的街道上,Andrew给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一个睡觉的地方和食物,有时候还给他们合成大麻(synthetic cannabis),当然前提是如果他们感兴趣的话。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人穿过灌木来到桥下,这里已经成了瘾君子的聚集地。

他们的行为和制造的大量垃圾让不少来公园散步玩耍的居民和游客很不安。几个月前,议会要求警方将这群桥下居民赶走,但警官Tony Tatupu请求给一个宽限期,他希望尝试用橄榄球和流浪者们沟通,而不是把一些人带回警察局关起来,再把另一些人赶到另一座桥下。

Tatupu警官在成为警察之前是一名职业联赛球员,他认为体育是一种能够建立人与人之间融洽关系的工具,希望能够借此告诉流浪者们康复服务将会带给他们帮助。

就这样,警察与流浪者之间的橄榄球赛拉开了帷幕。Andrew成为无家可归队队长,号召人们参与进来可以算作他的社区服务时间。大多数情况下,警察的人数远远超过无家可归者。

而Tatupu组织橄榄球赛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通过监控桥梁社区来来往往的流浪者行踪,粉碎New Lynn的合成大麻窝点。由于合成大麻价格便宜且易于获取,它是无家可归者的首选药物,他们聚集的地方往往也靠近制造毒品的地方,“通常可以通过跟踪无家可归者的去向找出毒品的位置,”Tatupu说。

桥下社区

对于无家可归者来说,桥下的生活已经算得上“文明”:地毯铺设在平坦的泥地上,他们甚至还有一个电暖器和烧烤炉。大家睡在铺着毯子的沙发上,以抵御冬天的寒意。

桥下面的小溪中有鸭子和紫水鸡,流浪者们把它们当成是宠物。这里的居民已经忽略了人类排泄物的气味,对垫子上蠕动的虫子也不介意。

一个流浪者说,“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切。”

703697765856422

Andrew“爸爸”的故事

Andrew今年48岁了,他从小就没了父亲,在监狱里度过将近20年,出狱后一直流浪至今。他吸大麻有好多年了,他承认毒品让人“吃不消”,还会让人做出一些愚蠢的行为。

对于自己的这些“家属”,他有时会感到不知所措,很想跑路,却又不舍得丢下他们。Andrew承认在帮助其他人之前应该先解决自己的问题,“那就是要戒掉毒品。”

Andrew有个7岁的女儿,他也希望能有更多时间和女儿在一起。Tatupu认为这是一个突破点,可以借此激励Andrew离开桥,如果他能不再流浪,相信其他人也会效仿。“这样会比警察一味说教更有效果,”Tatupu说,“其他人会觉得,既然‘爸爸’能做到,我也可以。”

8238264179653

新的开始

上周,警方拆除了这个Olympic Park的小小社区,曾经的家具一一搬上卡车运走,桥最后的居民们带上自己的东西,去往未知的远方,Andrew也在其中。

橄榄球赛刚开始进行时的25个流浪者,如今有10个人被重新安置了,其中包括一名孕妇和一对父子。还有一些人被收押,另外一些回归了家庭。

789708624018858

Tatupu认为,经过体育互动最终得到的这个结果还是很不错的,而有些人会重蹈覆辙也在意料之中,“就好比你牵一匹马到水边,但是你无法逼它喝水...我们提供了服务,如果他们有所感悟,就会有所改变;如果没有,最终还是完全取决于他们的选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