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流浪汉触目惊心桥中生活:自制厕所,老鼠为伴

作者: Park   日期:2018-07-24 08:3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在奥克兰市中心的一座桥里,一群无家可归的人在此给自己建造了一个避风港。

英文原文:Bridge dwellers: a homemade toilet and semi-pet rats

奥克兰市议会宣布将统计街头流浪者,以充分掌握奥克兰无家可归人数的规模。在奥克兰市中心的街头巷尾,生活着各种各样社会边缘群体。在市中心的一座桥里,就有这样的一群人。

Sonny今年40岁,他已经在桥里生活了四年。对于流浪者来说,他有一个很高级的床垫子,毯子挂在管道上,给人一种身在“房间”里的印象。此外,还分有浴室、客厅、卧室,还有一条巨大的隧道,里面有不少肥硕的老鼠。

508853624462855

“我们有时候会喂喂它们,”Sonny说,“它们没有被驯服,但还挺友好。”

217839141043638

外面艳阳高照,桥里则是漆黑一片,在手电筒微弱的光线中,能看到羊毛躺椅和便携炉子,斑马床单上散落着色情杂志撕下来的图片。地板明显有扫过,天花板的各种管道上晾着衣服。

222811742774541

96191079541367

这里一共住了三个人,甚至还有个自制的马桶,带有真正的马桶座和盖子,平衡在垂直的混凝土管道上。整个地方闻起来一股浓郁的尿骚味,但人类和老鼠就这样每天和谐共处着。

120153568176674

Sonny的成长环境原本很不错,但年少时成了小混混。

后来因杀死一条警犬坐了五年半的牢房,“监狱就像我第二个家,每天有三餐,还能打乒乓球、锻炼身体,有些人犯罪就是为了冬天头上能有个屋顶。”

2014年从监狱里放出来之后,他就开始了流浪生活,“我决定相信上帝,过好我的生活。”Sonny从此拒绝酒精和大麻,开始读圣经,还能背诵一些经文。

这座桥里的住处十分隐蔽,住在这里的人很爱干净,不希望随便什么人都过来住,担心这里弄得一团糟。Sonny来这里之前住在市中心的Myers Park,桥之前的居住者花了一些时间了解他,在确定他的价值观符合标准之后邀请他到桥里来住。

704675505672785

547932377592777

Sonny目前在Housing NZ登记了,但他“尊重让无家可归的妇女儿童先来”。

578547095475039

(要进入桥的内部需要从这里钻进去)

Nick今年58岁,他住在奥克兰另一座桥的下面,他表示自己很满意现状,比起住在房子里,更喜欢现在的生活。

154013229710847

他之前是一名渔夫,牙齿不多,留着一头灰色卷发,Nick说女人们告诉他他很“可爱”。他从路边收集被遗弃的家具,特别钟爱的是在市中心Hobson St捡到的一把旋转椅子。

917519994697234

Nick平常就躺在他的床垫子上,被高速公路包围着,他的视野就是被树木覆盖的斜坡顶。

691898824908273

Nick已经在这里住了五年,他说即使政府给他一套房子,他还是要住在这里,“为什么?因为那样我就要交租金、水电费,还有房东、邻居一堆事情...谁要这些啊?”

当被问到有没有想念的家庭生活时,他思考了一会,回答说如果有电的话会很不错,但很快又补充说自己也不是真的需要。

寒冷的冬天对Nick来说不算什么,他可以多盖几层,平时他不打电话、不用电脑,生活没什么不方便的。

几十年前的一天,Nick喝得大醉,回不了家了,第一次流浪街头,他已经记不清具体是什么时候的事,只知道以后这样的次数越来越多。

Nick的一天通常是这样的:早上7点起床,去Merge Cafe领一份为无家可归者提供的食物——免费的茶和烤面包,和其他流浪者聊聊天,然后回桥下睡个下午觉,午饭时间回到Cafe再吃一顿,然后回桥下睡个下午觉,晚饭在City Mission解决,“我不介意整天什么都不做。”

有时候他还挺忙,坐在人行道上举着牌子:没家、没工作、没钱,感谢任何捐款。有时候会收获不小,而每周从WINZ那儿获得的230纽币,对于没什么开销之处的Nick来说,可以说是不小一笔了。

然而,当被问道这些钱都花在什么地方时,Nick回答主要花在找女人和买毒品上。每周四、五、六都是趴体之夜,Nick会在其他日子睡足等这几天到来,到Karangahape Rd“潜伏”,“开心一下”,说着,Nick诡秘地眨眨眼。

当被问道家庭时,Nick说自己有三年没有和妻子、孩子们联络过了,“不清楚他们是不是知道我现在的生活,我也不在乎他们怎么想,我只对自己负责,幸福来自内心。”

Nick儿时受到父母虐待,在15岁的时候离家出走,打过零工,还结过婚,有一儿一女,经历暴力酗酒,现在无家可归。

他说自己学到的就是,“唯一能相信的人就是自己。”

549571210445946

社会工作者Owen Pomana和Moses Falau经常走访这些流浪者,Pomana被称为奥克兰无家可归者的英雄,他自己也曾流浪过,曾经有过很多身份:健美运动员、黑帮成员、瘾君子...但他后来有了信仰,转而致力于拯救流浪者,他领导着一个志同道合的团体,在既定的社会福利体系之外运作,更喜欢亲力亲为,帮助无家可归的人们走上正轨。

30895179966365

(Sonny、Falau和Pomana)

Pomana认为,住在桥下或桥里面是不可接受的,既不安全又寒冷潮湿,很不健康,还要和老鼠同住。

前段时间,Pomana帮Sonny的一个室友在陶波找到一份工作,如今Sonny是他的下一项“任务”。

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当时Sonny正在试着给仅存的两张家人相片做相框,Pomana就问他能不能拿走相片帮他复制一份以防原件丢失或损毁,如今Pomana给Sonny带回了做好相框的照片。

Pomana最近还在街上帮助了一名无家可归的女子,她因牙齿不好而羞于露出自己的笑容,于是Pomana众筹帮她修好了牙齿。

Pomana认为,激励Nick这种“破罐破摔”的人是一项挑战,而帮助Sonny这样积极主动的人也是一项挑战,因为希望的微弱光芒总是容易湮灭,而要抗衡造成无家可归的因素:几十年来错误的决定、成瘾、虐待、文盲、健康状况不佳以及运气不好等等,这场战争永远不会轻松赢取。


扫描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432619860100362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