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报废车当精品车卖 车商被判赔偿消费者5万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3-24 09:22: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里程表显示只有32,335公里,但发动机已经破旧不堪,车辆频出故障……新西兰一对夫妻买到这样一辆车之后,一怒之下将车商告上法庭。法庭最近做出裁决:车商向消费者支付5.4万纽币赔偿金,这笔钱已经超过了购车价。

 


这辆2010年出厂的卡车仅行驶了3万公里,但发动机状况非常糟糕

此事发生在2017年3月。当时,Evan和Karen Ball夫妻从Napier进口车商Kobe Export NZ Ltd购买了一辆2010年出厂的丰田Dyna卡车,车价49,900纽币。买到手后,Ball夫妇将这辆车改装成房车,作为家庭度假使用。

但三个月后,问题出现了。他们先是注意到发动机过热,检查后发现发动机4个气缸中的3个受损,气缸密封垫失效,燃烧气体进入冷却系统。Ball夫妇随后要求Kobe Export大修发动机,但对方拒绝,称发动机损坏是他们驾驶不当造成。

无奈之下,Ball夫妇将这家车商告上车辆纠纷法庭,称Kobe Export违反了公平交易法,虽然车辆里程表显示只行驶了32,335公里,但发动机状况证明远不止这个数。


发动机内受损的气缸

去年12月份,法庭对这次纠纷举行了听证会。Kobe Export公司负责人Andrew Bean出示了一名维修技工提供的证据,称这辆车在2017年6月份检测时发动机没有故障。问题出现在Ball夫妇错误地安装了房车车厢,导致车辆行驶时风阻过大,发动机只能大马力输出,因此过热。另外他称,Ball缺乏驾驶卡车的经验也是导致发动机故障的原因之一。

但法庭技术顾问Shane Haynes称,检验显示这辆车的发动机状况非常糟糕,根本不像仅行驶了32,335公里。从气缸磨损程度来看,这辆车至少行驶了20万公里。


销售这辆车的Napier进口车商Kobe Export

负责这起纠纷的裁判员Brett Carter称,这辆车的发动机很可能在Kobe Export买入之前就被更换了,并对此一无所知。他还提到了一份关键证据:车况Carjam报告。这份报告是Ball夫妇从日本获得,显示这辆卡车在2014年经历过水损,作为低等级车在2014年到2016年间经历过三次拍卖,“相当于报废”。

Carter称,Kobe Export误导了Ball夫妇,违反了公平交易法。

“这辆车的里程表读数准确,但同里程的车辆,发动机状况并非如此。Kobe Export可能不知道车辆发动机已被更换为状况较糟的发动机的事实。”Carter说。


销售这辆车的Napier进口车商Kobe Export

最终,法庭裁决Kobe Export公司赔偿Ball夫妇车辆停放、保险和评估费共计54,150.16纽币。

公司负责人Bean称,这一裁决存在多处欠妥的地方,也未考虑他提出的对卡车进行维修的解决方案。另外,Ball夫妇也拒绝了这一方案。

“Ball夫妇打算退车返款,即便他们在买到手后把车开坏了。”Bean说,虽然自己有上诉的权利,但“考虑到每个人的利益”打算放弃上诉。

但Evan Ball称,Bean并没有承诺修车,而是提出给他们3500纽币让他们自己去修车。

“我们为什么不能退车?他卖给我们一辆无法开上山的卡车,开15分钟就会开锅。”Evan Ball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