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拒绝职场“性骚咬”!新西兰即将启动全国职场反性侵工作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2-08 08:12: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日前,新西兰商业创业和就业部(MBIE)宣布,今年七月份前将要启动对全国范围内职场性骚扰情况的记录跟踪工作。

  1517769136841.jpg 

女性议员Julie Anne Genter表示工作场所的性骚扰需要停止 图片来源:Chris Skelton/Stuff

据报道,关于职场性骚扰的数据记录工作将由女性议员Julie Anne Genter带领进行。由于MBIE从未保存过相关数据,所以目前对于全国范围内的职场性骚扰情况并不能得出准确的判断。Genter已经向MBIE征询意见,想要最好地保存这些数据,并跟进相关的性骚扰案件。

另外,Genter提到许多的女性在职场中都会遇到不安全的经历,而这些需要停止。她说,“这些问题暴露的越多,我们就越能有效解决问题。

1517769136841 (1).jpg

著名导演Harvey Weistein的骚扰丑闻曝光引发MeToo运动 图片来源:Andreas Rentz/Getty

去年曝光的著名导演Harvey Weinstein的骚扰丑闻引发了全球的MeToo运动。很多新西兰人也加入其中,分享自己的性侵经历。

有关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年半时间中,新西兰人权委员会共收到215次有关性侵的投诉,84%受害者是女性。

新西兰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委员Jackie Blue认为实际的数据会更高。“我确信,因为各种原因未曝光的性骚扰更多。目前全球的反性侵运动也显示了实际的情况比我们认为的更为糟糕。有安全感是公民在工作中的基本人权。”Jackie对于MBIE将要做的数据记录工作表示支持。

1517769136841 (2).jpg

新西兰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委员Jackie Blue博士称数据统计工作太迟 图片来源:Mark Coote

你可以辨别性骚扰吗?

Barbara Buckett是一名新西兰职业律师。她表示在职场中,通常都存在着加害者与受害者之间权利的不平衡。这导致受害者往往得不到雇主的支持。

“在新西兰,我们的职场对于性骚扰的反应太迟缓。而且我们的文化和社会风气也致使很多受害者没有办法勇敢站出来维权。”

在采访时,Buckett提到了自己正在协助的一个受害年轻女性将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工作。“她的选择是离开她所热爱的工作,因为她再也不相信雇主可以保护她的安全。”

“甚至在她已经举报了同事的性骚扰行为以后,公司并未对此做出任何的回应。那位骚扰她的男同事还是照常工作。”Buckett提到。

另外一名不愿透漏姓名的女性表示,自己在上一份工作中遭遇性骚扰。她称自己的经历非常恐怖。她已经向反对性暴力公益机构寻求帮助。

“我真的希望更多的女性可以勇敢站出来。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寻求支持是你最需要做的事情。”她呼吁受害者可以勇敢发声。

你想要分享你自己的经历吗?请联系 News@skykiwi.com

遭遇性骚扰如何寻求帮助?

如果你在职场中遭遇性骚扰,你可以向商业创业和就业部(MBIE:0800 20 90 20)或者人权委员会(HRC:0800 496 877)进行投诉。MBIE的投诉必须在事发后90天内提交,而HRC的投诉必须在事发后一年内提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