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激流岛上有大树 大树顶上建大屋 大屋违法罚大叔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1-26 12:07: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在自己的土地上建房,却被处罚2.1万纽币,北岛一名男子由于破坏生态、清除原生植被,付出了代价。


Wayne Gilinksy建造的树屋

这名男子名叫Wayne Gilinksy,在激流岛上经营排水管铺设生意。17年前,他买下了位于激流岛东部Awakiriapa Bay一块被灌木丛和树木覆盖的原生土地,打算过隐居世外的生活。2012年,Gilinksy在这里修建了一座离地11米高、120平方米的树屋。

他称,自己长久以来的心愿就是住在群树环绕的世界里,因此“占用”了一棵500年树龄的贝壳杉,在这棵树距地面11米高的地方打造了树屋。

事实上,Gilinksy的工程不仅毁掉了这棵贝壳杉,还包括周围的其他灌木植被和树木。树屋建好后,Gilinsky的女儿突然患病,他开始考虑卖掉树屋支付女儿在美国的治疗费用。

但卖掉这栋有两间卧室的树屋,首先要有合法的手续。2016年7月,Gilinksy向奥克兰市议会申请追溯资源许可,他认为这个树屋很适合招待游客,并在申请书中称自己只破坏了150平方米的植被。

2016年12月份,市议会对树屋进行了现场勘查,调查员称他共破坏了380平方米的原生植被。随后,一名市议会生态学家进行了进一步勘查,将破坏面积提升至580平方米,其中包括卡卡鹦鹉和本土蜥蜴的栖息地。

Gilinksy对此辩解称,他只是清理了3米以下的植被,而且没有意识到这样做违法,也无意破坏生态系统。

奥克兰市议会合规经理Steve Pearce称,其实议会也无法确定他破坏了哪些树木,但可以确定的是,确实有一些树木遭到破坏。议会方面最终决定向他发放资源许可,但要求他在未来5年里补种350平方米植被,并灭杀害虫,保证不会继续破坏植被。

去年1月份,奥克兰市议会将Gilinksy告上法庭,他也认了罪。法官Melanie Harland认为,Gilinksy的行为“鲁莽而粗心”,念在他主动申请资源许可,而不是被动等待议会找上门,最终裁定对他处以2.1万纽币的罚金,其中18,900纽币转交给市议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