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案重审宣判:8年禁赛减为4年3个月 无缘东京奥运

  日期:2021-06-22 16:18 阅读:  来源:哈哈竞  
分享到:
邮箱:
二审CAS仍裁定孙杨抗检违规!无缘东京奥运,游泳生涯或就此结束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瑞士洛桑正式宣布,经过第二次听证会后裁定,孙杨兴奋剂抗检行为成立,他仍会遭到禁赛4年3个月的处罚,这意味着孙杨将肯定无缘东京奥运会,他的游泳生涯也基本宣告结束。

孙杨兴奋剂抗检事件的第二次听证会是在瑞士当地时间5月25日-27日举行,受到疫情因素影响,这一次的听证会是以在线会议的方式进行的。当听证会结束后,CAS官方发表声明介绍听证会已结束,会在6月底前宣布听证会结果。如今,CAS做出了正式裁定,这也确定了孙杨的命运。

二审CAS仍裁定孙杨抗检违规!无缘东京奥运,游泳生涯或就此结束

孙杨的抗检事件发生在2018年的一次赛外飞行药检中,国际泳联之后曾对此举行了听证会,当时裁定孙杨没有违规行为。在英国媒体2019年把孙杨抗检的情况公布于众后,WADA正式就此向CAS提出上诉。在孙杨方面的要求下,CAS举行了公开听证会,并于2020年2月份做出了孙杨抗检违规的裁定。由于孙杨已是第二次在兴奋剂上违规,CAS对其做出了禁赛8年的处罚,这意味着孙杨不仅无缘东京奥运会,他的游泳生涯恐怕也会就此结束。

二审CAS仍裁定孙杨抗检违规!无缘东京奥运,游泳生涯或就此结束

不满CAS裁决的孙杨向瑞士联邦法院提出了上诉,在去年的12月24日,瑞士联邦法院就曾宣布,撤销CAS对孙杨做出的禁赛处罚,CAS需要重组一个仲裁小组来进行裁决。今年1月份,瑞士联邦法院又发表了官方公报,详细介绍了孙杨仲裁案原来的仲裁结果被撤销的原因。由于当时CAS仲裁小组的一位仲裁员弗拉蒂尼存有偏见和歧视行为,瑞士联邦法院决定撤销上一次的仲裁结果,孙杨的8年禁赛也被一并撤销。

在第二次听证会中,CAS成立了新的仲裁小组,这一仲裁小组根据听证会的情况,又对整个事件做出了新的裁定。令人遗憾的是,最终的裁定结果依旧是孙杨兴奋剂违规。

二审CAS仍裁定孙杨抗检违规!无缘东京奥运,游泳生涯或就此结束

随着CAS再次裁定孙杨抗检违规,这意味着他仍会遭到禁赛的处罚。考虑到孙杨已是第二次在兴奋剂上违规,但由于WADA已执行新规,所以孙杨的禁赛期变为4年3个月,禁赛自2020年2月28日起开始执行。最新裁定结果几乎宣告孙杨游泳生涯的结束,他不仅无缘即将启幕的东京奥运会,也会无缘在他家乡举行的杭州亚运会。对孙杨来说,这次的违规裁定成为他职业生涯一个抹不去的污点,但他过往的成绩依旧被保留,这能说明他并没有服用兴奋剂。

孙杨还很年轻,他未来的路也还长,这一事件对他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对其他中国运动员也是一样。在遇到个别特殊情况时,处理事情需要更加冷静,还是要按照规则来。

二审CAS仍裁定孙杨抗检违规!无缘东京奥运,游泳生涯或就此结束

对中国游泳来说,孙杨的告别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现在中国游泳等待的就是新的领军人物能够出现,徐嘉余、张雨霏都表现出不俗的实力,他们所需要的就是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证明自己,他们会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为中国游泳树立全新的形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