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竟爱上中国漫画?国漫终于走对了这一步

  日期:2021-04-07 19:47 阅读:  来源:凤凰WEEKLY  
分享到:
邮箱:

中国动漫如今在日本大受关注,主要原因之一是,中国动漫作品的质量有了很大提升。另一大原因是,中国动漫并非简单模仿外国成功作品,而是立足于本国文化进行创造,此类作品近年渐渐涌现。

由赵霁执导的动漫大片《哪吒重生》2月在日本上映,影片将明代小说《封神演义》中的少年神仙哪吒转世重生于现代的故事搬上银幕。

此外,2020年MTJJ执导的奇幻冒险动漫《罗小黑战记 我选择的未来》大卖。

《罗小黑战记》在日本也引起轰动,影片讲述了因森林开发而失去家园的猫妖罗小黑为探寻与人类和自然地共生之道展开一段奇幻之旅。《罗小黑战记》在风靡中国动漫平台后被拍成动漫电影。2019年10月,同名字幕版电影在日本上映后好评如潮,日语版电影也于2020年11月登陆日本影院。囊括了花泽香菜和宫野真守等日本人气声优的豪华配音阵容备受人们关注。

日本人竟爱上中国漫画?国漫终于走对了这一步

截至今年1月底,日语字幕版和配音版电影共将5.8亿日元的票房收入囊中,观众也多达37.5万人次。

这些在日本上映的动画电影多取材于耳熟能详的中国古典神话传说,2018年1月对传奇小说《西游记》进行新解的3DCG动画《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田晓鹏执导)登陆日本影院。吉卜力工作室的宫崎吾朗导演担任该片日语版配音指导,引起广泛关注。

而2018年8月上映的《诗季织织》虽然是一部日本动漫,但却由中国新锐制作公司绘梦和因新海诚作品而闻名的CoMix Wave Films共同制作完成。

日本本国动漫产业发达,此前除美国迪士尼和皮克斯之外,没有哪国的动漫作品能够如此受人们关注。然而,近一两年越来越多的观众将目光投向外国作品,中国动漫的大热就是其中的具体表现。

主要原因是,中国动漫作品的质量有了很大提升。例如《西游记》系列中使用的主流3DCG技术同欧美相比也毫不逊色。而且《罗小黑战记》中绘画手法之精细令日本动漫界大为惊叹,他们不敢相信中国的动漫技术已经发展到此种程度。

另一大原因是,中国动漫并非简单模仿外国成功作品,而是立足于本国文化进行创造,此类作品近年渐渐涌现。其中不少都是像《哪吒重生》一样取材自古代神话传说。创作者将故事场景搬到现代,追求作品的独创性。

中国原本拥有高超的动漫技术。但是,20世纪60至70年代发展陷入停滞。2010年前后,一些新兴企业逐步引进美国和日本的技术进行动漫创作,如今这一举动已初显成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