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女部长罹患三期宫颈癌 没注意早期病变信号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4-06 09:50 阅读:0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今天,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环保和紧急事务管理部长Kiri Allan因为罹患宫颈癌,需要进行治疗。治疗期间将休病假暂别政坛。

Jacinda说,“我觉得Kiri 不仅是我的同事,而且是我朋友。(她罹患癌症的)消息令人震惊。但我也知道,Kiri是一个有决心的人,这两天我也跟她聊过,我知道她很重视治疗,也很希望痊愈后回归工作。

“Kiri的国会议员同事们将在她治疗和康复期间,全力为她提供支持。

在Kiri Allan休病假期间,Kris Faafoi将担任紧急事务管理代理部长。

Jacinda说,他以前曾担任过这个职务,他的知识和经验可以做好代理部长的工作。

“ Ayesha Verrall将担任环保代理部长,而Peeni Henare将担任艺术文化与遗产代理副部长。

Jacinda说:“我期待着Kiri重返我们的团队,也希望她痊愈后回归内阁。”

290256251272588

女部长罹患宫颈癌

今天早上,Kiri Allan在她的社交媒体账户上发表了很长的一篇文章,宣布了自己被诊断出3期宫颈癌的经过,并宣布自己要修病假。

她说,在去年的选举时,她就开始感到背部,腹部和腿部疼痛,她一开始以为这些疼痛是因为开车开多了,而且竞选的压力太大的关系。

Kiri Allan还介绍,她之前还经常去参加一些活动,鼓励女性接受常规性的癌症筛查,但是她本人其实却很不喜欢做这些检查。

“我让我伴侣给我进行了一些毛利传统按摩,想着就没事了,” Allan说, “但今年初的时候,我发现我连坐一段时间都很痛,似乎没有什么东西能减轻这种痛。

“在一月下旬,我来月经就一直没停过。事后看来,我当时就应该去看医生。但是我没有。我还是努力工作,而且一直在奔波,心想着“这些东西通常会自己好起来”。

但一个月都没什么变化,我去看了家庭医生。然后又过了6个星期还没好,Ayesha Verrall博士“强烈建议我接受超声检查,看看是不是子宫颈出现了问题。

Allan说:“从那时起,我就去医院就诊,然后进行活检,刮片检查,MRI和CT PET扫描各种。

一开始,超声检查出来有3厘米的肿块,可能是良性的,然后医生又让我去做进一步检查。约的检查那天,刚好是前段时间的地震海啸紧急预警那天。

Allan说,地震海啸预警那天,她一早上就开始处理这些紧急事务,然后8点钟赶去做进一步超声检查,然后还做了刮片和活检。

然后查出来大概有6厘米肿块,然后“我跟医生大概讨论一下切除方案,我就赶紧回去国会赶11:30的新闻发布会。”

“检查后第二个星期,医生说活检有点不正常,让我去做阴道镜。”

“检查结果一时半会出不来,Allan又投入工作。就是然后就是那次与海伦·卡拉克和约翰·基一起放归Kiwi鸟的活动。然后我看到医生打过来的电话,我没接上,我又打回去,信号也不太好。

上周,医生告诉我,我得的是宫颈癌的第三期。”

“听到癌这个词,我觉得天旋地转,但是我现在和家人一起,会努力进行治疗。

Allan说,她将离开议会休假,“专注于我面前的事情”。

她也希望大家尊重其隐私,目前她和家人正在全力治疗和康复。

765503504787543

宫颈癌的早期病变信号:

接触性出血: 这是宫颈癌最为突出的症状表现,性生活后会出现血液的分泌物,出现这种情况就应该引起重视。

阴道不规则出血:表现为非经期性的出血,少量阴道出血和绝经后的阴道出血。很多人常常会觉得这就是月经不调或者更年期。但不规则的阴道出血也是宫颈癌的早期信号。

白带增多:白带呈血性或脓血性等,稀薄似水样或米泔水样,并由腥臭。

腹部刺痛:像Kiri Allan自述的那样,频繁出现小腹疼痛,这也有可能是一种早期的症状。

尿频尿急:宫颈癌属于一种恶性肿瘤,肿瘤的发育会逐渐的增大,就会影响到盆腔,影响到身体的泌尿系统,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

总是感觉想吐:很多宫颈癌患者,在处于早期的时候,往往都有或轻或重的持续性的恶心,伴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这是因为宫颈癌会出现的肿瘤,随着它的生长会导致子宫颈的膨胀,肿瘤会慢慢的压迫到女性的肠胃,引起身体的不适。

在新西兰如何预防宫颈癌

  1. 接种HPV疫苗。

HPV人乳头瘤病毒是造成宫颈癌的主要元凶,这种病毒除了引起宫颈癌之外,还会引起生殖器癌症,乳腺癌及口腔癌症,和其他严重疾病。

从2017年开始,9-26岁的新西兰人(不论性别)都可以免费接种HPV疫苗。14岁以下的打两针,15岁以上的打3针。以前传统上认为女性受到HPV感染致癌的可能性更高,但现在医学界发现,男性因感染HPV导致癌症和其他严重疾病的概率在不断增加,因此,男孩和男青年,也应该接种HPV疫苗。

可以联系你的家庭医生,安排HPV疫苗的接种事宜。

  2. 接受宫颈癌常规筛查

常规性宫颈癌筛查可以早期发现并预防90%的宫颈癌变。25-70岁的女性,只要有性生活,就应该接受常规的宫颈癌筛查。

新西兰卫生部门的建议是三年一次常规检查(一般是宫颈刮片),但如果你以前有过宫颈问题,这个常规检查就要更为频繁一些。

如果你很久没有接受宫颈癌筛查,可以联系你的家庭医生,看是否可以接受检查。还有一些专门的女性诊所和互助机构可以提供平价的筛查。

可以登录新西兰宫颈癌筛查网站查询更多信息:https://www.timetoscreen.nz/cervical-screening/where-to-go/

也可以拨打这个部门的免费电话,看看是不是帮助安排筛查 0800 729 72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