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布为注射中国疫苗的外籍人员入境提供签证便利

  日期:2021-03-16 19:15 阅读:  来源:美国侨报网  
分享到:
邮箱:

中国政府15日对外证实,对接种中国制造的新冠疫苗外籍人员,中国将放宽他们的赴华签证申请要求。

《商业内幕》此前报道称,为了防疫,中国在接待海外旅行者方面是限制最严格的国家之一,即使是对那些因工作需要前往中国的人也必须面对重重安全限制。此外,中国还推出了“疫苗护照”,以确保来自海外的旅行者已接种疫苗或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北京时间15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记者会上透露,为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自2021年3月15日起,中方对已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并持疫苗接种证明材料的外籍人员提供来华签证便利。

379054543440816

他还称,中方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要求不变,有关人员入境后应遵守中方关于隔离观察的相关规定。中方愿与其他国家积极开展接种疫苗互认工作。

据侨报梳理,就在15日当天,中国驻日本、巴基斯坦、澳大利亚、菲律宾、以色列、泰国、丹麦、希腊大使馆以及中国驻(韩国)济州总领事馆相继发布通知亦称,为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自2021年3月15日起,中方对已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并持疫苗接种证明材料的外籍人员提供赴华签证便利。

方便往来!中国宣布15日起为注射中国疫苗的外籍人员入境提供签证便利

3月15日,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在伊斯兰堡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图片来源:新华社)

其实,类似通知最早由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12日发布。通知明确,两次接种中国疫苗或申请签证14天前接种一次的人在申请中国签证时,可以不提交核酸检查证明书和健康及旅行记录证明书,中国将放宽对他们从香港进入内地的签证申请要求。

观察15日中国各驻外使馆发布的具体措施不尽相同,但所称的签证便利主要是指,赴华从事各领域必要复工复产活动的人员及其家属,可按照疫情前要求准备材料并递交申请;适度扩大因“紧急人道主义需要”赴华人员签证审发范围。适用人群一般指中国公民或获得永久居民的外籍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和其他共同生活的近亲属(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而赴华事由则涵盖:家庭团聚、赡养、探亲、奔丧或探望危重病亲属。

各使领馆也强调,以上相关便利仅适用于已经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国疫苗并按规定时间间隔打完2针或接种中国生产单针疫苗后满14天),并持疫苗接种证明材料的签证申请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