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留学生放弃澳洲绿卡回国务农,年收入三千万

  日期:2020-12-17 18:40 阅读:  来源:微悉尼  
分享到:
邮箱:

最近,澳洲一名90后华人女孩火了,因为她做了一个与不同寻常的选择而上了热搜。

90后美女留学生放弃澳洲绿卡回国务农,年收入三千万,太励志了

据报道,这名华人女孩名叫赵闫,2017年拿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硕士学位和澳洲绿卡后,她不顾家人反对,辞掉了澳洲白领工作,放弃了澳洲绿卡,选择回到中国农村老家,

卖枣!

可能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但这个90后的新疆姑娘、拼多多线上店铺的主理人,

曾说过一句话:“我不想只当家乡的见证者,更想当家乡的建设者!”

90后美女留学生放弃澳洲绿卡回国务农,年收入三千万,太励志了

在接受采访时,赵闫说:“我从来没有因为这个决定而后悔,曾经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这里才是我的家,能在自己的家乡和父母身边创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

她还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幸运。

2013年报考了澳国立大学之后顺利地被录取了,毕业后也顺利找到工作,并且顺利地拿到了绿卡。

在澳洲一共待了5年,期间从事媒体工作,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顺利。

不过一次参与澳洲和新西兰媒体的主流采访,成为了她回国的契机,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2015年夏天,赵闫和澳洲、新西兰媒体同行受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邀请进行了一次采访。

90后美女留学生放弃澳洲绿卡回国务农,年收入三千万,太励志了

到了新疆这一站时她发现,现在的新疆与自己小时候的记忆相比,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于是她下定决心:与其背井离乡生活在外,不如回到家乡做一个建设者,而不只是一个见证者。

不过对于她的这个决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的,尤其是她的父母。

赵闫的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一心希望孩子们跃出农门,

“好好的澳大利亚绿卡,说扔就扔?”

特别是父亲,气得一个月都没跟赵闫说过话,倒是身在北京和三亚的双胞胎弟弟,毫不犹豫地回到家乡,陪着姐姐一块创业。

90后美女留学生放弃澳洲绿卡回国务农,年收入三千万,太励志了

而妈妈则认为赵闫是因为他们年纪大了,好多事情都办不了,又没有文化,所以才要回来照顾他们。

但是赵闫并没有因为父母的反对而改变自己的决定,她开始接过爸爸手上原本的红枣事业,风风火火地做了起来。

2017年,赵闫加上两个双胞胎弟弟——大宝(赵东帅)、二宝(赵东赛),3个90后青年,共同成立了“叁颗枣”农民专业合作社,

起初只有自家的200亩地,5个社员。

90后美女留学生放弃澳洲绿卡回国务农,年收入三千万,太励志了

经过一年努力,红枣加工厂建起来了,还直接带动了周边七八十户枣农,辐射红枣种植面积3000亩。

赵闫掰着手指算了算,单就2020年,加工厂收购、加工的红枣数量已经不低于3000吨,在销售上则实现了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过去的一年里,仅是他们的拼多多线上店铺的销售额,就达到了3000万。

90后美女留学生放弃澳洲绿卡回国务农,年收入三千万,太励志了

今年4月,赵闫的“创业村姑”事业上了新发条,遇到了电商事业的合伙人胡容。

两位阿拉尔姑娘共同成立了电商公司,在拼多多平台上分别开了干果店铺和鲜果店铺。

这两位女性合伙人分工明确:

赵闫坐镇南疆产地,利用合作社积累的农产品采购、品控、工厂加工优势,把好红枣的品质源头关;

胡容则利用之前电商的从业经验,负责线上运营和销售,二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疫情期间,传统线下销售渠道受阻,线上的销售优势立马凸显,

赵闫的拼多多店铺销量如火箭般一飞冲天,红枣、核桃在短期内就成了爆款产品。

鲜果店“疆南姑娘”开店第一个月销量达到100多万,只用了6个月销量就突破1000万;

90后美女留学生放弃澳洲绿卡回国务农,年收入三千万,太励志了

干果店“北漠果业”销量在3个月内突破100万,到今年年底销量已突破1000万。

爆发式的增长着实把赵闫吓到了,她直呼:“这就是我期待看到的中国速度,证明我放弃绿卡、回国创业是完全正确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