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女孩因私奔睡梦中惨遭父亲斩首 伊朗总统发声

  日期:2020-05-29 09:35 阅读: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因与男友私奔,一名14岁的伊朗女孩遭到父亲的“荣誉谋杀”。此事在伊朗引发轩然大波,伊朗总统鲁哈尼要求加快相关立法。

28979848952087

罗米娜·阿什拉菲

据美联社和法新社5月27日报道,因与34岁男友巴哈姆·哈瓦里(Bahamn Khavari)私奔,来自伊朗西北部塔莱什(Talesh)的14岁女孩罗米娜·阿什拉菲(Romina Ashrafi)据称被父亲杀害。此前,罗米娜的父亲里扎·阿什拉菲(Reza Ashrafi)不同意她与男友结婚。

罗米娜·阿什拉菲离家5天被警方发现。据报道,尽管罗米娜·阿什拉菲告诉警察自己可能遭受父亲的暴力对待,但警方仍让她父亲将她带回了家。有当地媒体称,里扎·阿什拉菲使用镰刀将在睡梦中的女儿杀死。

罗米娜·阿什拉菲之死在伊朗媒体上引发了高度关注。据法新社和半岛电视台27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日要求尽快通过几部反暴力的法案。伊朗负责妇女和家庭事务的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 (Masoumeh Ebtekar)也表示一项保护年轻人的法律正在批准的最后阶段。

伊朗总统人权事务助理沙纳兹·萨贾迪(Shahnaz Sajjadi)27日表示:“我们应该修正‘家庭对儿童和妇女来说是安全的’这一观念,家庭中发生的针对女性的犯罪比社会上多。”

美联社报道指出,伊朗女性平均结婚年龄是23岁,但伊朗女性的法定结婚年龄为13岁。对于此类私奔事件,中东许多传统地区通常会把责任归咎于离家出走的女孩而非诱拐少女的成年男人,认为女孩的这一行为玷污了家族荣誉。报道称,伊朗反对“荣誉谋杀”的立法提案多年未能落地,也几乎没有关于此类案件的数据,只有当地媒体会偶尔报道。

里扎·阿什拉菲已被逮捕,埃卜特卡尔也已宣布了一项调查该案的特别命令。伊朗司法部门表示,该案将由特别法庭上审理。根据现行法律,如果里扎·阿什拉菲被判有罪,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