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穷人失业,富豪更富:扎克伯格成美国第三富豪

  日期:2020-05-28 10:01 阅读:  来源:海外即时通  
分享到:
邮箱:

疫情以来,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已经超过沃伦·巴菲特,成为美国第三大富豪。

社交媒体巨头脸书的股价在3月至5月的两个月里上涨了近48%,CEO扎克伯格的个人资产从547亿美元飙升至800亿美元。

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扎克伯格的资产超过了亿万富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巴菲特的个人净资产增长了0.8%。不过,2014年至2018年,巴菲特还向慈善机构捐赠了150亿美元;而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陈只捐赠了10亿美元。

穷人失业,富豪们却更富了!扎克伯格超巴菲特成美国第三富豪

美国第三富扎克伯格和他的华裔妻子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的净资产从1130亿美元跃升至1476亿美元,他仍然是最富有的人。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位居第二。

这个月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份令人震惊的就业报告显示,全国有2050万人失业,4月份的失业率飙升到14.7%,这是自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关于超级富豪的报告发现,美国前五位亿万富翁的财富总共增长了755亿美元,增幅为19%。从3月中旬到5月中旬的数据显示,美国最富有的人群从这场健康危机中大有斩获,他们的财富增加了4840亿美元。

穷人失业,富豪们却更富了!扎克伯格超巴菲特成美国第三富豪

扎克伯格超越了巴菲特

在这两个月里,埃隆·马斯克的亿万富翁人数增幅最大,他的净资产在这两个月里跃升了48%,达到360亿美元。

从3月18日到5月19日,美国600多名亿万富翁的总资产净值从2.948万亿美元上升到3.382万亿美元。

今年3月,福布斯富豪榜上共有614位亿万富翁。报告发现,两个月后,上榜富豪已经增加到630位,其中包括新晋富豪坎耶•韦斯特,身价13亿美元。

美国亿万富翁财富的增长突显出,在其他经济领域陷入困境之际,新型冠状病毒如何让主要以科技公司为基础的大型公司获利。

穷人失业,富豪们却更富了!扎克伯格超巴菲特成美国第三富豪

贝佐斯依然稳居第一富宝座

扎克伯格上周表示,即使在冠状病毒封锁解除后,脸书仍将永久支持远程办公。

拥有近4.5万名员工的脸书计划在未来5至10年内推出更多远程办公服务,即便COVID-19不再是一种威胁,它们也不再需要大多数员工在家办公。

由于冠状病毒已经颠覆了工作和办公室生活,就连资源较少、企业文化发展较慢的公司也可能会效仿类似的做法。

扎克伯格说,脸书的一项员工调查发现,约有20%的员工在与病毒相关的限制解除后,"非常或非常有兴趣"从事全职远程工作。

另有20%的人"或多或少"对此感兴趣,而最大的一组人希望工作灵活,有些需要远程办公,有些需要在办公室办公。

最终,扎克伯格说,脸书多达一半的员工可能会远程工作。但他警告称,这还需要数年甚至10年的时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