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不住了 外媒:波音本周五将宣布约2500人自愿裁员

  日期:2020-05-28 09:29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路透社2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美国波音公司本周五(当地时间29日)将发出裁员通知。据《华尔街日报》的说法,波音公司将宣布约2500人自愿裁员。

路透社援引航空航天专业雇员协会(SPEEA)工会一名发言人26日的话称,波音公司已通知工会,预计周五(当地时间29日)发出裁员通知。报道称,该工会代表了17600名波音员工。

625108482680676

不过报道表示,波音拒绝就此置评。

今年4月,波音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Dave Calhoun)曾预告,公司已开始采取行动,通过自愿裁员、自然离职和必要时非自愿裁员相结合的方式,将员工人数减少约10%。

而据SPEEA的说法,约有1300人申请自愿裁员。

报道称,全球航空业因疫情受到旅行需求下降的冲击,波音公司也正苦苦挣扎,该公司上月还遭遇“零订单”。

另据新京报讯 5月26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到2020年年底,全球航空业债务将达到5500亿美元,比年初增加约1200亿美元,激增28%。其中,670亿美元新债务中,包括500亿美元政府贷款、50亿美元递延税和120亿美元贷款担保;520亿美元商业债务中,包括230亿美元商业贷款、180亿美元资本市场债务、50亿美元新经营租赁债务和60亿美元现有信贷。

财政援助对全球航空业渡过难关至关重要,同时也给航司带来了债务压力。国际航协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各国政府承诺向航空公司提供总计1230亿美元的财政援助,相当于2019年全球航空业总收入的14%,其中670亿美元需要偿还。无需偿还的部分主要包括工资补贴(348亿美元)、股权融资(115亿美元)和税收减免/补贴(97亿美元)。

报告显示,不同区域航空公司接受的财政援助也有差异,北美地区承诺援助660亿美元,占该地区航司2019年总收入的25%;欧洲地区承诺援助300亿美元,占该地区航司2019年总收入的15%;亚太地区承诺援助260亿美元,占该地区航司2019年总收入的10%;非洲、中东和拉丁美洲的平均援助金额约为2019年该地区航司总收入的1%。

153218136044509

图/报告截图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许多政府已经加强了财政援助计划,包括提供现金以避免航司破产。但在政府没有快速响应或资金有限的国家,已经有航司破产,例如澳大利亚、意大利、泰国、土耳其和英国。

同时,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指出:“政府施以援手,行业得以维持运转,但下一个挑战将是避免航司在高额负债下深陷泥沼。”他强调:“政府援助有一半以上产生了新债务,航空公司资产净值增加不到10%,彻底改变了行业的财务状况。偿还政府和私人借贷机构的债务,意味着行业遭遇的危机比客运需求恢复所需的时间要长得多。”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建议,对于尚未采取行动的政府来说,提高航司股权补助,重点放在赠款和补贴上,将更有利于航司复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