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江学庆牺牲 是李文亮生前同事

  日期:2020-03-02 09:33 阅读:  来源:雷帝网  
分享到:
邮箱:
武汉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江学庆牺牲 是李文亮生前同事


雷帝网 乐天 3月1日报道

武汉市中心医院今日发布讣告,宣布武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党支部书记、主任、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奖获得者江学庆,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3月1日凌晨5点32分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去世,享年55岁。

讣告称,江学庆同志1964年3月31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1986年7月从同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一直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从事外科专业30余年。在医院工作期间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对患者耐心细致,尽职尽责,为医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院对江学庆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这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牺牲的又一医生。武汉的抗疫英雄李文亮生前就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为抗议肺炎疫情,全国,尤其是湖北牺牲了大量的医生,

其中,2月20日,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因感染新冠肺炎牺牲。

彭银华医生牺牲时年仅29岁,彭银华医生原定正月初八举行婚礼,因疫情来袭他推迟了婚礼走上“战疫”一线。彭银华医生的办公室抽屉还留着没有分发的请柬,他曾表示:“疫情不散,婚礼不办”。

2月23日,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29岁女医生夏思思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后牺牲。

2月24日,湖北孝感市中心医院发布讣告,称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优秀的白衣战士黄文军医生,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不幸被感染后牺牲。

黄文军医生曾在1月24日写下请战书“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申请去隔离病房,共赴国难,听从组织安排”,主动申请去隔离病房。

当前,中国抗击疫情已经取得了非常重大的成功,但都是这些医生流血牺牲捍卫出来的,他们才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