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严查违反防疫行为:华人夫妇被起诉,另一人被销“绿卡”

  日期:2020-02-28 09:12 阅读: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环球时报】自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后,新加坡在2月26日一天内出现了两起违反防控规定的事件。

据《海峡时报》26日报道,新加坡卫生部当天宣布,一对中国夫妇因提供虚假信息、阻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接触者追踪而遭到起诉。

遭起诉的男子于1月22日从武汉抵达新加坡,并于31日确诊感染,治愈后于2月19日出院。其妻作为密切接触者,于2月1日收到隔离令进行隔离。

但新加坡卫生部指出,当局在就其1月22日到29日之间的行踪对该夫妇进行问询调查时,两人提供了虚假信息。妻子在接受隔离时再度提供了虚假信息。

周五,这对夫妇将因违反《传染病防控法案》出庭受审。如被判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六个月监禁或1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5万元)罚款或监禁加罚款。

就在26日同一天,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宣布,一名45岁新加坡男性永久居民因违反居家通知条例丧失永久居民身份。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表示,该男子近期去过中国大陆,于2月20日返回新加坡樟宜机场时收到了有关部门发出的“居家通告”,要求其在家隔离观察14天。

但在其隔离期间,男子未接听执法人员的调查电话;执法人员上门时发现该男子并不在其居所内。

2月23日,男子现身机场并试图离开新加坡。在遭到移民与关卡局警告后,男子依然执意出境。

随后,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拒绝男子的再入境准证申请,意味其将丧失永久居民和再次入境的资格。

新加坡当地新闻网站《The Online Citizen》报道称该男子为中国人。

本月17日,新加坡推出了具法律约束力的居家通告制度,要求从中国返回的人员在家隔离观察14天,期间禁止外出。如违反规定外出,外国人将面临签证被取消。

目前新加坡累计确诊病例为91例,其中58人已治愈。

新加坡严查违反防疫行为:中国男子获刑6个月,另一人被销“绿卡”

据报道,这名38岁的男子来自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他的妻子居住在新加坡。新加坡官方对夫妇二人提出指控,称他们没有配合政府追踪接触者动向的工作,未如实提供在新加坡的活动轨迹。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通过“详细调查”,卫生部发现了他们的真实行程。“鉴于虚假信息的潜在严重影响,以及可能对公众健康构成的风险”,对他们提出指控。

新加坡严查违反防疫行为:中国男子获刑6个月,另一人被销“绿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此前报道,新加坡卫生部1月28日宣布了一系列新的边境防疫措施,其中包括,过去14天曾去过湖北的本地公民、永久居民及长期准证持有者,必须在家接受隔离。违例初犯者将最高罚款1万新元(约合人民币50208元),或最长监禁6个月,或两者兼施。

新加坡严查违反防疫行为:中国男子获刑6个月,另一人被销“绿卡”

同样在26日,新加坡官方表示,一名45岁的男子从中国返回新加坡后,没有遵守规定隔离14天,已经撤销了他的新加坡居民身份。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