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版“杀人回忆”:35年杀93人 手绘受害者模样

  日期:2019-10-09 14:46 阅读: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邮箱:

几天前,电影《杀人回忆》的凶手原型、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疑人李春载认罪,30多年的悬案了结。在美国,有一个更加凶残的连环杀人凶手近日认罪。

从1970年至2005年杀害93人,所有受害者均被勒死并被抛尸,几乎全部是女性。

据美联社,现年79岁的美国男子塞缪尔·利特尔(Samuel Little)在狱中供认,他在35年间杀害93人,震惊美国社会。目前,已有50起杀人案被证实与利特尔有关。

▲利特尔/FBI网站截图▲利特尔/FBI网站截图

FBI称,利特尔是美国历史上杀人最多的凶手。目前为止还有很多受害者遗体未找到,FBI寻求公众帮助,提供受害者线索。

“一个杀手的供述” 

“她很漂亮,有着蜜糖色的皮肤,个子有点高,身材不错,对人很友好。”利特尔笑着回忆他曾经杀害的一个女性受害者。

正在美国加州监狱服刑的利特尔交代自己的犯罪过往,称自己杀害了超过90名女性。他在狱中画出了30多幅受害者的画像,大多数是黑人女性,并且能够回忆起作案细节。

美国版杀人回忆:他35年杀93人 手绘受害者模样

▲FBI网站公布受害者手绘照片▲FBI网站公布受害者手绘照片

警员霍兰德说,利特尔显示出超凡的记忆力,他在作案后基本上是在脑海中给受害者拍摄了一张照片。

调查人员根据利特尔的描述,在美国全国范围内重新调查几十年来未结案的杀人事件,并且重新检视那些身份尚未得到确认的遗体。

当地时间10月7日,田纳西州诺克斯县最新确认一位名为砍宁安(Martha Cunningham)的女性遇难者就是在上世纪70年代被利特尔杀害的。1975年1月18日下午,两个猎人在诺克斯县的一个小树林里发现了砍宁安的遗体,她几乎是裸着的,腰部以下有很多瘀伤,膝盖被皮带绑住。当时尸检结果显示,她是被杀害后抛尸在树林,但是案宗中记录的杀害原因是“未知”。

FBI指出,利特尔的杀人案件中很多受害者在当年被认定为服药过量死亡,或是意外事故。几十年前的侦破技术有限,DNA鉴别尚未普及,而且受害者大多为社会边缘人士,许多案件不了了之。

据CNN报道,FBI联邦调查局犯罪分析师帕拉佐罗说,多年来,利特尔都坚信自己不会被抓到,因为他认为没人会愿意为受害者辩护。

不过,利特尔坦言,即使现在他已经身处监狱,FBI仍然会为每个受害者伸张正义,尽可能让每一起案件结案。

为了尽快找到一些失踪的受害者,FBI专门设立了一个专案网站,名为“confessions of a killer”(一个杀手的供述)。网站上公布了部分案件的信息,包括案情描述的视频和利特尔手绘的受害者画像。FBI希望有知晓案情的民众能够提供线索,以帮助进行后续调查。

▲“confessions of a killer”网站截图▲“confessions of a killer”网站截图

从高中开始放浪形骸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利特尔高中没念完便退学远走他乡,游走在美国各个城市,1956年开始便有过行窃、欺诈、贩毒、诱骗等犯罪记录。

▲“confessions of a killer”网站登出利特尔各个时期的犯罪收监照片▲“confessions of a killer”网站登出利特尔各个时期的犯罪收监照片

2012年,利特尔在一家流浪者收容所中因涉嫌贩卖毒品而被捕。在入狱后,洛杉矶警方发现他的DNA与1987年和1989年发生的3起凶杀案有关,次年开始重启调查。

调查发现,利特尔曾蓄意杀害4名女性,女性受害者均受到殴打,然后被勒死。她们的遗体被丢弃在偏远小巷、垃圾桶和车库中。

就这3起案件,利特尔出庭受审时仍然声称自己是清白的,法庭上多位女性作证,自己差点被利特尔杀害。2014年,利特尔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随后,洛杉矶警方将利特尔的DNA转交给了FBI的暴力犯罪逮捕项目(ViCAP),以了解利特尔是否还涉嫌其他刑事案件。

FBI调查人员根据DNA比对发现,利特尔与1994年的一个谋杀案有关。FBI犯罪分析师帕拉佐罗、司法部的一位高级政策顾问和ViCAP官员一同前往监狱对利特尔进行问询。利特尔以移监为条件,同意供述其他案件情况。

帕拉佐罗说,利特尔在供述犯罪行径时,逐一列出了作案城市以及受害人数,称自己共杀害93人。

▲利特尔犯案的美国城市地点/“confessions of a killer”网站▲利特尔犯案的美国城市地点/“confessions of a killer”网站

FBI称,利特尔年事已高,身体健康状况不佳,他将一直被监禁在得克萨斯州的一所监狱中直至死去。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